乃木坂46 20單選拔最終結果短評

Hoi Hong Billy Tang
2 min readMar 12, 2018

昨天,不只是香港立法會補選的投票日,也是乃木坂46的第20首單曲選拔發表的日子。平心而論,我覺得這次的選拔有喜有愁。一來,我覺得這次應該做中心成員,即將畢業的的生駒里奈,只成為第二排的福神成員。但我三期生的首推和次推久保史緒里和與田祐希晉身福神,也算是值得廢祝的事。

這次是生駒里奈參與的最後一次選拔。我在選拔發表之前,一直都認為生駒應該在這次的單曲成為中心成員,因為她作為乃木坂的創團中心成員,又曾經六度成為中心成員,也是乃木坂46綜藝節目的主力成員,她像深川麻衣和橋本奈奈未一樣,是值得在畢業時獲得中心成員的榮譽。但是,這次生駒居然只獲派第二行中間的位置。雖然,我們通常也會叫這個位置為「暗C」(意即第二行的中心成員),但是生駒放在這個位置上面被白石麻衣蓋過風頭,也不免委屈了生駒一點。有人說這是生駒自己的選擇,我是尊重,但作為一個歌迷,我就覺得她不應該婉拒這一榮譽。

三期生方面,這次有四名三期生晉身選拔,除了第18首單曲《蜃景》的中心成員大園桃子和與田祐希之外,我的三期生首推久保史緒里和山下美月也晉身選拔,甚至一參加選拔便隨即空降福神,可以見到運營對三期生的重視。但是,隨著三期生加入選拔行列,也意味著三期生特權的結束。在三期生剛進乃木坂的時候,運營為了讓更多歌迷認識三期生,花了很大心力替三期生宣傳,三期生亦只是象徵式參與第18首單曲的選拔。但在這一年內隨著三期生逐漸為人所知,所以自第20首單曲開始,三期生也要與前輩爭奪選拔的席位。也就是說,將會有三期生成為Under成員,在Under中爭取表現以擠身選拔。所幸的是,最近營運對Under成員的支援也有所提高,這次Under有自己的專輯,可以看到擠身Under也不是一件壞事。

綜觀而言,這次由白石擔任中心成員的陣容,可以說是一個不過不失的陣容。這次陣容除了界定了乃木坂第二代的主要人物(生田繪梨花、齋藤飛鳥和堀未央奈),也給予三期生接班的機會,只是生駒不能成為中心成員,使生駒在乃木坂的7年歲月不致畫上一個完美的句號。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