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螺絲粉工廠 》大瑪南洋蔬食:創新與傳統的完美融合

Cankxw
35 min readJul 28, 2024

--

大瑪南洋蔬食品牌故事

大瑪南洋蔬食的成立,起因於對於南洋美食的熱愛與堅持。我們深深認為,選擇素食的人,同樣有權利享受美食帶來的樂趣。

而我們的使命,就是藉由我們的全系列南洋產品,將健康與美味並存的理念傳達給消費者。

以天然的原料,結合道地的香料,打造出一種全新的美食體驗。

我們的產品,不含任何動物性成分,更可以讓實行素食、遵從健康飲食的消費者,也可以毫無負擔的享受到我們的美味佳餚。

南洋風味,味覺驚艷

招牌螺螄粉以柳州風味為基礎,結合傳統烹調與現代創新烹煮的技術,獨具匠心地創造出一種兼具口感和口味的產品。

從選材、製作到烹煮,我們都十分注重細節。即使是最微妙的花椒和辣椒,我們都用心去調和,希望能讓食材的風味在餐桌上完美展現。

而我們的螺螄粉,則將這樣的獨特風味,毫無保留地呈現在消費者面前。

一口咬下,就能將滑順的螺螄粉、辛辣刺激的香茅和辣椒,以及醇厚的風味,在口中瞬間釋放出來。

大瑪南洋蔬食,讓你能夠一同享受到異國各地的美食風情,無需遠行,就能品嚐到跨越海洋的美味。

素食堅持,美味無負擔

大瑪南洋蔬食的堅持,不僅體現在品質上,更體現在對於素食的秉持。我們熱愛大自然,尊重每一種生物,更因此堅定地走上了素食的道路。

在製作我們的螺螄粉時,我們絕不添加任何動物性成分,讓螺螄粉可以保持其天然的風味和口感,而不會因為添加了其他成分而改變。

在大瑪南洋蔬食中,素食的朋友更可以一邊享受到口感豐富、風味融合的南洋美食,一邊又能維持素食的原則和健康飲食的生活方式。

與其說我們在製作產品,不如說我們在創造一種生活品質,帶給消費者更健康、更幸福的生活體驗。

品質承諾,消費者的第一選擇

大瑪南洋蔬食從成立至今,始終以提供最優質的產品和最滿意的服務為核心價值。

我們以專業的技術和認真的態度,給消費者帶來最值得信賴的產品。

每一包大瑪南洋蔬食的產品,都代表著我們的努力和堅持。

而這些努力和堅持,也深深獲得了消費者的認同。朝朝暮暮,品牌的成長與歷程,都是我們與消費者一同見證的。

為什麼選擇大瑪南洋蔬食

大瑪南洋蔬食以時令與優質的原料,結合南洋的烹調手法,創造出了別具一格的螺螄粉,葷素的朋友都可以盡情享用。

選擇大瑪,等於選擇了對素食的堅守,選擇了對健康的追求,選擇了對美味的權利。

獨特風味,驚艷味蕾

其中大瑪素食螺螄粉的風味是我們獨家的秘密武器,它是我們產品中最受矚目的亮點。

我們精挑細選最優質的食材,搭配我們精心調製的配方,為消費者呈現出獨一無二的南洋風味。

無論是香茅、辣椒,都在我們的螺螄粉中有著獨特的存在。

我們希望每一種食材都能將自己的特性充分展現出來,讓消費者在品嚐的過程中,能品味到食材間的美妙和諧。

而這份味覺的驚艷,正是大瑪素食螺螄粉帶給消費者的最大驚喜與享受。

純素堅持,健康無負擔

大瑪螺螄粉,從原料選擇到製作過程,以及到最後的呈現,都強調對於素食的堅持。

我們認為,任何渴望美食的人,不論是素食者、或是對食品成分有特殊考慮的消費者,都應該有權利享受美食。

我們的螺螄粉,不添加任何動物性成分,讓素食的朋友可以安心的品嚐,享受到美食帶來的悅趣。

我們將素食的堅持與現代的飲食健康觀念相結合,帶給消費者一個全新的飲食體驗。選擇大瑪南洋蔬食,讓您的健康生活方式多一份美味與自信。

品質保證,消費者的第一選擇

我們一直深信,品質是一個品牌譽耐久的關鍵。因此,我們以最嚴謹的態度,對待每一個製作過程,每一包產品,每一位消費者。

每一位選擇大瑪南洋蔬食的消費者,都是我們最大的驕傲。

我們會繼續提供最優質的南洋風味系列產品,並以最誠摯的服務態度,為您的生活增添更多的甜美與健康。大瑪南洋蔬食,用優質的品質與口碑,成為了消費者心中的第一選擇。

批發與團購優勢

大瑪南洋蔬食的批發與團購,不僅讓您享受到最物有所值的產品,還能為您提供最貼心的服務。無論是您是商家還是消費者,我們都將用最真誠的態度,為您提供最好的產品與服務。

價格優惠,物超所值

我們的批發與團購價格,帶給您無可比擬的優惠。無論是選擇大量批發,或是小團體的團購,我們都能提供最具競爭力的價格。

我們希望每一位消費者,都能以最合適的價格,獲取最高的品質。在大瑪,您的每一筆花費,都能達到最大的價值,這就是我們對消費者的承諾與期許。

品質優良,消費者的回購首選

我們以堅持品質優良的產品為榮,在消費者心中建立了良好的口碑。

我們團購第一名的大瑪螺螄粉,無論從口味、品質到包裝,都受到了消費者的高度肯定。

因此,無論是批發商或是消費者,都總是愛不釋手,一再回購我們的產品。

我們的產品優良品質,使我們的批發與團購服務,成為消費者回購的首選。

服務周到,購買無煩惱

購買大瑪南洋蔬食的素食系列產品,不只是買產品,更是買到一份貼心的服務。

無論是對於產品的詢問、訂購流程,或是產品的售後問題,我們都有最專業的團隊,隨時待命,為您解答每一個疑問。

選擇大瑪南洋蔬食系列產品的批發與團購,採購從未如此輕鬆愉快。我們的親切服務,讓您在選購過程中,成就一種滿足與宴會的享受。

結語:與大瑪南洋蔬食共創未來

與大瑪南洋蔬食的合作購物體驗

我們嚴選的各項品牌,每個產品充滿天然的風味,並且注重營養和健康。我們與大瑪南洋蔬食合作,希望能帶給大家最好的購物體驗。

透過一步到位的購買流程,你可以方便且快速地選購到最優質的南洋風味產品。

大瑪南洋蔬食的承諾:更健康、更環保的飲食健康解決方案

大瑪南洋蔬食的承諾不僅是提供高品質的南洋風味產品,同時也是為消費者提供更健康,更環保的飲食健康解決方案。

通過一步到位的素食產品的安全把關,你可以體驗到大瑪南洋蔬食的專業和關懷,共同與我們創建一個更美好的未來。

官網:https://shop.vegdama.com/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damavegan

電話:04–2316–8222

地址:407臺中市西屯區甘肅路二段58號1樓

三重螺螄粉泡麵團購大瑪南洋蔬食是一個專注於提供高品質、風味獨特的南洋蔬食美食的品牌,結合了豐富的南洋風情與現代健康飲食的理念。我們的產品不僅追求味道的極致,更融入了全面的營養考量,致力於為每位顧客帶來健康而美味的餐飲選擇。

首先,大瑪南洋蔬食的產品使用的都是精選的天然原料,絕無添加任何人造色素或防腐劑,保證食物的純淨與安全。我們尤其注重食材的新鮮,從蔬菜到香料,全部都是經過嚴格篩選的高質量產品。這不僅使得每一口都是對自然最直接的體驗,同時也保護了您的健康。彰化螺螄粉團購

再者,我們了解現代消費者對飲食便利性的需求,因此大瑪南洋蔬食特別推出了一系列方便快捷的即食產品。這些產品經過精心設計,不僅保留了食物的營養價值和風味,更可以在繁忙的生活中,快速為您提供一餐健康美味的蔬食。臺北酸辣粉推薦工廠

最後,大瑪南洋蔬食致力於提供卓越的客戶服務。我們的團隊始終準備著解答任何疑問,並接受各種建議,以不斷提高服務質量和客戶滿意度。我們相信,通過我們的努力,能夠使每一位顧客的餐飲體驗都變得無可比擬。新北螺螄粉酸辣粉批發

現在就來試試大瑪南洋蔬食的產品,讓您的餐桌添增色彩,同時享受健康、美味的南洋蔬食美食!不論是日常餐點還是特別場合,大瑪南洋蔬食都是您最佳的選擇。立即訪問我們的網站,或是來電訂購,開啟您的美食之旅!我們期待成為您餐桌上的常客,一起享受健康和美味的生活。板橋好吃螺絲粉工廠

不久前,我隨大陸旅游團來到了夢寐以求的寶島臺灣。 盡管是寒冬時節,可臺灣島處于熱帶與亞熱帶的交界線,依然是萬里晴空、陽光燦爛。我們剛下飛機,一股熱浪撲面而來,頓時心里暖暖的。 我們從桃園機場到臺北市,一路青山綠樹,市容清潔,風景還不錯。不過,有一部分樓房顯得老舊低矮;還有一些樓房外墻面和陽臺邊留下淡淡的斑駁的漬水痕跡,也許是多年風雨造成的吧,我犯疑了。這,與我想象中的臺灣城市是整齊劃一、靚麗高大的建筑群產生了一定的反差,隨即詢問身旁的臺灣導游小楊。小楊告訴我:“這些樓屋都是五十年代、六十年代修建的,雖有點老舊,但其結構很好,防震的。因臺灣地處地震帶上,很注意結構設計問題,而且樓房的壽命一般要達到一百二十年的標準。”之后,我們游覽臺北市標志性建筑物101高樓,在高樓上俯瞰、飽覽臺北市多姿多彩秀麗的風光。 在旅游途中,我們坐在旅游車上,導游小楊還作了自我介紹,她說:“我是個研究生,畢業于臺中的一所大學,先在大學任教,后因喜歡導游工作考到旅游局當上了導游。我老家是中國大陸遼寧的,爺爺是國民黨黨員,姑奶奶是共產黨黨員。直到鄧小平先生在大陸搞改革開放后,他們一家骨肉分離幾十年后才回到大陸得到團聚,這是一家人的大喜事。相見時,我爺爺和姑奶奶哭了,我也哭了,一家人都哭了……真的,要感謝鄧爺爺啊!”她還說,:“2015年,習近平先生與馬英九先生在新加坡會晤,電視傳媒進行現場直播,兩位領導人的手緊緊地握在一起,時間竟長達八十一分鐘 ,海峽兩岸的中國人看見了,世界人民看見了,這是歷史性的會見、歷史性的握手,這更是天下的大喜事……”此時,車上響起了游客的熱烈掌聲! 到臺中,我們來到向往已久的日月潭。游客擁擠,有中國的,外國的,人們排成長長的隊列似游龍一般,等待乘坐游船。人太多,隊列半天才能向前挪動一小步。“太慢了 — — ”有人大聲叫嚷著。隨即,人群中嘀咕起來,大都是一些埋怨的話。此刻,小楊連忙跑過來,“大家別急,為了大家的安全,慢一點是必須的!因為每條游船都要嚴格按照所規定的載員人數乘船,上船后導游還要交代一些安全防范措施和相關規定,因此速度慢了一點……”這時游客才平靜了下來。接著,小楊給大家講了一個“打架石”的故事:“前幾年,因為來日月潭景區游覽觀光的游人很多,在景區的主要景點僅立有一塊紅色字體‘日月潭’的石碑,很是醒目誘人。料想不到,游客來到這塊石碑前的草坪后,就把石碑圍得緊緊的,為的是照張相留個影作紀念。由于人多,供不應求,有兩個等待不急的外國游客,一個白人,來自美國;一個黑人,來自南非。他們為爭搶最佳攝像背景,竟然互相埋怨對方擋住了自己的鏡頭,相互拉扯、沖撞,最后釀成了一場黑人與白人的打架事件……后來有人戲稱:日月潭有塊‘黑白打架石’,于是‘打架石’的故事就在百姓中傳開了,并流傳至今。‘打架石’的來歷就是這樣來的。”她說完,大家都笑了。最后,小楊說道:“現在好了,旅游部門為解決這一問題,分別在八個主要景點,按同樣的設計規格立了八塊石碑,加上原有的一塊總共有九塊,這是吉利的數字,久長久遠嘛!增添石碑以來,這九塊‘日月潭’石碑前,再沒有出現因擁擠拍照而打架的現象了。” 日月潭的水,真美。近看,晶瑩剔透,波光粼粼,好似少女風中飄逸的柔軟而溫潤的長裙;遠看,一碧萬頃,湛藍湛藍的,猶如巨大的藍寶石靜靜地鑲嵌在青山的懷抱。 我們不僅領略了日月潭的柔美,還感受到阿里山之壯美。 在臺中,我們游覽了臺灣大學“溪頭實驗林生態園”。進入園區,高大的柳杉,密密麻麻,覆蓋了山頭。越往里走,光線越暗,原來是柳杉生長密度過大。生態園的講解員告訴我們:“這里是臺大‘生態園’中的一個園區,名叫‘溪頭自然教育園區’。一八九五年,日本人侵占臺灣后,發現這里海拔一千一百五十多公尺,氣候適宜、土壤肥沃,生長著高聳入云的柳杉。這些柳杉,小的直徑四五十公分,大的六七十公分。于是,他們抓來臺灣當地的大批農民,強迫他們大量地砍伐柳杉,然后將這些杉木裝上一艘艘的大型船只,源源不斷地運到日本本土作造船和建筑材料,日本人就是這樣掠奪臺灣的資源……作孽啊,這些日本侵略者!”聽了他的話,大家露出了憤慨的表情。接著,講解員指著路邊當年留下的樹樁,大聲地說道“這 — — ,就是日本侵略者的罪狀!”我們順著他的所指處,地面上一個個碩大的殘留樹樁,呈現在眼前,有的樹樁還完好遺留,有的依稀可辨,有的腐爛殆盡。隨后,我們急忙在“遺留樹樁”處留了影,主要是銘記這段歷史,記住侵略者罪行。 在臺南的高雄,我們參觀了“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初聽這名稱,特別是“打狗”一詞,覺得怪怪的,不思其義。后來,我們看了碑文,上面寫道:“郇和(史溫侯,Robert Swinhoe, 1836–1877)是英國在臺首任副領事及領事,在其任內,將領事據點由臺南移到淡水,再移至打狗……”原來“打狗”是一座柴山名稱而已。但是我們再看碑文:文中寫道:“郇和最著名不只是外交事業,還有他生物家的身份,在臺灣的公務之余,時常到處采集各種新的物種,到英國發表,許多臺灣物種命名即來自于他的姓氏Swihoe,如斯文豪氏赤蛙(Odorrana swinoana)、斯文豪氏攀蜥(Japalura swnhonis)、藍腹鷴(Lophara Swinhoii)等。知名的臺灣獼猴亦是他的貢獻,他將獼猴標本寄到大英博物館,經比對后發現為臺灣特有種,打狗柴山上的獼猴以此成為臺灣在國際舞臺的最佳代言人之一。” 在這里,碑文介紹了當時大英帝國設在臺灣的領事館,從臺南移到淺水再移至打狗柴山上的過程,同時還介紹總領事郇和除搞外交事務外,還對臺灣新物種進行收集。碑文中似乎在贊揚郇和總領事的貢獻,但我們如果冷靜地思考,十八世紀的大英帝國,以販賣鴉片幫助中國為名逼著清政府簽訂不平等條約,掠奪了我國香港,這些慘痛的歷史難道我們會忘記嗎?郇和總領事的所謂收集“貢獻”或許有不可告人的目的啊?! 如果說夜市,高雄的“六合夜市”實在火爆,另有其特色,一條長長的寬敞的大街,一排排帳篷立在兩邊,店主在帳篷里買燒烤與食品,中間是行人道。步入夜市,香味襲來,食客擁擠,各種美食琳瑯滿目,使人眼花繚亂,什么燒烤魚、燒烤蝦、燒烤蟹、烤牛肉串、烤羊肉串、烤豬肉串,什么烏魚腱、鹽蒸蝦、海鮮粥、咸湯圓、花生粽、鹽酥雞、簡仔米糕、木瓜牛奶、魚肉丸子等等。成群的年輕人、中年人、老年人,還有小孩,他們在夜市里逍遙自在地漫游購買吃的。當然還有一對對穿著時髦的情侶,更為引人注目,他們手牽手去尋找自己喜歡的美食。當他們買到美食后,便帶著食品驅車前去高雄市有名的情侶河 — — 愛河,到那里漫游,盡情地欣賞夜景,慢慢地品嘗美食。 值得一提的是,夜市里沿用的是十六兩稱,(1斤=16兩=600公克);而且夜市店沒有座位和餐桌,買了食品,擰著食品袋邊走邊吃,吃完后必須將空塑料袋和未吃完的殘留剰食均帶回住地丟垃圾桶里,街上禁止亂扔垃圾,否則要罰款的。 到屏東縣墾丁,見到墾丁有名的“貓鼻頭”景點,一座大山屹立在太平洋岸邊,山的頂部形似貓的鼻頭。我們站在“貓鼻頭”旁,腳下是懸崖峭壁,向下俯瞰,深藍色的海水卷起巨浪猛力地撞擊崖壁,發出雷鳴般響聲,泛起雪白的浪花。巨浪仿佛不知疲倦似的,一浪接一浪。往遠處看,哇!浩瀚的太平洋波濤滾滾、一望無際,此時此刻會令人產生許許多多的遐想。 旅游車從屏東縣到臺東縣、花蓮市,沿途大都靠近太平洋岸邊的公路行駛,我們不時會發現太平洋沿岸堆起一尊尊“三只腳巨石”,大小規格幾乎一樣,這是咋回事?問了小楊導游才知道:這三只腳的巨石,是臺灣人為了防御太平洋巨浪對陸地岸邊的沖擊而磊集的,特別是臺風季節,巨浪襲來,能緩沖和降低其強大的沖擊力,對陸地起很大的保護作用;它的名稱叫“削浪石”。聽了后,我們無不贊嘆臺灣人民抵御自然災害保護家園的智慧和能力。 旅游車經過花蓮市城區時,道路限速慢行,我們見到街道兩旁的幾群人,有站著的有坐著的,有的還處著拐杖,他們不停地向我們頻頻招手,有人還鼓掌。這是咋回事?他們又是什么人?接著小楊導游給我們解開了這個謎,他說:“這里是老兵住地,這些老兵都是跟隨老蔣從大陸來到臺灣的,退伍后進入”榮民工程處“。”榮民工程處“雖保留一些軍隊上的建制,但其任務是建筑工程。他們修筑公路、鐵路、機場、碼頭等。最著名的是修筑了工程艱巨的橫貫臺灣東西的魯太閣公路,這條公路的主要路段全長一九三公里(不含其它分支路段),公路興建在崇山峻嶺之間,穿越三千米以上的高峰就有十多座,跨越的河流九十多條。當時,沒有現代化的機械設備,如挖掘機、運輸機、壓路機之類,都是用較原始的工具,十字鎬、鐵錘、鐵鍬,官兵們胼手胝足、開山炸石,在危崖峭壁之間鑿出一條新路,歷時近十年公路才竣工通車。他們為臺灣交通基礎設施建設作出了巨大的貢獻,然而,幾千老兵只剩下了三分之二,三分之一的為筑路而付出了寶貴的生命……”她還說,“如今留下來的老兵,已經八九十歲了,年齡最小的已有八十二,最大的有九十七八。但是,你們知道嗎?這些老兵,有一部分沒結婚成家哩。原因是,那時戰爭剛結束,大批士兵涌入臺灣,當時造成男人多,女人少,比例失調,找不到對象,二是他們長期忙于野外勞作,奔走東西南北,軍人嘛,一個命令下來叫你走,卷起鋪蓋行李就走了,無暇找對象……后來,這些老兵回大陸探親,有的見到了親人,有的見不到親人只在其墳前供上祭品,燒香燒紙就返回了……現在,這一部分老兵雖然有政府發放的養老金,醫療保障金,但他們依然是個孤單的人,一個孤獨的老頭……”聽完小楊導游的話,車上的人頓時安靜下來,我抬頭一看,許多人都在暗暗地擦淚水,此時我的眼角也濕潤了。 突然,大家不約而同地向窗外同胞老兵連連招手示意,祝福他們。有人還大聲地說:“老鄉 — — ,再見 — — !” …… 旅游結束。回大陸的飛機升空了,我依靠著機窗默默地遙望慢慢遠去的寶島臺灣,漸漸地我的視線模糊起來,但眼前卻浮現出101高樓、日月潭、阿里山、六合夜市、殘留樹樁、使館碑文、削浪石、孤獨老人的影像,還想起了小楊導游所講的一些故事。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又是一年冬至到 文/素波銀濤 又是一年冬至到,穹頂之下霾沉沉。 冬至,又稱“冬節”、“賀冬”,華夏二十四節氣之一、八大天象類節氣之一,與夏至相對。據傳,冬至在歷史上的周代是新年元旦,曾經是個很熱鬧的日子。 冬至這天,太陽直射地面的位置到達一年的最南端,幾乎直射南回歸線。這一天,北半球得到的陽光最少,比南半球少了50%,白晝達到最短,且越往北白晝越短。 古人對于冬至的說法是:陰極之至,陽氣始生,日南至,日短之至,日影長之至,故曰“冬至”。 于是,又想起了十多年前一家三口去登封游玩的事來。那是一個五一假期,而且是在登封的大學室友陪伴下,當然也去了觀星臺。 觀星臺位于登封市告成鎮,嵩山風景名勝區的八大景區之一,是由元代天文學家郭守敬創建,距今已有700余年的歷史,是我國現存最古老的天文臺,也是世界上最著名的天文科學建筑物之一。它反映了我國古代科學家在天文學上的卓越成就,在世界天文史、建筑史上都有很高的價值,1961年被國務院公布為第一批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在觀星臺內,有一“測景臺”,它是周文王的第四個兒子姬旦修建的,是古代祖先測量日影、驗證四時的儀器。周在滅商之后,建立了周王朝,俗話說“得中原者得天下”,周王朝因此要在中原建都,也就是現在的洛陽,為了政治統治的需要,也為了尋求營建東都洛陽的準確天文依據,周公姬旦修建了“測景臺”。中國傳統節氣的劃分,“冬至”、“夏至”、“春分”、“秋分”正是周公姬旦通過在測景臺的實地觀測劃定的,從此便有了春、夏、秋、冬一年四季的劃分。“測景臺”距今已有3000余年的歷史,可見先人智慧的卓越。 冬至過后,白天則一天天地變長,“過一臘八,長一杈把,過一年,長一椽”;“冬至暖,烤火到小滿”;“冬至冷,春節暖,冬至暖,春節冷”;“冬至西北風,來年干一春”……這些都是兒時常聽大人們說的。 冬至,意謂著最冷的時刻來臨,剛剛潑出去的洗臉水,為一片土壤涂上了一層厚厚的護膚霜,鐘情的池塘憐愛地凝結成冰為魚兒擋住了刺骨的寒風。 面對同樣的寒冬,出現不一樣的命運。古時的富戶人家常常是“朱門酒肉臭”,而窮苦百姓則是“路有凍死骨”。至于“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那應算是幸福人家的生活了。 而一些士大夫們則常常搞一些所謂的消寒活動,最雅致的當數九九消寒圖中的九體對聯了。上聯“春泉垂春柳春染春美”,下聯“秋院掛秋柿秋送秋香”。不知細心的你是否讀懂了這幅對聯?該聯每聯九字,每字九劃,每天在上下聯各添一筆,從冬至日開始至九九八十一天結束,可謂是“創作”時間最長的對聯了。然而,不管哪種九九消寒圖,古人在消磨時日、娛樂身心的同時,也簡單地記錄了氣象的變化。回顧世間諸多語言,除了我華廈的方塊漢字,誰能為之? 而我童年的寒冬呢? 小時候,在那些呵氣成冰的日子里,一群小伙伴總是不懼寒冷,在外面蹦蹦跳跳,嘴里還念叨著“臘七臘八,出門凍煞”等一些民謠農諺。男娃子們玩洋火槍、滾鐵環、打紙包、抽陀螺、頂拐架、冰上打出溜,女娃子們則是玩跳繩、跳圈、跳皮筋、踢毽子、丟沙包、老鷹抓小雞,男女共同玩的要算是囚在屋檐下擠油了……一切都是為了運動,一切都是為了袪寒。孩子們經常玩得忘了吃飯,大人一遍一遍地喊,那些還玩在興頭上的伙伴們依依不舍地離隊回家。有時,傍晚前玩累了,倒頭便睡,連衣服也懶得脫,朦朧中,被父母攬在懷里,脫去棉衣棉褲,旋即進入夢鄉。 次日一睜眼,窗戶玻璃上開滿了美麗的冰花。一片片茂密的森林,一叢叢密實的青紗,一塊塊成熟的稻谷,一處處粼粼的水塘,好像朵朵白云,猶如剔透菊花,又似細膩霧凇,美妙別致,巧奪天工。有時,等不得融化,便將嘴巴對準一處呵氣,直到融出一塊透亮的“天窗”,借著這“天窗”,了望外面的世界,看冬日清晨的安詳。 那時,鄉村的冬天,冷得純粹,道路都凍裂了口子,過了夜的水桶里,常有冰坨子可以玩耍。老屋里的柴火炕,厚實而溫暖,帶有煙火味的飯菜,寡淡卻不失溫馨,著實讓人記憶猶新。 冬至來了,春天還會遠嗎?無論是以前就已度過,還是現在方才明白,但有一點是肯定的,那便是寒冬摧垮不了意志,心中的意念便擁有一切。 如今,夜深獨自靜坐在電腦的旁邊,透過窗戶遙望那浩渺的夜空,給回憶打分,任心靈松綁。兒時真好,塵世的所有喜樂哀愁都與己無關。在父母的庇護下,感覺天空永遠都是藍藍的,沒有別樣的異彩,每天總是洋溢著一張初訪塵世的笑臉。那個時候,總是無法逃脫與鄰家孩子在一起玩耍的愉悅,現在想起,那也許是己世間最美最純的一段記憶吧! 后來漸漸地長大了,逐漸經歷著生活中極為普通的那些成分,兒時的夢想依舊豐滿,只是現實太過骨感。就這樣一天天地與平常的日子為伴,幾乎沒有故事的發生,所以也注定了多年以后的自己,極為普通,極為平淡。 很是遺憾,紅塵一遭,聆聽的都是別人的故事,自己從來不曾認真地去追逐一份過分的東西,或許注定自己只是一顆沒有色彩的流星,即使長空劃過,也未留下美麗的痕跡。這些,是否都是因為自己太過平凡? 已屆不惑,回望歲月。來時的路上,一點一滴都讓自己相信世事的難料,也就坦然地去接受和面對人生的悲歡。生活因為美好而存在,也因其變化莫測而令人遐想。 回望歲月,感謝歲月給自己的磨礪;回望歲月,感謝歲月給自己的成長。 又是一年冬至到,究竟是朱顏辭鏡?還是孕育新生? 冬至日,吃餃子 文/張永生 冬至,是計算我國二十四節氣的起點。“冬至大如年”,這一天家家戶戶都要聚在一起包餃子,吃餃子,迎接馬上就要到來的“數九寒天”。每當這時,小時候跟母親包餃子的情景總會浮現在我眼前。 小時候,剛進冬天就盼望著冬至,那個年代生活艱苦,逢年過節才能吃上一頓餃子。冬至的前一天,母親就會早早地起來,到菜市買回肉與蔬菜,回家后把菜摘凈洗好擺一旁晾干水分備用。然后把肉切成小塊,在砧板上用刀將肉塊剁成肉泥,邊剁邊加上蔥、姜、蒜、料酒、醬油等作料。肉餡剁好后,再拿過菜來一刀一刀仔細地切碎。前期準備工作結束后,便開始和面,最后把菜與肉混合在一起,放入清油、鹽、味精、雞蛋等調料攪拌均勻。一切準備就緒,母親就又搟餃子皮,我則在一旁嘗試著包餃子。 第一次包餃子時,看著母親拿過一張餃子皮,放入一些餡,像變魔術一般,轉眼一個漂亮的餃子就呈現在我的面前。我模仿母親的動作,但笨手笨腳地總是捏不成形。母親手把手耐心地教我,按照她所說的程序,我終于包出了第一個餃子。雖然不是很像,也站立不起來,但總算是面與餡裹一起了。都說熟能生巧,此言果然不虛。隨著數量的增加,我包的餃子越來越好。餃子不僅能驕傲地站著,而且外形美觀,背上還有一些細微的褶皺,像穿著一條漂亮的百褶裙。母親見我進步神速,自然是喜出望外,對我贊賞有加。在母親的認可下,我越干越起勁…… 包完所有的餃子后,圍在爐灶旁,看著一只只白胖胖的餃子上下翻滾,香氣撲鼻而來,饞得我直往肚里咽口水。端著煮熟了的餃子,狼吞虎咽地吃著,感覺特別香,因為這畢竟是自己勞動的成果。后來,我又學習了和面、調餡等工序,到此為止,一整套的流程全部掌握。還記得那時候曾經問過母親:“為什么冬至這天要吃餃子呢?”母親說:“冬至不端餃子碗,凍掉耳朵沒人管。不吃餃子會凍掉耳朵的!”后來慢慢長大了,才知道那是媽媽和我說的玩笑話。 以后每年的冬至,母親都會拌上一大盆我們最愛吃的餡兒,圍坐在桌子旁,一邊說著笑著,一邊包著餃子。一家人共同圍著那面團兒、那餡盆兒、那搟面杖、那一個個活靈活現的小餃子,多少親情、多少溫馨滲入其中,平平淡淡中透著美滿、甜蜜和幸福,每個餃子都是那么香。冬至里吃餃子,更多的是享受到了濃濃的親情,家的溫暖,小小的餃子包住了希望,包住了美好的未來。 歲月流轉,當年那個圍在母親身邊包餃子的我如今已變成了背井離鄉的游子。堆積的情感沉淀在心里,總會在不經意間奏響生活的最強音。又是一年冬至到,又是一年餃子香,當年對吃餃子的渴盼,早已化作了對鄉下老母濃濃的思念。母親思念的琴音已在這個冬日里為我捎來了別樣的關懷,而我相信,自己的牽掛與問候定會隨那一縷北風,飄向不遠的老家,祈愿我的母親永遠康健…… 又是一年冬至日 文/公付龍-蔚藍幽靈神獸 又到一年冬至日,需給去世的父親上墳,因此,安排2015年年休假的時候特意留了兩天假。提前向領導請假,和領導實話實說,冬至日需要到父親墳前緬懷一下,領導特別給力,欣然準假。 冬至日,有點潮濕,在父親墳塋的周圍,鋪滿了落葉。大概是冬天來臨的時候,風吹樹上的葉子,掉落到墳塋上,順著墳塋的斜度,在重力的作用下,樹葉滑落到了墳塋的四周。層層疊疊,似乎有一雙無形的大手精心的擺弄,把那些大楊樹葉子、栗子樹葉,一層層一層層的碼的整整齊齊,靜靜的拱衛冬日輕風中的墳塋。 我用鐵锨撥開墳塋附近的落葉,露出清新的泥土,虔誠的似乎是整修一件藝術品,整修父親的墳塋,讓蘊藏在冬日落葉下泥土的清新鋪滿墳塋。 整修完畢,冬日的清冷似乎輕了許多,帶上母親親手做的三樣小菜,準備好的水果、饅頭、酒水等物品,到父親的墳前,向父親訴說。 父親的音容笑貌又浮現眼前,父親雖托體同山阿,但父親對我的言傳身教時刻不敢忘懷。 “雁過留生,人過留名。”是父親多次對我說過的話,現在品味這句話的深意,淚不由自主的又涌了出來。 父親聲情并茂的《穆桂英掛帥》、《薛頂山征西》等等古代英雄故事,成為了童年夜晚的精神食糧。現在回想起來,那時一段不知珍惜,卻十分奢侈的擁有,又充滿溫馨,又令我時時不能忘懷的生活。 父親睡夢中充滿激情的京劇唱腔,諸如“蘇三離了洪洞縣,將身來到大街前”、“ 壘起七星灶,銅壺煮三江。擺開八仙桌,招待十六方。”不時在我的夢中出現。 父親大字不識一籮筐,但利用其超強的記憶力,在走街串巷、趕集上店的勞作之余,跟走街串巷的說書人,學得了說唱功夫。父親的說書故事,夢中的京劇唱腔,成了我國學的啟蒙。 在父親的墳前,瞬間回憶起父親的言傳身教,對自己實則是一次心靈樸素的凈化和洗禮。 父親,您在那里還好嗎? 難忘那年冬至節 文/無敵丁老頭 今天是冬至節,按照家鄉的傳統風俗,家家戶戶是一定要吃餃子的。 此時此刻,吃著香噴噴的餃子,卻勾起了我對四十多年前的那年冬至節吃餃子的回憶。 假如我沒有記錯的話兒,那年應該是一九七一年。 那時是生產隊,農村窮得一貧如洗。農民除了過春節能吃上幾頓大肉之外,一年四季是吃不上大肉的。 那年冬至節快要到了,村里大部分人家都沒有錢去割肉包餃子。但是,隊里喂了幾十頭豬,大豬才長到了百十來斤。那個時候,豬長到一百三十斤以上才算夠磅,才能出欄賣。否則,食品站是不收購的。 冬至節沒有錢割肉怎么辦?一個村的老少爺們大眼瞪小眼,都看著隊里的那幾十頭豬,把冬至吃餃子的希望,統統寄托在了豬的身上。 冬至節幾天前,群眾在下面就嘀嘀咕咕紛紛議論開了,盼望著隊里能殺兩頭豬,讓村里老百姓過冬至節能吃上一頓餃子! 群眾一直等啊盼啊,眼看著明天冬至節就到了,一心單等著隊長發話殺豬嘞,可是,隊長就是金口玉言,抱著葫蘆不開口,大伙心急如焚。 天快要黑了,群眾圍了黑乎乎的一大片,隊長終于開口了,他說:鄉親們的心情我是完全理解的,我不是不愿意殺豬,而是因為豬小,不夠磅,現在豬才長到了百十來斤,正是長膘的時候,殺了它,我感到可惜!但是,既然大家都有這個要求,為了讓咱村的老百姓冬至節都能夠吃上大肉餃子,那就殺掉兩頭豬好了! 隊里終于殺了兩頭豬。 我記得非常清楚,當時兩頭豬只殺了一百多斤肉。俺村那時有二百多人,每人分到了半斤豬肉。一家五六口人,也能分得上二三斤肉,過冬至節吃餃子也是綽綽有余了!不然的話兒,不知道俺村有多少人家吃不上餃子呢! 如今別說過節不愁吃肉了,就連平常只要你想吃肉,那是想啥時吃啥時吃,不會作一點難。甚至,肉都嫌吃夠了,吃膩了,不想吃肉了! 撫今追昔,想起那年冬至節吃餃子的事兒,一直銘記在我的心上! 冬至吃餃子 文/何紅雨 今天冬至,心里卻有些許淡淡的憂傷。 也許,是想念母親了。 又或者,是因了其它的事情。 總之,心緒是感傷的。 朋友圈中大家都在曬餃子的圖片。看到的時候,更會勾起我內心里淺淺的憂傷。 午間時分,聽《卡農的幻想》,鋼琴的美妙旋律很是享受。但是仍會感覺,這樣流動輕淌的旋律中依然有著些許感傷。 攤開一頁白紙,想畫點什么。 但是卻似乎仍舊會有淺淡的憂傷氤氳襲擊而來。 隨意畫下的是一個女子,長發披肩的一個女子。大大且深邃的眼中藏有些許淡然的憂傷,彷如此刻的我。她的手里拿著一朵紅色的花朵。而花朵之上,是只輕舞的紅色蝴蝶。翩躚輕舞的蝴蝶旁邊有點點的紅色。我想,那該是蝴蝶的鮮血吧?它受傷了,殷紅的鮮血正從它的身體上滴落…… 不曉得為何會畫這幅畫,也不曉得為何會令這幅畫也氤氳起些許憂傷。 反正,只是感覺畫完之后的自己,仿佛輕松了許多。 冬至吃餃子,會令人不自覺地想念母親,更追憶那些逝去了的幸福時光。 多年前吃餃子,冬至或者并不是冬至。那時候,父親最喜歡吃餃子,而母親,則每周都會用不同的內餡為我們包餃子。 彼時,我正讀中學,最喜歡做的事情就是放學回家后站在廚房大大的案板前幫母親搟餃子皮。也是那些時候,我練就了一手搟餃子皮的本領,搟起來的時候,足夠供8個人一起包餃子呢。 而今,父母已然分開,更可怕的是,他們都已經年邁,再也不可能會吃上一頓他們包的餃子了。 每每有時間,則會為母親包餃子吃。 而其時,母親總是一臉幸福的微笑。 在我看著她吃餃子的時候,仍舊會想起從前的許多。 或許,那刻,母親也會想起那些舊時的光陰吧? 而那時,我的親愛的母親呀,又是多么年輕,多么漂亮啊! 流光飛逝中,餃子成了我記憶中的一段美好幸福也略帶辛酸思念的食物。 冬至吃餃子。 一口口、一個個慢慢吃著的時候,我發覺,有眼淚,突然滴落…… 冬至軍營滿鄉愁 文/江志強 每逢冬至,總有一份難以言說的思緒,悄無聲息地爬上心頭。或孤獨,或清冷,或溫暖。隨著年齡的增長,慎思之,明辨之,細品之。原來,那是一壺濃濃的鄉愁。 十八年前的冬天,高中畢業的我,穿上了軍裝。在一個下雪的清晨,踏上綠皮火車,跨過黃河長江,直至江南一座軍營。從那時起,一份從未有過的思鄉之情,悄然滋生。閑暇時節,翻閱日歷,才知道,離開家鄉的那個下雪天,正是冬至。怪不得母親送我時哭至哽咽,竟不能言語。天更冷了,快過年了,兒子在這個時候遠離家鄉,做母親的,豈能不傷心? 那時,連隊沒有電話,更沒有網絡。營房外有一小店,駐地老鄉開的。我在艱苦的訓練之余,時常隔著軍營大門望著小店。皆因那店里有一部能打長途的電話。可是,部隊有紀律,非特殊情況,干部戰士一律不準踏出營門半步。于是,我只得撫摸著值班室里那部內線電話,沉思久久,不知不覺間,竟撥了家里的電話,期待著“奇跡”發生。顯然,我那幼稚的舉動純屬徒勞,當話筒里傳來嘀嘀嘀的忙音,總會失落又失落。 指導員豈能不知道我的心?他扶著我訓練時受傷的手臂,悉心揉搓、按摩,拿出紅藥水,精心涂抹。我發燒了,他親自下廚,做了一碗香噴噴的荷包蛋面條,親手端至我的面前,親手將藥喂入我的口中。夜深了,他陪著我,漫步于訓練場上,意味深長地說:“現在,你想爹娘,想家,但這只是短暫的。以后,你會想這里,那是長久的。” 大概三個月之后,我適應了軍營生活。我用最傳統、最古老的方式給爸媽聯絡,那就是寫信。站崗時,矗立在哨位上,撫摸鋼槍,仰觀冷月。那一縷縷鋪天蓋地的鄉愁,就在那明晃晃的月光里,就在那冷森森的槍刺上。 五年后,我退伍了。回到家的第一個晚上,本想睡個安穩覺,卻是輾轉反側,淚流滿面。我的腦子里,裝的全是老部隊,全是老戰友,還有那支八一式自動步槍明晃晃的槍刺,那一碗熱氣騰騰的荷包蛋面條,那一瓶指導員為我擦拭傷口的紅藥水,那一輪哨位上的冷月,營房外小店里的那部電話……翻看日歷,瞬間呆住,這一天,竟是冬至。此后多年,我的腦子里,這些軍營的“符號”占據了很大空間,從未有什么東西能夠輕易取代。 本以為,脫下軍裝回到故鄉,那份濃濃的鄉愁便會戛然而止。誰知,在離開軍營后的第一時間,又一份新的鄉愁不期而至,直至漫延。第二故鄉,一個獨屬軍人的莊重詞匯,始終鐫刻在心里,永不褪色。 又逢冬至,一份美麗的愁緒,別樣的情愫,靜悄悄地浮上心頭,那是軍人的鄉愁…… >>>更多美文:好文章

異地戀文案句子 1、即使我們相隔千里,但是我們彼此的心卻緊緊地靠在一起。 2、相信我們的感情,不會因為距離而變淡,不會因為時間而消逝。 3、現在我們不能相互陪伴,以后的我們就會永遠在一起。 4、想你的時候,我就會回想上一次見面時,擁抱你的感覺,這會讓我感受到你離我并不遠。 5、我對你的關心,無視距離,無視時間。 6、你我之間就算相隔千里也沒什么,只要你向前邁出一步就可以,因為剩下的路程,我來走完。 7、你我之間的相遇,是命運的注定,你我之間相隔的距離,是時間給我們的考驗。 8、你如果想我了,一定要告訴我,我會拋下手中的一切去見你。 9、你我之間的愛情,豈是這點距離就能夠衡量的。 10、即使我們不能每天在一起,即使我們相隔千里,但我就是愛你。 11、以前的日子里,沒能好好陪你,今后的日子,我會加倍補償給你。 12、慶幸自己能擁有你,無論經歷多少磨難,我都會一直愛著你。 13、只要能娶你,即使跨越千山萬水,我也毫無怨言。 14、只要你我相愛,天各一方又有什么,我只相信未來的日子,你會一直陪伴在我身邊。 15、在遙遠的距離,也扯不斷我對你的思念。 16、無所謂現在你我之間的距離有多遙遠,反正結婚時你就會天天在我身邊。 17、是距離讓我感受到你對我有多重要,也讓我懂得在以后的時光要好好珍惜你。 18、即使你現在不在我身邊,但是只要想你,我的鼻子總能聞到你的發香。 有關異地戀的文案句子 1、輕描淡寫的給出許諾,我們是否掉以輕心的至逝世不渝…… 2、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因為你擁有了一個可以跟你一起堅持的人,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可以挑戰距離的愛。茫茫人海中,找到這樣一個無條件信賴你的人,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3、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 4、距離,正好可以考驗你是否是真心?是否有足夠的勇氣,陪伴你走完漫漫人生路。如果連這一點考驗都通不過,將來結婚也一定很容易出軌,這種不夠堅固的凄清不要也罷。 5、異地戀,別人成對出現時,你只擁有手機和遠在別處的溫度,也難怪很多感情敗給距離。其實分手每天都有,有人天天見面而分開,有人相隔萬里也沒分手。 6、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真的挺不容易的。 7、異地戀,是個冷暖自知的東西。你們穿行在不一樣的城市,不一樣的街道進不同的服裝店逛不同商場。你們一個人上課,一個人晨跑,一個人借書,一個人吃飯,一個人玩游戲。 8、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9、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他們很少會寂寞,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 10、我希望有一天,當清晨的第一縷陽光灑在臉上的時候,能有你在我旁邊。也希望在夜晚入睡時,能有你的陪伴。然而,現在我們相隔千里,這一切都沒辦法實現。 11、有人說異地戀的橡皮筋兒最多只能拉三年,我想說不管什么樣的愛情肯定都需要保鮮。只要你們還堅信還堅持還堅守,只要你們還愛,只要還愛。就沒有什么能夠阻擋,至少,我相信。 12、我們為愛還在學溝通的語言,學會諒解,學會不流淚,等到我們學會飛,飛躍黑夜和考驗,日子也就從孤單里畢業了,我們用多一點點的辛苦來交換多一點點的幸福。異地戀大抵如此。 13、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正因你擁有了一個能夠跟你一齊堅持的人,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能夠挑戰距離的愛。茫茫人海中,找到這樣一個無條件信賴你的人,這難道不是一種愉悅嗎? 14、異地戀的人確實是愉悅的,比任何人都愉悅。 15、異地戀,我常說女人放棄一切,跑去男方的城市,超過一半會分手。如果男方肯犧牲的話,才會有高成功率。但異地婚卻不同,選擇對家庭發展最有利的城市,任何人的犧牲都是為了家庭。 16、翻閱著你寫過的日記,一頁頁,一次次,似乎忘記了疲憊,迷戀在這段離奇的愛情故事之中。但是夢醒了,我依舊感覺到纏綿,依舊感受到心疼。 17、異地戀,戀的不僅僅僅是感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咱們重新開始。 18、如果不是異地,我可以在你生病的情況下,出現在你的面前,給你喂藥、喂水和喂飯。看著你一口一口的吃著,在晴朗的天氣,陪你出去曬曬太陽,看著你戰勝病魔,看著你健健康康的出院。 19、擁有異地戀的人是幸運的,因為你擁有了一個愿意和你一起堅持努力的人,你擁有了一顆能和你有著相同執著和夢想的心,你擁有了一份強烈到有勇氣挑戰可惡的距離的愛,這難道不是一種幸福嗎? 20、最難受的思念,不是對方不知道你的思念,而是他知道卻無所謂。人最大的魅力,是有一顆陽光的心態。日出東海落西山,愁也一天,喜也一天;遇事不要急躁。 關于異地戀的文案句子 1、異地戀,戀的不僅僅是愛情,還有一種堅持;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2、做一個不悲傷的孩只和你相守一輩子,做一個不難過的孩只和你一輩子相守。 3、當你的女友需要加班到很晚,為她準備一個點心盒,里面放置她喜歡的食物。比如巧克力餅干小玩具熊等。在盒蓋上寫上“米歇爾的深夜急救箱”,然后在字下面畫一個大大的紅“十”字圖案。 4、寂寞的人總是會用心的記住他生命中出現過的每壹個人,于是我總是意猶未盡地想起你,在每個星光隕落的晚上壹遍壹遍數我的寂寞。 5、記憶想是倒在掌心的水,不論你攤開還是緊握,終究還是會從指縫中,壹滴壹滴 流淌干凈。 6、我住長江頭,君住長江尾;日日思君不見君,共飲長江水。此水幾時休?此恨何時已?只愿君心似我心,定不負相思意。 7、當你心儀的女孩在看豆瓣,把她的顯示器轉向你。用一枝簽字筆在某段文章中找出“我”“愛”“你”這三個字,下劃線劃出。如果是在看一本英文書的話,就劃出I love you這個句子的每個字母。 8、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9、牽著我的手,閉著眼睛走你也不會迷路 。 10、有心的人,再遠也會記掛對方。 11、壹個人總要走陌生的路,看陌生的風景,聽陌生的歌,然後在某個不經意的瞬間,你會發現,原本費盡心機想要忘記的事情真的就這麼忘記了。 12、我就像現在壹樣看著你微笑,沈默,得意,失落,于是我跟著你開心也跟著你難過,只是我壹直站在現在而你卻永遠停留過去。 13、那些以前說著永不分離的人,早已經散落在天涯了。 14、背誦出莎士比亞的一首情詩,在合適的時間浪漫的地點,用溫柔的聲音念給她聽。 15、很多我們以為壹輩子都不會忘記的事情,就在我們念念不忘的日子里,被我們遺忘了 。 16、和她外出旅行的途中,收集一塊光潔的石頭,說你會將它作為此次和她旅行的紀念品。然后,旅行結束到刻字店里刻上類似“我愛XXX”的句子,送給她。 17、異地戀最重要的是信任與堅持!在別人看來,異地戀那么的不現實,我覺得,真正相愛的兩個人,不會因為距離放棄彼此!支持異地戀的朋友們!如果你們真心相愛,一定要為了這份愛努力爭取,真的挺不容易的。 18、離去,讓事情變得簡單,人們變得善良,像個孩子壹樣,我們重新開始。 19、你給我壹滴眼淚,我就看到了你心中全部的海洋。 20、兩個人能整天膩在一起,固然很幸福,他們很少會寂寞,但是也很少有綿長的思念。思念本身就是一種最大的幸福,記得自來也大人曾經對名人說,思念你的人就是你的歸處。 >>>更多美文:戀愛文案

VE115WCW1585VEVE5

高雄好吃酸辣粉團購花蓮酸辣粉工廠
桃園素食螺絲粉推薦工廠 》每一口都是驚喜:大瑪南洋蔬食的道地口味南投好吃螺絲粉批發 》探索大瑪的秘密:南洋風味的全新體驗彰化螺絲粉酸辣粉哪裡買 》全新味覺探索:大瑪南洋蔬食帶你遊南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