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遊記│首遇大阪自由行五日(交通、住宿篇)/ ICOCA卡、京阪一日券、黑門公寓

純純
6 min readFeb 14, 2019

--

▲ Scoot 酷航 波音787–8,攝於關西機場

其實出發前沒有做過太多功課,都是靠著我出國經驗豐富的朋友來打理(心懷感恩),先來大略分享一下這次旅程的交通和住宿讓大家參考參考。

酷航 Scoot (高雄國際機場 KHH ↔大阪國際機場 KIX)

這是我第二次出國,第一次到日本玩,第一次搭乘廉價航空,來回買到的航班剛好很幸運地都是機型寬敞的波音787。但一時忘記拍下飛機內的環境,只好用文字大概敘述實際乘坐的感受。

一踏入機艙,就能感受到酷航活潑輕快的特質,無論是機組人員的親切,還是播放出Coldplay那令人振奮的A Sky Full Of Stars,都讓我相當放鬆。由於是大機型,乘坐的舒適度不比一般航空差,跟之前飛首爾的華航其實差不了多少。而服務方面,由於酷航出自新加坡,機組人員主要會以英文溝通,但中文也沒有問題的!另外他們對於航空安全的檢查也是很謹慎,起飛與降落前都會來回巡邏、再三叮囑乘客要把手上的隨身包包或行李,好好塞在前座位底下的位置,或是放在上方的置物架裡。

我覺得除了沒有飛機餐跟毯子之外,這次搭乘酷航的經驗與感受都與一般航空差不了多少,但機票費用卻少很多,就算加上加購行李的費用還是很划算!

南海電鐵 ─ 空港急行列車 (關西空港 ↔ 難波)單程¥920

南海電鐵路線圖:http://www.nankai.co.jp/traffic/railmap/nankai.html

南海電鐵就在機場對面,所以走一下子就到了。車票只要在自動售票機購買即可,就像搭乘台鐵區間車一樣,入票閘口走到月台,車內的座位跟格局也很像區間車,但座位腳邊有暖氣,窗戶也比較大,因此車內看起來更明亮乾淨。但礙於手上行李有點多,所以我又忘了拍照......,不過跟大家分享一小段影片。

從關西空港抵達難波印象大約50分鐘,其實不趕時間的話,省一些交通費,沿途又能欣賞風景,體驗緩緩前往目的地的悠閒時光,也是很棒的選擇。

ICOCA卡 NT$583

ICOCA是關西地區的萬用交通卡,就像是悠遊卡一樣,不只可以搭乘交通工具,也可在便利商店或指定商店使用。

我的ICOCA卡是在Klook訂購的,KKday現在似乎沒有在賣ICOCA卡了。可以先在網站上付款,抵達機場再依照指示至據點取卡,一拿到卡即有¥1500可使用,相當便利。而退卡可於 JR 西日本各車站的售票處(綠色窗口),或是販售 ICOCA 的交通業者售票處辦理,退卡手續費需¥220,但卡內餘額若低於手續費的話,不會扣到押金,所以會拿到完整個¥500哦!所以建議盡量把卡內的錢花完。

京阪電車一日券 NT$193

由於有一天的行程規劃去京都跟宇治,所以在Klook買了京阪電車一日券,可無限次搭乘京阪本線等指定路線,在交通費不低的日本,一定要買!真的可以省下不少的費用。

去程:難波 → 淀屋橋(轉乘至京阪線)→ 伏見稻荷 → 祉園四條 → 中書島(轉乘宇治線)→ 宇治回程:宇治 → 中書島(轉乘京阪線)→ 淀屋橋(轉乘地鐵)→ 難波

因為住在難波附近,去程我們就從地鐵難波站領完一日券,搭地鐵出發前往淀屋橋站轉京阪線。我們主要去了伏見稻荷和錦市場(祉園四條),之後再前往宇治。

▲ 京阪線路線圖

同一條路線,有很多不同的車種,如果目的地真的很遠,建議還是搭紅線特急。雖然當時搭了藍線到伏見稻荷而花費了不少時間,不過緩緩搭電車欣賞風景的步調也是很棒的!回程則是搭乘紅線,時間節省很多,座位也很舒適,但由於紅線車廂四排座位的配置,站的位置就沒那麼寬敞。

▲ 藍線電車列車長室
▲ 藍線電車沿路車景

黑門公寓飯店 PG Kuromon Apartment(離黑門市場2分鐘)

▲ 照片擷取自agoda
▲ 10樓房間陽台視野

這家公寓式飯店附近生活機能很好,轉角就有一家7-11,多走幾步就能抵達黑門市場,附近也有超市可以逛,離心齋橋也只需步行,住在這裡我覺得相當方便。

一樓大門口跟房門門口都有需要有鑰匙才能進入,而非密碼鎖。這棟公寓非常新,房內配置跟整潔程度就如他們放在網站上的照片一模一樣沒有差別,住起來非常舒適!浴室除了與廁所各自獨立之外,淋浴間跟洗手台更是乾濕分離,裡頭還有浴缸可以泡澡,好幾次我們雙腳實在是走到鐵腿,好險有熱水可以讓我們泡著腳放鬆。另外,基本的牙刷、牙膏、毛巾都有預備在裡面。

雖然房間空間小,卻有廚房跟洗衣機可以使用,但我覺得唯一的缺點就是:床不太好睡,不太認床的我第一天卻意外地頭痛到睡不著,雖然不確定是不是100%是床的問題,但我事後認真摸了床鋪,發現中間是凹的......。

當時我們幾乎沒遇到別的房客進出,不知道是不是只有我們入住,因此環境可以說是很清淨很不被打擾。所以我還是挺推薦這家住宿的,而且五天四夜的住宿費每人才NT$3260,我覺得以這樣的住宿品質來說真的很可以!

以上就是我這次旅程的交通和住宿的分享,其實我們行程真的很廢、很自由、很鬆散,所以在行程上就不多做著墨了,但之後還會幾篇介紹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東西,如果有其他問題跟建議也歡迎跟我說 😊

--

--

純純

高雄人。聽團仔a.k.a貪吃鬼,靠著寫字、攝影紀錄來發掘生活中特別美好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