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cointelegraph.com

看似利空實則利多 — 打不趴的比特幣

Ben Z.W. Jian

--

時不時有新聞報導:「某國政府開始對比特幣進行管制或禁止的措施」、「某國央行打算發行自有的虛擬貨幣」。這些看似比特幣的利空消息,在我看來都是進一步鞏固比特幣的獨立性和保值性,讓比特幣在未來的虛擬貨幣的金融世界裡取得有如美金的地位。

我也發現,這些管制的消息多來自政經制度封閉或不穩定的國家,相較之下,開放且自由的國家都正在努力如何從比特幣中去學習、去了解、去調整,來跟上這百年難遇的大躍進。

打壓政策造成流通性低?

如果使用的是真實貨幣就會,但虛擬貨幣裡,除非政府阻斷所有跟比特幣網路的連線,包括我把交易代碼 (Transaction Hex code) 印出來郵寄到國外的朋友,然後請他幫我隨便找一台電腦或手機發送到比特幣網路,否則無法禁止交易。

再者,管制政策根本無法限制比特幣的產量,就算挖礦的人變少,比特幣的演算法就會降低挖礦的難度,讓比特幣的產量維持在10分鐘12.5個BTC。

況且,越來越多的商店願意收取比特幣。

國家發行虛擬幣,誰還要用比特幣?

國家自行發行虛擬貨幣,我認為只是將國家的法幣穿上「數位、加密」的禮服,再重新上台表演而已,政府對其價格仍可以上下其手、恣意妄為,並沒有承繼到比特幣去中心化的理想。因此比特幣還是會有人使用,特別是在金融制度不健全不透明的國家。

成為虛擬幣世界的美金地位?

在虛擬貨幣交易所中,可以用美金或比特幣交換到其他貨幣,像是

等,原因當然除了比特幣是第一個虛擬貨幣具有指標意義外,比特幣的作者始終是謎,造就了其超然性,這特性讓其他由某個組織或團體發起的貨幣所無法匹敵的。

總之,Buy the Bitcoi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