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香港三天兩夜自由行Day3|翠華餐廳、中環假日、鵝頸橋打小人、搭船

YingHsuanChen
Anicedayyyy
Published in
6 min readJul 14, 2019

這就是一見鍾情吧,我想。

終於來到第三天,才剛要熟悉又要離開這座城市,真的很捨不得啊,很神奇的事是我在這裡絲毫沒有不適應的現象,反而還很熟門熟路的在街道行走、和人們交流、享受香港的空氣和文化,第一次去香港,就愛上這片土地,這也就是傳說中的一見鍾情吧,我想。

一早開始買伴手禮,住宿真的很推薦落腳尖沙嘴地鐵站附近,不僅離珍妮曲奇餅總店很近、用走的還能走到港邊,晚上還有很多酒吧跟逛街的地方,交通機能真的很方便,唯一美中不足的可能是房間有點小外,其他都很完美。

翠華餐廳

翠華餐廳|尖沙嘴地鐵站出口,尖沙咀加拿芬道2號

和香港朋友約在翠華餐廳,接近中午時間開始湧現排隊人潮,我們點了菜單十大必點的菜色,選擇脆嘩奶油豬、潮魚蛋片頭河、黃牌馬來咖哩牛南飯、鮑味銀芽肉絲炒麵、熱香滑奶茶這幾道料理。(炒麵真的從我印象裡面消失了,我還是我拍的收據上看來的,也是很神秘了哈哈哈哈)

脆嘩奶油豬在香脆麵包塗上一層奶油,真的很對我們平常習慣去早餐店買早餐的胃口,奶油很香甜,很適合當開胃主菜。

潮魚蛋片頭河我真的覺得很可以拿來當酒醉隔天的醒酒湯,裡面放了很多新鮮的魚類製品,口感很香甜回甘,麵條有點像台灣的細板條,清淡中又有魚鮮味,很好吃。

黃牌馬來咖哩牛南飯對我這個完全不吃辣的來說有點點點辣,但如果平常有習慣吃辣的朋友會覺得還好(朋友一直說一點也不辣),用料實在,放了很多大塊的馬鈴薯跟牛肉,牛肉很有嚼勁,米飯粒粒分明,口感很豐富,層次分明,咖哩醬完美融合了大小不同、軟硬各式的食材,hen很好吃。

討論完今天的行程後,就趕緊去排各大伴手禮店珍奇小熊曲奇餅乾、餅乾四重奏、龍城大藥房等等等,尖沙嘴地點真的很棒,一切準備就緒後,出發打小人去(欸?

中環假日

搭乘地鐵到中環轉叮叮車,每到假日的中環是移工聚會休息的地方,大家會拿木箱當地墊席地而坐,聊天玩手機等等很愜意,頓時來到露天台北車站的即視感。

假日的中環
還舉辦辦公室椅子賽跑,超有趣XD

真的很喜歡搭乘叮叮車在香港穿梭,每輛叮叮車風格都很獨特,香港還很流行包下整輛叮叮車辦派對,特別是在晚上,為香港夜晚增添浪漫的氣息,但我們準備去鵝頸橋打小人去(畫風頓時偏了

小人退散有方法-鵝頸橋

說的就是香港道地的生活文化 — 打小人。這還可以看作是一種釋懷及轉運的渠道呢!打小人,都是由老婆婆負責的,她們打小人時口中唸唸有詞:「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有氣無得透!打你個小人腳,打到你無鞋挽屐走!」。

想要親歷這種在港劇裡經常出現的場景?您可以到銅鑼灣的鵝頸橋底。這裡面對三岔路口,是最佳的「三煞位」,也是最理想的打小人地點。打小人時,老婆婆會燃點香燭、擺出木椅,築成一個小小的攤子,然後祭出剪紙白虎,拿出拖鞋來把小人打走!

*廣東話,意即「打你個死人頭,打到你無法呼吸!打你的小人腳,打到你轉身就得逃。」

我朋友親身嘗試了下打小人的習俗,但是不曉得效果如何,親身體驗一下香港文化也是挺不錯的。

資料來源:港旅局|「打小人」習俗

地點:香港銅鑼灣鵝頸橋(堅拿道天橋)底,堅拿道西與軒尼詩道交界處。

地鐵:銅鑼灣站A出口,沿羅素街向鵝頸橋(堅拿道天橋)方向步行5分鐘。

打完小人準備要返回台灣了,但這次我們選擇搭船回尖沙嘴,順路看看海景也探險新的一條路,感謝香港朋友帶領才讓我們看到這麼美的風景。

郵政總局也太美
朝聖第一間香港蘋果專賣店
前往港口路上
來到摩天輪底下,也接近黃昏時分,可惜排隊人太多為了趕飛機忍痛放棄
終於要出發搭船啦
天雖然灰,海風跟風景都很療癒

從中環到尖沙嘴港口大概只要半小時不到時間,很快速,而且船一次可以容納很多遊客,班次又多,價錢也不貴,下次去香港不妨選擇搭船吧,很美的呦。放上時刻表提供參考

來源: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來源:天星小輪有限公司

後面要趕飛機沒能好好跟香港道別,三天時間過得太快就像龍捲風,也給了我一場很美好的體驗,香港人意外都很熱情,和我之前聽朋友說得很不太一樣,這次來看到繁華的香港、忙碌的香港、悠閒的香港,感謝旅途上遇到的每位好人,希望下次還能去香港探險,香港你還要好好的,一起好好的。

離開前的香港,手抖

香港三天兩夜行程:

Day 3|翠華餐廳 — 買各式伴手禮 — 鵝頸橋打小人 — 搭渡輪回尖沙嘴旅館 — 去機場搭飛機回家

想看香港其他天行程:

Day 1 | 9:55抵達香港國際機場 — 10:30到 灝美連鎖式旅舍 (Homy Inn) 放行李 — 15:00到黃大仙廟 — 17:00彩虹屯 — 18:30 女人街-23:30回到旅社

Day 2|中環壁畫逛逛 — PMG元創方 — 文武廟 — 太平山頂 — 唐宮小聚 — 蘭桂坊 — The Dog House Kowloon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