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の傳統色大推薦,選色不再NG

Gobby Wang
3 min readNov 27, 2019

--

人類都是視覺動物,視覺設計的關鍵在於配色,只要配色配得好,已經贏了60%,如果自認是天生美感較不足的你,現在就來複習一下鳥編介紹的9個免費配色工具吧!

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上)
9個免費工具,讓你成為配色達人(下)

在現今網路發達的時代,色彩工具百百種,還記得BrandColors 嗎?這個網站是由Galen製作,收集全球超過500個知名品牌、企業官方所使用的顏色代碼,可以直接複製色碼,也可以一鍵下載ASE、CSS、SCSS、LESS、Stylus等檔案,使用上非常方便。

本篇文章於2017/11/17 刊登於聯成電腦官網

如果,你在工作上有需要製作日本相關的網頁或素材時,別一味的使用習慣配色,不妨參考NIPPON COLORS選出更具日本感的色系吧!

網站名稱:NIPPON COLORS — 日本の伝統色
網站網址:http://nipponcolors.com/
網站特色:網站收錄了代表日本的傳統色系,約250種顏色。

網站的設計很特別,也相當日系,它會隨機選出一種顏色作為背景,然後,取一個很特別的名稱,在名稱的左邊會顯示它的CMYK與RBG數值,當滑鼠移到RBG的地方可以直接複製色碼。

滑鼠往下滑,就可以在左側點選喜歡的顏色觀看喔!

網站還有一個特別的地方,在右側有一個MUNSELL的開關,MUNSELL指的是孟塞爾顏色系統,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看看維基百科的說明喔!當你開啟後,網站就會變成動態模式,會隨機切換其他顏色。

如果你喜歡我的內容,就多給我拍手鼓勵唷!
10-40下表示對內容的肯定😍
50下就給我繼續寫下去的動力🥰
除了拍手之外,你還能這麼做...
拍手之餘,記得點擊底下的Like,點擊5下,Likecoin平台就會給我獎勵金,而你完全不需要付費,又可以獲得好的內容唷!🙏
如果有任何想法都可以留言或私訊給我喔!🤞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