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安平菲律賓語言學校一個月多少錢? 》歐帕思菲律賓遊學推薦:走進菲律賓,讓孩子的英語自然流暢

Bryantvjlc
32 min readApr 29, 2024

菲律賓遊學的魅力在於其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之一,菲律賓提供了一個理想的語言學習平台,尤其適合那些希望在短時間內提升英語能力的學生。

不同於傳統的英語學習環境,菲律賓的語言學校結合了實用的語言學習方法與文化浸潤,使學生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所學,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學習真實、生活化的英語。

此外,菲律賓的遊學成本相對較低,無論是學費還是生活費,都比歐美等傳統英語學習目的地更為經濟實惠。這使得菲律賓成為一個吸引全球學生的熱門選擇,他們不僅能夠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學,還能體驗到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自然美景。

想在短時間內有效提升英語水平嗎?

在當今全球化的世界裡,英語已成為最重要的國際溝通語言。無論是為了職業發展、學術進修還是個人興趣,有效提升英語水平都是許多人的共同目標。然而,傳統的學習方法往往耗時且效果有限,這讓許多學習者感到挫折。這裡有一個問題:如果有一種方式能讓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你的英語水平,你會怎麼做?選擇遊學無疑是一種高效的解決方案。
特別是在菲律賓,這裡的英語學習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獨特的平台,不僅能夠迅速提高英語水平,還能在學習過程中享受到文化交流和生活體驗的雙重益處。

探索菲律賓遊學的驚人優勢

菲律賓遊學的優勢在於其結合了高效學習與經濟實惠的獨特配方。首先,語言學校提供的是針對性強、實踐性高的課程設計,使學生能夠在真實的語言環境中快速提升英語能力。
其次,菲律賓的生活成本和學費遠低於英語母語國家,這讓更多的學生能夠負擔得起海外學習的機會

經濟實惠:您的理想遊學選擇

在尋找遊學目的地時,經濟實惠是許多學生和家庭考慮的重要因素。菲律賓在這方面提供了難以匹敵的優勢。與歐美國家相比,菲律賓的學費和生活成本顯著較低,這意味著學生可以以更少的經濟壓力,享受到高質量的英語教育和生活體驗。無論是學費、住宿還是日常開銷,菲律賓都提供了更加經濟的選擇,讓遊學不再是遙不可及的夢想。這種經濟實惠性使得學生能夠專注於學習和文化體驗,而無需過多擔憂財務負擔。

全英文交流環境:浸潤式學習體驗

菲律賓擁有一個獨特的英語學習環境,英語作為官方語言之一,被廣泛使用於教育、商業和日常交流中。這種全英文的交流環境為學生提供了一個真正的浸潤式學習體驗,使他們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實踐和提升英語技能。不論是在課堂內外,學生都有無數機會與母語為英語的老師和來自世界各地的同學交流,這種沉浸式的學習方式有助於快速提升英語聽說讀寫能力。

快速提升英語能力:專注實用英語的課程設計

菲律賓遊學的一大亮點是其課程的實用性和針對性。學校提供的英語課程不僅涵蓋了口語、聽力、閱讀和寫作等基本技能,還特別強調語言的實際應用。
通過小班授課、一對一教學等方法,教師能夠更好地關注每位學生的學習需求和進步,確保學習效果。這種教學方式讓學生能夠在短時間內顯著提升英語水平,無論是準備英語考試還是提高日常交流能力,菲律賓遊學都能幫助學生達成目標。

文化體驗與旅行結合:豐富多彩的學習之旅

遊學菲律賓不僅僅是學習英語,更是一次文化和自然探索之旅。菲律賓擁有豐富的文化遺產和壯麗的自然景觀,從白沙海灘到古老的教堂,從熱帶雨林到宏偉的山脈,學生有機會親身體驗這一切。
學校經常組織各種文化交流活動和旅行,讓學生在學習之餘,更加深入地了解菲律賓的歷史、文化和自然美景。這種結合文化體驗與旅行的學習模式,不僅豐富了學生的生活體驗,也讓語言學習變得更加生動有趣。

菲律賓遊學代辦推薦機構-歐帕斯遊學

歐帕思All PASS成立於2020年,一開始主要提供線上一對一英語教學服務。歐帕思的教師來自合作的語言學校,擁有豐富的線下教學經驗,轉型至線上教學後,保持了穩定的教學品質和卓越的成效。多位小學員已成功通過劍橋英檢YLE、KET、PET等英語能力認證考試。

2022年下半年,隨著COVID疫情逐漸受控,學生和家長對於前往菲律賓短期遊學的需求大幅增加。因此,歐帕思特別擴展了歐帕思的遊學市場,專注於代辦菲律賓語言學校推薦服務。
歐帕思在菲律賓與當地語言學校建立了長期的合作關係,深刻了解每所學校的特色、亮點和優勢,致力於為諮詢的學員提供最客觀和公正的課程安排。學生們可以在愉快的遊學過程中不僅提升英語水平,還能充分體驗當地生活。

在菲律賓遊學旅途中打下的英文基礎對於職場的五個關鍵優勢

1. 全球溝通能力

英文是國際上最廣泛使用的語言之一,學好英文能夠讓您輕鬆與來自不同文化和地區的同事、客戶以及合作夥伴溝通。這有助於擴大您的職場網絡並參與全球專案。

2. 職業機會擴展

許多國際企業和跨國組織要求員工具備良好的英文能力。掌握英文將增加您的工作機會,並有助於爭取更高職位和更具挑戰性的職務。

3. 資源和資訊的存取

英語是許多行業的主要知識和資訊交流語言。擁有流利的英文技能可以讓您更容易獲得最新的行業動態、研究報告以及專業文獻,這對於做出明智的業務決策至關重要。

4. 跨文化敏感度

學習英文也包括了解不同文化和價值觀的機會。這種跨文化敏感度對於成功處理國際業務、跨國合作和多元團隊的工作至關重要。

5. 自信提升

掌握一門外語,特別是英語,可以提升您的自信心。這種自信將有助於您在職場中更加自信地表達意見、參與會議並與同事建立積極的工作關係。

菲律賓遊學代辦的6大步驟

歐帕斯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流程是一個嚴謹的流程,旨在確保學生的遊學體驗順利而無憂。

1. 諮詢和需求分析

首先聆聽學生的需求和目標,以幫助他們找到最適合的語言學校和課程。

2. 學校選擇和報名

深入瞭解每所住宿學校的特點,並協助學生選擇合適的學校和課程。然後,協助完成報名手續。

3. 簽證申請

提供有關簽證申請的指導和支持,確保學生可以合法入境菲律賓。

4. 住宿和接機安排

協助學生安排適合他們需求的住宿,並提供接機服務,確保他們的安全和舒適。

5. 學習和生活支持

提供遊學期間的學術和生活支持,協助學生順利適應新的環境。

6. 持續跟進

保持與學生的密切聯繫,確保他們的遊學體驗一直順利,並隨時提供協助和建議。

歐帕斯致力於為學生提供優質的菲律賓遊學代辦服務,我們的流程確保了學生的滿意度和安全,讓他們可以充分享受遊學之旅。

完整的代辦留學須知:https://www.allpassabroad.com/paper/other_select_index.php?id=2146&title_id=5816&group_id=473

菲律賓遊學真實學長姊的心得見證

宿霧LCIC大學-REX心得

我的遊學之旅在菲律賓無疑極大地提升了我的英語能力。儘管學校教授的文法和詞彙相對基礎,但真正的學習價值在於利用當地的英語交流環境。積極與來自不同國家的人進行英語對話,尤其能夠顯著提高我的聽力和口語技能。

這裡的教師和當地學生都非常友好,對國際學生極為支持。與其他語言學校不同,這所位於菲律賓的大學讓我們有機會結交當地朋友並深入體驗當地文化,尤其是透過Buddy System,這一點特別棒。

關於教師口音的擔憂,我發現大多數教師的英語發音清晰,雖然少數教師口音較重,稍感遺憾。令人驚訝的是,大部分當地學生的英語幾乎無口音,這可能與年齡有關。

在菲律賓生活了一個月後,我已經完全適應了這裡的生活方式。至於安全問題,宿霧的治安情況遠比預期中好,只要基本的安全措施到位,通常不會遇到大問題。交通便利,無論是坐三輪車還是使用Grab,出行都很方便。

總結我的遊學經歷,我會給LCIC 80分。這是一次充滿挑戰和收穫的經歷,讓我不僅提升了英語能力,還深入瞭解了當地文化。

更多學員見證心得:https://www.allpassabroad.com/news/index.php?group_id=4174&title_id=5817#prod_cbox

宿霧Philinter語言學校|June

去年辭職後,我決定給自己一段時間來透氣,同時也在尋找正式工作。在這個過程中,我弟弟的老師推薦了一個為期一個月的菲律賓宿霧短期遊學課程。我對此很感興趣,最終決定參加,並選擇了Philinter Academy,這是一所今年3月重新開放的學校。

幸運的是,在出發前我找到了一份正式工作,我的新老闆支援在職進修,並同意我離開四周去遊學。Philinter Academy是一所擁有超過20年教學經驗的學校,我去的時候剛好學校已經完成了重新裝修。

我非常推薦這所學校,原因如下:

1. 宿舍條件優越:宿舍經過翻新,非常新穎舒適,儘管浴室沒有幹濕分離,但設有抽風設施。宿舍提供兩次每週的清潔服務,每個人有獨立衣櫃和可以上鎖的抽屜。
2. 一流的課程和師資:我選擇的ESL課程雖然輕鬆,但對聽、說、讀、寫技能都有扎實加強。課程包括四堂一對一和四堂小組課程。
3. 學校餐飲豐富:餐廳提供多樣化的午餐和晚餐自助餐,無需擔心飲食問題。
4. 自習時間充足:晚上7–9點是斯巴達學生的自習時間,非斯巴達學生也可以使用自習室。
5. 校園生活便利:學校周圍購物方便,有多個商場和日常用品店,還有按摩店。
6. 社交和文化體驗:通過與同學出遊和參加聚餐,我拓寬了社交圈並體驗了豐富的文化活動。
經過一個月的遊學,我感覺自己的視野被大大開闊。現在我還會在工作之餘複習課堂筆記,持續提高我的英語水準。如果你也像我一樣對工作失去了動力,不妨嘗試改變環境,重新成為一名學生,可能會為你帶來全新的發展機會。

延伸閱讀:https://allpassabroad.com/news/details.php?id=17278&group_id=4174

暑期菲律賓短期兒童夏令營-Leo(10歲) & Lynn(7歲)

當哥哥和妹妹一起踏入全勝小學堂的大門,他們的媽媽原先擔心這對害羞的兄妹會難以融入新環境,交不到朋友。

然而,現實遠超她的預期。僅僅兩天後,學校的豐富生活已經填滿了他們的每一分鐘,之前的擔憂早已隨風而去。

取而代之的是孩子們每天對學習的期待:今天的課程有哪些精彩內容?將與哪些同學共同遊戲?午餐又會品嚐到哪些美味?

這段經歷證明了孩子們的適應力遠遠超出家長的想像。讓孩子們自然融入集體生活,不僅有助於培養他們的獨立和自主性格,還能讓他們更加珍惜與父母的關係。

歐帕斯聯繫方式:

電話:03–5351767

統編:90310250

信箱:info@allpassabroad.com

諮詢地址:新竹市東區自由路69號9樓之1

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allpassstudytour

線上LINE諮詢:https://line.me/ti/p/~@855tghhl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0BQn0fJ88AG3kmFJOHpWMA

IG:https://www.instagram.com/all_pass_abroad/

給你的菲律賓遊學結論

菲律賓遊學所帶來的獨特價值與無限可能,不僅個人的英語能力得到了顯著提升,社交圈也隨之擴大,體驗了一次真正意義上的文化交流和語言浸泡。這便是歐帕思菲律賓遊學的魅力所在,它不僅僅是一個學習英語的地方,更是一個全方位發展和體驗不同文化的平台。

對於那些尋求親子遊學機會的家庭來說,歐帕思提供了一個安全、友好且富有教育意義的環境。家長和孩子不僅可以一起學習語言,還能共同參與各種文化活動,增強家庭紐帶的同時,也讓孩子們學會更多獨立自主。這樣的經歷無疑會在孩子的成長道路上留下深刻印記,幫助他們培養國際視野和跨文化交流的能力。

對於那些渴望個人英語進修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同樣提供了多樣化的課程選擇。無論是想要提高英語口語能力,還是準備各種國際英語考試,這裡都有專業的教師和定制的學習計畫滿足你的需求。在這裡,每個人都能找到適合自己的學習節奏,通過實際的語言環境和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習夥伴的互動,快速提升英語水準。

此外,歐帕思的遊學專案還特別強調英語口語練習。在日常的課堂學習之外,豐富的課外活動和文化交流機會讓學生們有充分的空間使用英語進行交流,從而在實際使用中磨練語言技能。這種學以致用的教學理念,幫助學生們在輕鬆愉快的氛圍中,實現語言能力的飛躍。

綜上所述,無論是希望與家人一同體驗學習之旅的親子遊學,還是個人深造提高英語能力的成年學習者,歐帕思菲律賓遊學都能提供一個理想的平台。這裡不僅有利於英語學習的自然環境,更有豐富的文化體驗和人際交流機會,讓每一次學習都成為一次難忘的旅程。選擇歐帕思,讓我們一起踏上這段提升自我,探索世界的精彩旅程吧。

台北南港菲律賓遊學一定要找代辦嗎?踏上前往菲律賓的學習之旅,開啟您孩子英語能力提升的全新篇章。在這片集結了高質量教育、沉浸式英語環境及熱帶風情於一身的島國,菲律賓遊學以其獨有的優勢,成為家長們提升孩子英語水平的首選地點。

菲律賓,作為亞洲少數以英語為官方語言的國家,提供了一個天然的語言學習環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能夠在課堂上學習英語,更能在日常生活中不斷實踐,從與當地人的互動中快速提升語言能力。這種全方位的學習模式,讓孩子們在學習的同時,也能享受到豐富的文化體驗和自然探索的樂趣。台北內湖菲律賓遊學寫作技巧和指導

我們的課程設計兼顧嚴謹與趣味,旨在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根據每個學生的學習需求提供個性化的指導。從一對一的語言練習到小組討論,從文化沉浸活動到戶外探險,我們確保每個學生都能在快樂中學習,在學習中成長。台北菲律賓遊學費用和生活開銷

安全與舒適是我們的首要考量。我們為學生提供了安全的住宿環境,並有專業的團隊全天候關注學生的健康與安全,讓家長們能夠安心將孩子送到菲律賓進行遊學。高雄菲律賓遊學心得

想象您的孩子帶著提升後的英語能力和滿滿的回憶回家,那些關於與國際朋友的友誼、關於文化探索的故事,將成為他們一生寶貴的財富。菲律賓遊學,不僅僅是一次語言學習的旅程,更是一次生命中的重要冒險和成長。

別讓這個機會從指尖溜走。現在就讓我們一起為您的孩子規劃一段難忘的菲律賓遊學之旅。加入我們,開啟孩子們的全球視野,讓他們在學習英語的同時,也學會了探索世界的勇氣。立即聯繫我們,為孩子的未來啟程。桃園中壢菲律賓遊學代辦

寄不出的新年賀卡 文/郭慧 陪兒子去文具店買文具時,突然看到擺在顯眼位置的新年賀卡,我就像遇到了多年沒見的老朋友一樣,感覺無比欣喜,特意挑選了兩張。 付款的時候,我問店主:“快到元旦了,賀卡很好賣吧?”店主苦笑道:“不好賣啊,銷量一年比一年差。我現在賣的還是去年剩下的呢!賣完這些,我就不打算再賣了。” 聽了老板的話,我不禁陷入回憶。記得上學的時候,元旦前夕,朋友之間便開始互贈賀卡了。現在想來,那應該是賀卡最流行的時期吧,很多人都會買上十幾張甚或幾十張賀卡。 互贈賀卡是一件費心思卻快樂的事情。按照朋友的個性和喜好,我精心挑選賀卡并寫上贈言,再把它們送到朋友手上。對于距離比較遠的朋友,還要填上地址、貼上郵票,把賀卡投進郵筒里,讓它們攜著祝愿飛到朋友身邊。每次寄出賀卡,我總感覺自己和朋友的距離又拉近了一點。 隨著時間的推移,當年互贈賀卡的我們逐漸成熟,愈加忙碌。那段時間,每年元旦前夕打開電子郵箱,我便會收到朋友們從網絡另一端傳來的祝福。是的,傳統賀卡被電子賀卡替代了。我想,賀卡的銷量,大概就是在這時開始下降的吧! 就這樣,我也不買賀卡了,而是通過電子賀卡來傳遞祝愿。盡管偶爾我會懷念挑選賀卡、親筆寫贈言的感覺,卻更喜歡電子賀卡的方便與環保。 近幾年,朋友們都成家立業且為人父母了。人到中年,大家都忙于工作與家庭生活,電子賀卡也慢慢淡出了人們的視線,現在很多朋友連電子郵箱都很少打開了。 隨著網絡的發達,大家聯系起來比以前更方便了。每到新年,我們便會通過微信發送祝福,甚至只是直接發個紅包。這種方式既簡單又喜慶,非常適合我們這些中年人。 最近,聽到有朋友抱怨現在的節日沒有了以前的味道,大家把節日過得越來越簡單了。至少,在送祝福這方面,大家投入得比以前少了。 思及此,我在買回來的兩張賀卡上寫好贈言,打算寄給外地的好友,讓她們重溫一下當年的感覺。在填地址時,我卻發現自己沒有她們目前的具體地址。當年上學時,朋友之間留的都是住址;剛出來工作時,大家互相留的是QQ號和郵箱;而現在,大家都是互加微信好友了。 我不禁啞然失笑。想了想,這兩張賀卡還是不寄出了,留作紀念吧。 畢竟,新年送祝福的目的,是把自己的想法和祝愿傳達給對方。投入的時間或金錢有多少,是通過哪種方式來傳達,其實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里有對方! 新年,我要寫封家書 文/陳柏清 每周我都給爸爸打電話,這周也不例外。我:“喂?爸爸,是我。”電話那頭爸爸很熟悉的聲音,“柏清啊,在哪呢?”這是爸爸例行的開場白,我說我剛下班,我問他身體好嗎,最近有沒有感冒,還堅持鍛煉身體嗎?爸爸說,沒感冒,這些天天氣不好,沒敢出去,在家里溜溜。他問我還好嗎,我說很好,這些常說的話問完了,聽筒出現短暫的沉默,爸爸說,沒事兒掛了吧,好好工作,不用擔心家里。 掛了電話,我愣了好一會神,其實我跟爸爸有好多話要說,每次都是這種感覺,可是一握住聽筒,就不知從何說起,中國人都是慢熱的,不如外國人那么直接,除非是戀人,親人之間的電話溝通很容易流于形式,內心的話無法表達。 心里突然想給老爸寫封家書。 上一封家書是什么時候?十多年前,那是我大學畢業前夕,我給爸爸寫了一封長長的信,跟他說起自己畢業后的想法以及對未來的思考,那時寫信大多是因為電話費太貴,而心里又有好多話要說。“馬上相逢無紙筆”,除了書信只能靠人傳話的時代早就過去了,家書抵萬金也成了一種意向代指。 此時,我鋪一張紙箋,寫下一行字,“親愛的爸爸,我想你……”這句話連同以后的句子我寫好后,要出去,買信封郵票封好,投到郵筒,寄出去,然后經過幾個晝夜,也許還經過天上地下,再經過郵遞員的手,到了我爸爸那里。信件傳遞很慢,可是這種慢帶來的是,我相信我爸爸打開這封信,看見“爸爸我想你”,他一定是激動萬分,甚至會淚盈于眶。他撫摸著精致的信封,內心會感受到我們之間的溫度,那些從不便在電話里說出口的話,會使他明了我的感情,明了女兒藏在心底對父親的心意。所以,這種慢是有價值的,有意義的。那些深淺不一的字句,大大小小拐彎抹角的筆畫是他熟悉的,這些文字在入眼之際,都會帶給心靈感動,勾起某些回憶,溫暖彼此。 打電話,發微信,甚至視頻都很便捷,但多了輕率,少了許多鄭重,濃厚。現代化的溝通方式像一杯飲料,酸甜苦辣入口便知。而書信卻像甘醇的葡萄酒,會令你久久回味,這就是書信的意義。現在,我的筆在紙上快樂地游走,我回憶起從前許多有趣的事情,也跟爸爸談到目前的狀況,我發現面對一張白紙的時候,比握著聽筒輕松得多,我可以自由地表達許多東西。而父親,看信時候也不必過多考慮語氣表情是否合適聽筒那邊的我。書信有更大的表達空間,而且適合回味。書信會把我們就都沒有體會過的感動找回來,是我們的內心除了思考要解決的問題,除了面對的瑣事與工作,還可以去領會一下感動和回憶,這些也許被認為無關緊要的心理活動,但其實,如果一個人喪失了這些無關緊要的情緒,那還稱之為人嗎? 所以,如果時間允許,就寫一封家信吧,也許成不了《傅雷家書》那么留名千古,也不會像《曾國藩家書》給世人那么多教育意義,可是那一封封家書,書里那些揉進思念和親情的字句,會激活你內心的柔軟,會帶給你感動,多年后,世事也許變遷,可是你或者你的親人會在這些信中感受到歲月的溫暖。也許人生最浪漫的事,就是坐在搖椅上,讀著過去的信件,一起慢慢變老。 掬一瓣心愿予新年 文/魯珉 白雪飄飛的冬天,雖然有點寒冷,卻也帶來新年的氣息。靜心傾聽,似乎就能感受到新年悄然而至的腳步聲。 光陰猶如沙漏,不停地在悄悄滑落在昨日的黃昏。2015,就這樣一個華麗的轉身,退隱在了歷史的長河中。驀然回首,那一個個身影、一件件過往,便只能在眼前慢慢回放。所有的人與事,不論是歡樂還是悲傷,成功還是失敗,順境還是挫折,瞬間都成為不可回轉的過去式。 平安,是過去一年最貼心的標簽。平安是人人傳唱的一支歌、平安是人人愛看的一幅畫、平安是人人常吟的一首詩。信奉“知足常樂”,圖的是平安。就像那首《常回家看看》:“老人不圖兒女為家做多大貢獻,一輩子總操心就盼個平平安安”。 健康,是過去一年最貴重的禮物。沒有什么能比健康更值得擁有,你可以沒有高官厚祿,沒有豪車豪宅,但一定不能沒有健康。不僅擁有身體的健康,也擁有精神的健康,而很多時候,心靈的健康比身體的健康更為重要。堅守一種信仰,恪守一份追求,不論是順境還是逆境,只要有健康向上的力量,總會迎來光明的未來。 知足,是過去一年最滿意的財富。不論你是否成功,知足常樂才是最大的財富。在外忙碌一天了,回家聽到一聲輕柔地“回來啦”是知足;遠行在外,一個“到了嗎”的電話是知足;感冒咳嗽,遞上一杯溫熱開水,隨后一聲“好些了嗎”是知足。家人關心是知足,家人安康更是知足。 就是在這些幸福地感受中,迎接新年的腳步,聆聽新年的鐘聲。我想,那鐘聲一定有著很強的穿透力,可以穿越寒冷的冬天,可以穿透時空,將過去的一切清零,使我們能夠清新地踏上新年的征程。 靜心聆聽新年的鐘聲,就能夠感受到那洪亮的聲響,能夠帶來是滿滿的希望,帶來滿滿的祝福。猶如空山里的回聲,能夠重復著小小的幸福與快樂。 新年里不需要太多的疑惑。不必過分專注于梅的芳菲溫暖了誰的渴望,也無須深究雪的冷香純潔了誰的夢想。只是應該,收藏起昨日的掛歷,連同一些陳舊的心情,整齊地疊好,塵封于昨日的抽屜里,輕裝去迎接新年的曙光。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讓第一縷晨光的燦爛照亮前行道路;讓第一抹朝霞的美麗絢麗前行歲月;讓第一絲清風吹散前行的霧霾。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希冀能夠在某個薄霧繚繞的清晨,遠望縷縷炊煙,悠然行走在山間小路上,看露珠點點,看層林盡染。能夠在某個陽光暖暖的午后,執幾卷舊文新書,靜謐地游走于文字世界,讀經典美文,品縷縷書香。 掬一瓣心愿給新年,然后激情滿懷,踏上追尋夢想的路。更希望在新的一年年里,能夠握住快樂的翅膀,迎來滿眼的春暖花開。 站在新年的門檻上 文/王吳軍 新的一年到來的時候,許多人都很樂意憧憬未來,盡管這不過是一個形式而已,這樣做,僅僅就是為了滿足一下自己的虛榮心罷了。然而,新年的憧憬是非常必要的,憧憬會讓人對一切充滿信心,不再為自己的過錯找各種借口。 新的一年里,憧憬未來并不是忘記過去,畢竟在走過的風雨時光里,有許多刻骨銘心的經歷是無法忘記的,如果非要說自己要重新純凈得像一張白紙一樣,那是在自欺欺人。新年的憧憬是要忘記那些傷感的往事,把那些沉重的、如陰影一般籠罩著自己的情緒統統扔掉,包括憂傷、浮躁、過錯等。新年里,要學會寬容自己,并在寬容中去學會成長。一個不會寬容自己的人,也是無法寬容別人的。人不能沉迷在痛苦中和陳年舊事糾纏不休。寬容其實是對沉重往事的一種告別。向昔日那段沉重的歲月揮手,說一聲“再見”。 回頭看看舊日的時光,抬頭憧憬未來的日子,會認真審視自己,勤奮去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不裝腔作勢和故作姿態,懂得堅持,就會無愧無心,盡管堅持是需要極大的毅力的。 其實,辭舊迎新是一件極其平常的事,舊的時光總要流逝,新的時光總要如約而至。我喜歡這樣自然的新舊交替,這是自然的生命狀態。平安是我在新的一年里首先的期待,想一想那些突如其來的傷害,才會明白平安是多么重要。新的一年,我要讓自己快樂起來,做自己真正喜歡做的事情,做自己真正熱愛著的事情,這樣才會給自己帶來創造的快樂。當一個人全身心地投入到自己喜歡的事情中時,就會獲得無窮的樂趣。我已經找到這種樂趣。我喜歡自己正在做的事情。 新的一年里,我要讓自己平靜的日子充滿繽紛的色彩。我要買一個柔軟的沙發,這樣,我就可以在閑暇的時候和朋友坐在上面愉快地說話。 新的一年的春天,我要在陽台上擺一張桌子,天氣晴朗的時候,我可以坐在那里看書,并且放上一杯清茶。新的一年的夏天,我要去遠方看看山水,我要體會一下在山間小路上自由漫步的美妙感覺。新的一年的秋天,我要去鄉下老家小住一段時間。新的一年的冬天,我要有一個溫暖的屋子,聽聽流暢婉約的音樂或韻味悠長的戲曲,或者寫一些文字。 新的一年里,生活依然會是平淡的,但我相信,只要有美好的心情,驚喜就會時常出現。 我在新的一年里好好生活,快樂和幸福一定會不期而至的。我要在心中永遠保持著美好的憧憬,讓自己努力認真地走好每一段路。我想,在春天只要播種希望,就會擁有豐美的收獲。 走進新年 文/李笙清 時間的齒輪,輕輕碾過三百六十五個日夜,在日歷上譜寫新詩。沙漏里回聲隱約,新年的向往就已越過歲時的節令,在歲末的枝頭,開放成俏艷傲霜的臘梅。 一年四季,春華秋實,陽光和風雨,始終伴隨著季節嬗遞的腳步前行。回眸之間,仿佛扶犁耕耘凍土的早春,蓑笠上的雨水還未風化,季風的筆,就已將一個個鮮活的章節抒寫完畢,讓人捧讀之間回味無窮,心潮蕩漾。 灑下一路汗水,才會結出累累碩果;只有辛勤付出,才會有收獲的甜蜜。逝去的一年,當我們站在歲末的站口,回首身后,會發現每一片莊稼都浸透著汗水,每一粒稻谷都充盈著歡笑,每一個日子都是一個飽滿的音符,任由季風溫柔的手指激情彈撥,組合成一曲快樂、和諧的交響。 “悟以往之不諫,知來者之可追。”走進新年,歸去來兮。舊的一年里,無論是成功與失敗,還是歡笑與失落,都不妨當作一種人生的歷練。生活需要正能量,我們需要儲蓄更多的希望,就像植物需要陽光和雨水一樣。當我們走進新年的這一刻,就踏上了一段新的旅程,何必沉湎于過去之間。請翻開人生新的一頁,忘掉曾經的痛苦,銘記哪怕短暫的輝煌,將目標定格在新的人生起點上。 一元復始,萬象更新。翻開新年的第一張日歷,就猶如打開了一扇通往春天的門。就在春播秋收的寫意畫卷上,涂上了第一筆生動的色彩。 新年,伴隨著火紅的朝陽升起,在大自然的鐘聲里,充滿生命的力量。讓我們敞開新年清新亮麗的窗口,感受來自春天的氣息,用一顆感恩的心,來擁抱眼前的美好時光。 聽:新年的第一支序曲,正以舒緩的韻律,越過森林、湖泊、大海、高原……在季節的耳畔悠悠奏響。看:新年的晨曦,正以瑰麗的色彩映紅蒼穹,帶給人間新的氣象。還有新年的第一縷清風,拂過青青的菜地、廣袤的原野,撥響明天希望的琴弦。 走進新年,中國特色的春運序幕,已在料峭的寒風中徐徐拉開。團聚的渴望,返鄉的期待,延伸出一條鄉情的路,開始牽絆著親人的目光。那回響在村莊的嗩吶聲,激情、高亢、悠揚,已吹響迎迓春節的旋律。 回眸過去,暢想未來,讓我們用潔白的瑞雪滋潤沃土,醞釀一首豐年的詩章。 走進2016,讓我們張開雙臂,熱情擁抱新年的到來。 新年的三個平凡愿望 文/李美麗 元旦到了,我盤算著自己的新年愿景。上學時,“新年新希望”這個從小到大都不陌生的作文題目,不外乎是勉勵自己,認真讀書,友愛同學、尊敬師長。長大一點兒可能會開始鼓勵自己儲蓄存錢、努力減肥等,只不過往往在新的一年倏忽過了一大半時,才發現那些為應付學校或考試而發出的自我期許,往往都成為迎接新年的一時熱血。然而現在呢?當我們不再為學校、更不為考試,就為了自己的時候……到底該許下什么愿望呢? 回顧去年一年的生活得失之后,我告訴自己,新年新希望要“三個多一點”。 第一就是“寵愛多一點”。想愛別人,一定要先懂得愛自己。以我們現在的年齡,通常都是家庭事業兩頭忙,多重的壓力,常常讓自己處于緊張狀態。拼了命為家人、為工作,看似犧牲奉獻,卻不見得一定能得到贊美與掌聲。所以想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單純地為自己做些什么。為自己烘焙一份甜點或者去享受一下好久沒做的“SPA”,和好友吃一頓浪漫晚餐、安排個小旅游,哪怕是只有音樂陪伴的短暫獨處,只要自己覺得可以舒緩壓力、放松心情,那就千萬不要猶豫,要把時間留下來善待自己。只有懂得愛自己,生活才會過得有自信、有質感,才會更有能力去迎接每個新階段的挑戰。 第二是期許自己“健康多一點”。健康就是財富。不管是努力運動或均衡飲食,真要認真執行并不是那么容易就能持之以恒。尤其是忙碌之余,不但抽不出時間健身,也常常因為惰性而懶散。今年對健康的期許,就是先從吃有益的食物開始,由內而外地照顧自己。就算平常沒時間上健身房,假日也要多和家人一同走出戶外,散步、騎車、爬山,一方面運動,一方面也凝聚彼此的感情。而且不管現在的體態外型如何,絕對不能找“反正我就是這樣了”自暴自棄的借口,而不照顧自己的健康、不注重日常飲食。畢竟如果總是滿臉倦容、病態,不管明天多么美好,又怎么能享受得到呢? 第三點期許是“放下多一點”。放下!簡單嗎?放下一點對名利的追逐、放下一點對物欲的渴望、放下一點對情愛的追求、放下一點對孩子的要求,放下是勇氣,更是終生的學習。人生中總會面臨許多課題,不管是工作上、情感上或是內心的想法,我發現很多的不滿、憂慮和埋怨,往往都是與自己的心過不去。有人惦記著往日風光、也有人擔憂著旁人可能的算計,當然也有人深愛著不愛自己的人,更有人始終記恨著曾經傷害過自己的人。新的一年,給自己的心多一點空間,學習放下并非放棄,而是一種心靈上的解脫,別讓太多的放不下,把自己的人生定格在懊惱憂慮中。 我的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珍愛人生,活出風采的渴望;這三個平凡的愿望,隱含了我許多文化價值和情感訴求;這三個平凡的愿望表達了我對親情的珍視,對快樂人生的美好期待…… 回味我的“三個多一點”的新年愿望,“寵愛多一點、健康多一點、放下多一點”,也許不是什么宏偉志向,但卻是新年我對自己人生態度的期許,期望新的一年能有一個全新的自己。你呢?許下對自己的期望了嗎?期盼我們都能在許下新年新愿望的同時,也要努力地去付諸實行。 新年感言 文/張秀蘭 時間過得真快,不知不覺2015年在指縫間悄悄離開了。迎新辭舊的日子隨之展現在眼前,而新的一年也開始進入我們的生活中。在新年里,大家都盼望有個新的開始;新的希望,新的未來,在各行業列隊中發揮所能,去追求自己的夢想! 常言道:“活到老,學到老。”回顧前兩年,老朽無所事事,每天除了操持家務,閑來看報、看書,逛逛市場,偶爾寫一兩篇文章,就此把寶貴的時間白白虛度,沒有興趣參加有意義的活動,日子一天天就此溜過去。 如果我們想得到美好幸福的生活,不但要面對現實生活與充滿信心,熱愛生活,相信自我,鼓起勇氣,邁出勇敢的腳步,充滿著正能量的心態,去面對生活,珍惜時間,生活從簡,日子就會一天比一天好起來。 人生路途都不會一帆風順,在風和日麗的日子里也會遇到狂風暴雨,無論過去碰到逆境或順境、遇到不幸的挫折,傷心事,就讓它過去;失敗了,跌倒了,重新再來;不幸的事就能遠離我們。 回首2015年,是個不景氣的年代,金融動蕩的時代,到處耳聞自然災害,市場呈現一片蕭條,物價飛漲,對人類面臨種種壓力和挑戰,使得商界人心彷徨,無心從商,生意一落千丈,人們處于水深火熱的境地。 如今新舊交替的一年,在送舊迎新的美好日子里,我們又開始踏上新征途,應該好好善用時間,在未來的旅程,引領著我們奔向光明的未來,見到美麗的曙光,讓我們能夠綻放出美好的憧憬,實現美夢成真。 在此恭祝普天下人新年快樂,身體健康,來年新歲渡過更美好的日子! >>>更多美文:好文章

詵漱完畢睡前運,搓臉助眠又美容。 雙手梳頭安神睡,揉揉肚皮免積食。 捶捶雙腿肝膽經,踢踢小腿不抽筋。 仰臥起坐健腹肌,躺豎雙腳垂直舉。 兩足相抵上下擺,捏捏耳垂好安眠。 >>>更多美文:格律詩

坐公司大巴上下班,我總是習慣坐在后排,最好是靠窗,這樣可以省去許多不必要的應酬。奇怪的是,都二十年了,從“小董”到“老董”,我的習慣沒被外力破壞。 今天上車后,我照例向后走,一直到底都坐滿了人。公司沒有招工,前個月還裁員十多個,怎么反而滿了呢?我扶著椅背,抵抗著車子的慣性,同事老張笑道:“別杵在這兒啊老董,前面許多空位呢!”我一看,可不,前排空了好幾個座位。 去還是不去?我有點猶疑。我從未坐過前排的,那幾個位子,多是幾個部門經理和一些美女承包了,他們一路說笑著,鶯聲嗲語,幽默睿智,成為我們每天發呆的背景音。 可是,車是空的。我這么杵著讓自己心慌,我感覺到同事們的眼光都在看著我,他們饒有興趣地等待著我下一步的選擇。我不能不選擇,不能辜負別人的期待,我狼狽地一路扶著靠椅,走到第一排座位,坐了下來。 公司在市郊,車子在春夏可以說是“一路花徑”。我坐在后排靠窗,也是可以看到的,只是觸目即逝,風景從眼前一晃而過,不及細看,并且所有的風景都是倒退的,我在公司大巴上,臨窗而坐二十年,沒有看過前進的全角度的風景,今天我看到了。 前方是一方明塘,水已退去,而天還要映進來,就顯得擁擠了,水便是黑的。殘荷梗也是黑的,挖藕的人穿著連褲靴子,笑著,說著話。紅燈了,并排而停的小車是自己裝飾的,一根繪制的藤蔓順著車的曲線起伏著,車里的男孩,促狹地看著他的姑娘。這些都是新鮮的,先前,都是一閃而過。 車里很安靜,這讓我很不安。為什么沒人坐呢?我坐在這里合適嗎?我的同事們是不是已經在心里笑我了?他們是不是在等著看笑話?幾位科長知道了,會不會打擊報復我的覬覦行為?我如坐針氈。 或者是,他們犯了錯誤,都被炒了魷魚?聽說吳科長因為失誤給公司損失了幾百萬元,牛科長安排一幫子家人到公司,某科長作風不好,是誰倒霉了呢?不管是誰,我在科室干了這么多年,業務熟練,人事關系熟悉,做事踏實,為人忠厚,人品不差,是不是可以挪一挪了,從“老董”變成“董總”?我臉紅心跳。不是沒有可能,一切皆有可能。我坐直了身子,我在想,如果真的這樣,我該怎么做好工作,我是應該和別人不一樣的,不要有一點官架子,說話干事還像以前一樣。 后排依然是沉寂的,看來座位的變化影響了每一個人 — — — 他們肯定在欽佩我的勇氣,如果這是總裁的一次測試,我肯定得以提升,那么該有多少人羨慕我呢?一瓶可樂擺在街上賣三塊,擺在超市賣三塊五,擺到五星級賓館賣三十,這就是位子的重要。把我擺在什么位子我不能勝任呢?四十多歲的我,居然勵志起來。 又一個紅燈,仰師傅掏出手機打電話:“新車好開不?第一次開當心點啊,車里坐著的可都是咱們公司的精英。搬家民工?”仰師傅回頭掃了一眼,“放心,都在后面坐著呢!我送過員工后就把他們送到總經理家。晚上你別喝酒啊,科長們還要你送……” 我臉燒得厲害,卻又馬上安定了,渾身的燥熱冷卻下來,很舒服。噓……我長出一口氣,原來是民工臨時坐車,明天還是老規矩,可惜的是,再也聽不到科長們透露公司的信息了。車啟動了,再轉一個彎,我就要下了。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時光老人就像一位剛毅、倔強的行者,不知不覺中2016已然又走過了一大半。這不,當我們還在感慨時光匆匆、牢騷歲月無情時,今年的中秋佳節又如約而至。 中秋節,在中國人的傳統習俗里,是僅次于春節、元宵節的第三大傳統節日。說它重要,不僅僅是因為中秋節前后對農人來說是一個收獲的季節;對工者來說是一個秋高氣爽、外出游玩的季節;對祖國來說緊鄰國慶,又是一個新生、希望的季節!更為主要的是,在炎黃子孫生生不息的歷史長河中,中秋節更是一個寓意團圓、感恩人生的季節。 在今天這個日新月異、一日千里的時代,“中秋”這個華夏古老的傳統節日所煥發出的魅力和人們寄予的美好寓意,卻從未隨著時代的變遷而改變,反而歷久彌香!而變了的仿佛唯有每個人從小到大、從幼稚到成年對中秋的感悟與抒懷! 曾記得在我的兒時,我對中秋節的期盼,似乎一點也不亞于對過年的等待與渴望。在那個剛剛改革開放不久,物質相對匱乏的八十年代初期的農村,人們生活的重心似乎還停留在解決溫飽的階段。在我模糊的兒時記憶里,那時我的家庭,仿佛一切皆是那樣的艱苦與“一成不變”:紅薯疙瘩、蘿卜條已然成為常年一日三餐鍋中的“硬貨”,白面饅頭什么的除了在逢年過節、以及偶有親戚來家時才會覓得“芳容”,平素的日子幾乎就是一種奢望了。基于此,地道農戶家庭出生的我,在當時幼小的心靈里就對一年中難得的幾個節日情有獨鐘,除了過年最為期盼的應該就是中秋節了。 那時的農村幾乎還沒有外出打工一說,一家人守家就地常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種地打糧、養家糊口儼然構成了大多農戶家庭生活的全部。所以,在那時是沒有在中秋節一家人才能團聚的缺憾的。如此說來,中秋節對我兒時來說最大的魔力應該就是可以吃到久違有加、香酥可口的月餅了。 曾記得兒時的家庭很是貧窮,按照習俗中秋節是要給長輩送月餅的。而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就是那時送月餅大多還是送一斤裝的,而親情較遠的才送半斤。當時經濟拮據的父母每每在中秋節前,去村子上的供銷社買月餅,也幾乎是按需所購的。也就是說除去送長輩的月餅外,一家人的中秋月餅盛宴是不超過每人一個的。于是便有了每每在放學后,和小伙伴們三五成群的跑到村子中心的供銷社,趴在用玻璃做的櫥窗隔斷上,眼巴巴地望著柜台內用嫦娥奔月的包裝紙,以及“紙捻子”(用麻紙做成的繩子)十字而綁的一摞摞秀色可餐、香飄四溢月餅、果子而大流口水。現在想來不禁嫣然一笑。 還有一件事不得不提,那就是每逢中秋節前,我都會去給父親的干娘(父親小時候的奶娘)送月餅。由于是干娘,自然就是送兩個了。而當時已然六十出頭的干奶奶,每每看到天真幼稚的我,都會疼愛有加拿出一個給我,作為長輩對晚輩的獎賞。要知道,當時的一個月餅,可以說是“大物件”了。一介小我是絕不敢獨享的,屁顛屁顛地拿回家里,先上交父母,然后父母掰給我相對比哥哥姐姐略大些的一塊,那才是真真正正屬于自己,可以安心享用的。 一晃三十幾年過去了,兒時的中秋情節、月餅往事,已然成為了人生中的一抹記憶。然而那種童年的美好與回味卻是一輩子揮之不去的情結。 如今,2016年的中秋佳節已然如約而至。憶往昔、看今朝,不變的是月餅仍是中秋的主題,而變了的卻是面對種類繁多、口味各異的現代月餅卻再也勾不起我食欲上久違的沖動。看著兒子也對茶幾上作為零食食用的月餅不予理會,我知道如今的中秋已經賦予了新時代的內涵:那就是中秋團圓、花好月圓的祝福與祈愿!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ALL11515PA115EDVSD

台中北屯菲律賓遊學文化體驗和交流活動 》歐帕思菲律賓遊學推薦:菲律賓菲律賓遊學推薦,孩子的夏日最佳計畫桃園平鎮菲律賓遊學學生社交活動和團體 》歐帕思菲律賓遊學推薦:孩子的英語進步從這裡開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