[德國簽證]- 2018 找工作簽 Job Seeking Visa 德國學歷認證 ZAB 經驗分享

ZAB終於收到了,跟各位分享一下申請的過程。

[申請時間]:2018年[申請簽證中嗎?]:是,等護照中。

[申請簽證種類]:找工作簽

[預計要去的邦]:Bayern

[經驗分享描述]:在申請簽證、ZAB過程中,受到非常多人的幫助,很感謝各位,所以在這邊把自己的經驗跟大家分享,希望對大家有幫助,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問我。

*申請時程:2/13 申請簽證

2/22 德協要求提供ZAB

3/5 ZAB寄到德國開始申請流程

3/14 ZAB 要求補件(中文研究所、大學成績單)

4/5 ZAB 收到通過通知 (因為是申請簽證所以沒有PDF檔,立馬要求他提供,收到PDF檔向德協補件。)

4/6 因為我ZAB申請地址寫朋友家,所以隔天朋友收到我ZAB了。4/10 收到簽證通過通知

4/16 提供保險資料目前等待護照寄送中…含補件約一個月,破天荒的快!

*ZAB申請文件:

  1. 碩士畢業證書/學士畢業證書 (中英文版,提供影本一定要公證,最高學歷公證即可。)

2. 碩士成績單/學士成績單 (中英文版,影本要公證正本不用,公證只要最高學歷即可。)

3. 大學考試成績單/高中畢業證書 (影本)4. 護照影本5. 如果你是藍卡申請者,附上工作合約。

*ZAB申請過程:之前在準備申請簽證的時候就有想到是不是要準備ZAB,本來是想說拿到簽證以後再去申請,畢竟申請時程長達兩到三個月,加上德協找工作簽裡面沒有寫到,所以就先送了。心裡想說默默送了一大堆資料去,居然還差這幾張紙! (昏倒)因為資訊很雜亂,所以我把我所有的東西都送去公證,花了很多摳摳,因為一份就要750塊。

有公證的文件:

  • 研究所畢業證書(中文)
  • 研究所畢業證書(英文)
  • 大學畢業證書(中文/英文),還好畢業證書中英一起。
  • 研究所中文成績單(公證)
  • 研究所英文成績單(公證)
  • 大學中文成績單(公證)
  • 大學英文成績單(公證)
  • 最後須要公證的是只有研究所畢業證書(中文)、研究所畢業證書(英文),如果你成績單是影本那麼就要去公證,如果是學校發的正本,那就不用公證。提供給大家省一些錢,
  • 但是似乎是因為我全部都公證,加上二三月比較淡季,速度快很多 (有一說是公證就不用資料在網上送,審核也比較快,不知是真是假。)後來開始申請ZAB,資料準備好就叫我朋友把資料一起送到德國去了幫我寄出,過程都很順利,收到資料後他們也會跟你說,然後提供給匯款帳號,匯錢以後也都會通知。因為德協給的補件時間只有8周,所以很就寫了Email給德協簽證處,記得一定要用英文或德文寫,而且要有根據。我拿了KMK裡面的內容跟他說這個需要兩到三個月,問說我是不是可以延長,另外,我之後到了是不是還要再送,一切都要再重來等一些問題。簽證官回我,如果我到補件期限前還沒拿到,可以跟他說,他可以幫我延長,才放下一顆大石頭。過程也沒有去催,因為前人經驗告訴我,催也沒有用,就是慢慢等。
  • 4/5拿到以後,他會寄發一封信給你跟你說已經寄出,基本上他寄EMAIL給你的時候,他已經寄出去了,我只需要掃描本,所以立刻跟他說請他提供掃描本給我,還好他手上還有趕快掃描給我,趕快補件。因為我地址寫我朋友家,所以隔天就到了,如果來不及拿到掃描本的話,本來是想說叫他掃描給我,之後就請朋友把ZAB寄到台灣給我,沒想到4/6寄到現在還在天空飄。後來,有朋友問德協關於ZAB的問題,是不是都需要,具他回答是如果他的德協內德籍主管有要求就要提供…。
  • 補件以後,過兩三天就收到德協通知已經通過,現在等待簽證護照中。非常擔心與焦慮他給我的期限,希望拿到完整六個月的簽證。

後續找工作簽申請資料還有細節,等拿到護照在跟大家分享。

Originally published at servusbelle.blogspot.com.

德國冒險日記連載中:

https://www.facebook.com/bellesabenteuer/

--

--

Belles Abenteuer in Deutschland 小貝德國冒險求生日記

我是小貝,生活在德國巴伐利亞,熱愛德國文化、歷史、生活,寫一些在這邊的所見所聞。Servus Belles Abenteuer in Deutschland 小貝德國冒險求生日記https://www.facebook.com/bellesabenteu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