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泰金控 GMA 7th 田祐任 Evans|職涯心境界,邁向自我突破之路

專訪第七屆GMA 田祐任

我不害怕面對挑戰,那對我來說很好玩!

祐任在大學期間專攻社會科學,研究所則朝著商學院深造,期間積累了豐富的跨產業實習經驗。他笑了笑誠實地分享著說:「在研究所期間,我其實對於自己未來的職涯方向感到相當迷茫。」

並接續著談起了自己當初職涯選擇的轉捩點:「當時,我並不確定未來要做哪種工作,甚至跑去修了台大的管理顧問相關課程。後來,我領悟到企業很需要人來協助解決當前面臨的問題。這對我來說是一個極其重要的領悟,因為它讓我明白畢業後,我想朝著策略管理的方向發展。」

此外,祐任進一步強調了策略管理這個領域的特點:「策略管理的工作會要求我們快速適應不同產業環境,具備靈活性以因應多樣的挑戰。我開始明白,要在這個領域取得成功,我需要在特定的產業中深耕,並專注於解決那些關鍵性的問題。這也是為什麼我認為GMA計畫是一個理想的選擇。」

GMA為金融業首創跨集團輪調之儲備幹部計畫,在GMA計畫中,可以同時兼具跨領域、跨集團培育,以整合性策略思維洞察創新契機,並著手解決集團關鍵性問題。

相對於其他機會,GMA提供了升遷的快速通道,並且有機會實際與經驗豐富的主管前輩們交流。

祐任強調道:「我也不害怕面對挑戰,因為我認為身為GMA所獲得的舞台,給了我很大的發展空間,可以充分發揮我的潛力。」

他進一步解釋:「GMA不僅提供了晉升的機會,更是一個可以挑戰自我的平台。我相信,只有在面對挑戰時,我們才能真正成長,而GMA給予我的機會讓我可以持續突破自己的限制,不斷進步。」

🌳 透過GMA計畫勇闖挑戰,秉持著自我信念,堅毅向前的輪調冒險之旅

祐任生動地分享產品特色、優勢與創新之處

談到MA計劃中,大家會最擔心的淘汰制度,祐任分享他對這一個挑戰的看法:「GMA計畫就像是一場真正的冒險,每一天都充滿了挑戰和機會。當初選擇參與GMA計畫,是因為這是我未來理想職涯的起點。所以,我也更明白在這條路上,必須要有毅力,不能輕言放棄。」

在心態建立上,祐任提出面對挑戰的方法:「在GMA計畫中,我們時常面臨各種挑戰,有時必須向別人去證明我們的觀點,這其實需要滿大的勇氣,也需要提供支持我們論點的邏輯和資料。」

祐任分享了他面對挑戰所採取的心態與方法,當面臨各種挑戰時,以堅定的信念,勇往直前,並為自己選擇加入GMA計畫感到自豪。

參與海外調研活動到訪中國平安保險

他繼續解釋:「我總是反過來想,被挑戰是因為我們被看見且被認為有價值。所以,我會把這些挑戰視為成長的機會,它們讓我變得更堅強,讓我能夠勇往直前不畏困難,並繼續承擔工作上的責任。」

這種堅持積極面對挑戰的精神,正是GMA計畫成員所具備的特質之一,讓他們在職涯發展中不斷前進。在GMA計畫中,不僅僅只是接受挑戰,更是積極迎接挑戰。挑戰讓我們超越自己,這樣的心態不僅影響在工作上的表現,也影響生活的態度,它讓我們樂觀面對生活中的困難,不輕言放棄,堅持走下去。

心態穩、計畫周全、勇往直前!

(左圖)很有活力的協助宣傳GMA計畫;(右圖)由祐任主辦的發佈記者會,充滿成就感!

參與GMA計劃絕對是一個充滿挑戰與機遇的契機。但祐任強調,無論做任何事,闖出頭的第一步,就是要展現出你的熱情和堅定決心!在面試時或日常工作中,釐清自己對於計劃的承諾,以及在其中期望達成的目標,展現出對這段經歷的熱忱以及追求目標的決心,會是未來將督促著自己前進的動力和堅持的關鍵。

保持讓自己擁有穩定的心態、制定周詳的計劃,然後毫不猶豫的突破自我吧!

即將結束2.5年輪調的祐任想跟所有不論是決定加入或還在觀望的夥伴們分享,擁有恆毅力是在GMA計畫中非常重要的關鍵,你將面臨各種挑戰和壓力,但這也是成長和學習的機會,要能夠堅定不移地克服這些困難,並將它們轉化為自己的優勢。同時,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這個計畫也同樣重要,考慮自己的職涯目標和個人特質,看看是否與GMA的價值觀和需求相契合。

最後,保持穩定的心態,制定周詳的計劃,然後毫不猶豫地朝著目標前進吧!在GMA計畫中,你會發現每一天都是一個新的挑戰,但這也是一個機會去實現自己的職涯夢想。最後,祐任送給所有想加入GMA計畫的夥伴一句話:「無論遇到什麼困難,都要勇往直前,因為這正是讓你成長和成功的關鍵!

🌳 田祐任 Evans 小檔案

🌳 採訪小記

祐任受邀回母校於政大管顧社分享GMA計畫職涯經歷(圖右)

這次採訪了解GMA的日常工作,也看見祐任展現出強烈的韌性和對工作的熱情,不斷克服輪調中的困難和挑戰,這絕對不是容易的事,但祐任總能樂觀地面對並以開放的心態分享這一切。積極向上的態度真的令人印象深刻!值得學習也激勵著我們,不論工作上遇到什麼棘手的事,都要努力去突破!

👏10個掌聲:超級讚!這次的專訪內容真的非常充實有趣呀~💓
👏20個掌聲:看完GMA學長分享燃起了我加入GMA的衝勁,讓我迫不及待踏上職涯的嶄新旅程🔥
👏30個掌聲:看了這麼精彩的分享,我決定要申請明年度的國泰金控GMA計畫!
👏50個掌聲:更多、更多!敲碗期待下篇,讓我們一同探索更多驚喜與成長的故事吧!🙌

✨ 想了解更多資訊,歡迎加入 #國泰金控 相關社群,掌握第一手消息!

FB粉絲專頁Cathay GMA 國泰金控儲備幹部計畫

LinkedIn國泰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Cathay Financial Holdings)

--

--

GMA 金融策略家

跨領域、跨集團培育,以整合性策略思維洞察創新契機。2024 GMA即將開啟新的篇章!如果對於跨領域、創新思維和整合性策略充滿熱情,我們誠摯地邀請加入我們的行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