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水油漆施工推薦 》服務至上:我們的油漆工程行如何滿足客戶需求

Charlesgb
29 min readSep 13, 2024

--

在家居裝修過程中,油漆工程不僅僅是表面工作的處理,它還能影響居住空間的整體氛圍。選擇合適的油漆材料和色彩能提升生活品質,營造出令人舒適的環境。無論是新房裝修或是更新居家風格,了解油漆的基本知識都是非常重要的。

選擇正確的油漆類型與色彩:打造理想居家氛圍

在進行油漆工程前,選擇適合的油漆類型和色彩是至關重要的步驟。不同的油漆類型適用於不同的環境,而色彩則能直接影響居室的氛圍與感受。了解這些基本原則,能幫助你更好地規劃你的居家設計。

油漆的類型介紹

在選擇油漆類型時,了解其特性是至關重要的。首先,水性漆由水作為主要溶劑,具有低揮發性有機物(VOCs),這意味著它們更環保且不會對室內空氣質量造成太大影響,特別適合家庭使用。

水性漆的乾燥速度相對較快,可以輕鬆塗刷於牆面。其次,油性漆則由油作為基底,通常具有更好的附著力和耐磨性,特別適用於需要耐用的表面,如木製家具或地板。

這類油漆在使用過程中也需注意通風良好,以減少有害氣體的濃度。此外,環保漆這幾年在市場上愈加受到重視,這類油漆在化學成分上更加安全,對健康的影響更小。了解各類油漆的優缺點,可以幫助你根據實際需求做出最合適的選擇,提高居住環境的質感。

色彩心理學的應用

色彩心理學是研究顏色對人心情及行為影響的一門學科。在家居環境中,不同的顏色會帶來不同的感覺和情緒反應,這可以用來營造理想的居家氛圍。例如,藍色被認為是一種放鬆心情的顏色,非常適合用於臥室,能幫助人們緩解壓力,進入更好的睡眠狀態。另一方面,暖色系如橙色或紅色則能帶來活力與激情,適合用於廚房或客廳,能讓家庭的聚會時光更加熱鬧和親切。此外,中性色如灰色和米色則擁有良好的通配性,能與各種其他顏色搭配,自然融入不同風格的家居設計。理解顏色在居家環境中的影響可以幫助你在選擇油漆時更加謹慎,打造出符合自己需求和喜好的居家空間,讓居住的感受更加舒適、和諧。

顏色搭配的藝術

顏色搭配在油漆工程中至關重要,因為它能影響整個居家空間的視覺效果與美感。色彩的選擇不僅要注重主色調,還需考慮搭配的顏色,創造出視覺上的層次感。若你選擇了淺灰色作為基調,可以考慮在空間中加入一些明亮的橙色或黃色進行點綴,這樣的搭配不僅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同時也可以提升空間的活力。此外,在色彩搭配中,學會運用互補色原則或類似色原則,能夠創造出既和諧又富有美感的空間。互補色如藍色與橙色的搭配,以及類似色如綠色與藍色的搭配,都能形成引人注意的視覺效果。透過良好的顏色搭配,你不僅能打造出獨特的居家風格,還能反映出個人的品味和文化背景,使居住的地方更加富有個性。

我們專業油漆工程師傅確保每一面牆都完美無瑕

在油漆工程中,專業的油漆師傅其角色不可忽視。他們不僅具備豐富的技術知識,還能在水準和細節上做到極致,保障每一面牆的完美效果。選擇專業的油漆師傅,能有效提升最終的裝修品質。

專業知識的重要性

專業的油漆師傅擁有多年的塗刷經驗,對於各種類型油漆的特性、使用方式及適用場合都有透徹的了解。他們熟知不同品牌和產品的優劣,能基於具體情況提供最佳建議,因此選擇經驗豐富的專業師傅能避免因不當的材料選擇而導致的不良效果。此外,專業師傅也能根據不同的家居狀況,建議最合適的油漆類型,幫助你達到預期的效果。這樣的專業知識能有效提升施工的品質和效率,為家庭帶來更具美感及實用性的居住環境。

施工細節的把控

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都可能影響最終的效果,因此專業油漆師傅對這些細節的掌控至關重要。從油漆工具的選擇到塗刷的技術,師傅會充分考慮牆面的材質和油漆的特性,選擇最合適的刷具和工具,以確保每一層油漆均勻塗刷。此外,在施工過程中,要特別注意油漆的乾燥時間,避免因不同層之間導致的不均勻或者起泡情況。這種細心對於較大面積的工作尤其重要,正因有專業師傅的把控,才能讓油漆效果更具層次感和豐富性,使每一面牆都呈現出完美的視覺效果。

後期維護的建議

專業油漆師傅的職責並不僅限於施工過程,他們還會提供有關油漆後期維護的相關建議。正因為油漆類型不同,維護的方式也會各有不同。專業師傅能根據施工的油漆類型,告知業主如何進行正確的日常清潔,避免使用導致損害的清潔劑。此外,師傅還會提醒業主定期檢查油漆的狀況,例如小裂紋或剝落現象,這樣可以防止其惡化至需要重新施工的地步。掌握這些維護知識可以幫助業主更好地保護油漆的效果,延長其使用壽命,呈現美好的居住環境。
在進行油漆工程時,選擇正確的油漆材料、做好牆面的準備以及尋求專業師傅的協助,都是確保施工效果的重要步驟。透過這些細心的準備與專業的施工,居家環境將會展現出最完美的風貌,讓生活更加溫馨與美好。讓我們一起努力,為你理想的家增添更美的色彩!

油漆過程中的細節處理:邊角、門框與窗戶的精細施工

油漆工程不僅僅是刷上顏色,更重要的是在每個細節上打磨,尤其是對於邊角和框架的處理。這些地方不僅影響美觀,也關係到油漆的耐用度,因此我們需要特別注意。讓我們一起來探討如何做到這些細瑣的施工,為您的空間增添更多的精緻感與溫馨。

邊角的完美收邊技術

在油漆工程中,邊角的收邊技術至關重要。合理的收邊可以避免漆面不整齊,並保持顏色的連貫性。施工前,首先需檢查邊角的整體狀況,清理表面以確保其平滑。使用專業的邊角工具可以有效提升施工效果,並減少用手工修整的麻煩。選擇適合的顏色和油漆類型,結合專業技術,我們能奠定一個潔淨的起點,讓每一個角落都充滿藝術感。

門框的精細漆面處理

門框是任何空間中最常被注意的地方之一,適當的油漆工程可以讓其更具吸引力。在開始施工之前,請仔細觀察門框的狀況,清除舊漆並進行打磨,確保表面的光滑和平整。針對門框的特殊形狀,使用專業油漆工具,保障漆面的均勻與覆蓋力。最後,建議使用耐磨的漆面材料,以確保長久使用下的美觀與實用性。

窗戶的涂漆技巧

窗戶的油漆不僅增加美感,還能起到隔熱和防潮的效果。在進行油漆工程時,窗戶需要特別保護周圍的區域,以免油漆污染到其他地方。首先,做好護墊措施,用膠帶封住不需要油漆的部分。然後,選擇適合的窗型漆,確保其對陽光和雨水的抵抗力。這樣的處理不僅可以延長窗戶的使用壽命,還給居住環境增添了一抹亮麗。

選擇我們的專業油漆服務:高品質與可信賴的最佳選擇

當您考慮家中的油漆服務時,找到一支專業且值得信賴的團隊至關重要。我們的施工團隊經驗豐富,且對每個細節都極度要求,致力於提供高品質與可靠的施工體驗。選擇我們,不僅能讓您的居家空間煥然一新,還能享受無後顧之憂的服務過程。以下是選擇我們的幾個主要原因:

專業技術,呈現完美效果

我們的團隊擁有多年油漆施工經驗,技術專業,能根據不同材質和空間需求,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方案。我們獨家推出的 dH風格油漆,由專屬設計師特調特殊色彩,具備安全無毒、易清潔的特點,讓您的家不僅美觀,還更加健康。

最快當天塗刷,當天可入住

我們深知您的時間寶貴,因此我們的施工團隊在時間管理上精益求精。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術與高效施工流程,我們能夠在最短的時間內完成油漆工程,最快當天即可完成塗刷,並讓您當天就能安心入住,無需等待漫長的乾燥時間。

環保與安全的全面保障

現代家裝不僅追求美觀,更要注重安全和環保。我們的 dH風格油漆 採用低VOC環保配方,經過嚴格的安全測試,確保對您和家人的健康無害。在施工過程中,我們嚴格遵守安全標準,從材料選用到現場操作,均以最高的安全和環保標準進行,讓您放心享受高品質的家居環境。
選擇我們,享受專業、細心且可靠的油漆服務,讓您的居家改造變得輕鬆省心,同時彰顯您獨特的品味與風格。

客戶見證與案例分享:成功的油漆改造故事

聽取客戶的反饋與改造案例,是了解我們油漆服務品質的最佳途徑。這些親身經歷的故事,不僅展示了我們的專業水平,也能為未來的客戶提供參考與靈感。接下來,讓我們分享一些成功的油漆改造案例,讓您感受這份變化的力量。

家庭空間的華麗轉變

在一次成功的油漆工程中,我們為一個原本單調的客廳進行了全方位的改造。客戶希望能夠增加空間的層次感,因此我們選用不同的顏色對不同區域進行了油漆。通過細緻的施工與色彩搭配,最終達成了意想中的效果,讓這個空間既溫馨又富有個性,客戶對我們的工作讚不絕口,這正是我們努力的方向。

個性化定制的獨特故事

有一位客戶希望能讓自家的房間更風格,因此我們設計了一個淺綠主題的油漆工程。我們擅長根據客戶的需求進行個性化的設計,並且顧及寵物的運動,同時在客廳增加了讓貓咪跑跳的裝飾。客戶家人看到房間的瞬間,滿臉的驚喜和喜悅,這讓我們明白,油漆工程不僅改變了空間,還帶來了幸福的家庭氛圍。

與我們聯絡

當您準備為家居空間注入新的活力與風采時,選擇合適的油漆工程團隊至關重要。一面完美的牆面不僅提升整體室內設計的美感,還能彰顯您的個人品味與生活態度。然而,油漆施工遠不僅是簡單的塗抹顏色,它需要精確的準備、專業的技術,以及對細節的極致追求,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

我們的油漆工程團隊擁有多年的施工經驗,深知每個項目對客戶的重要性。我們始終以客戶為中心,無論是色彩選擇、材料應用,還是施工過程中的每個細節,我們都會提供最專業的建議和服務。

從準備階段開始,我們確保牆面平整無瑕,為後續的油漆塗布打下堅實基礎。在塗裝過程中,我們精確控制每一層油漆的厚度,確保顏色均勻飽滿,細節處理到位,讓您的牆面煥然一新。

我們堅持使用無毒、環保的油漆產品,不僅保護您和家人的健康,還為環境盡一份心力。健康與美觀並重,是我們對每一位客戶的承諾。相信我們,只有對細節的極致追求和對品質的嚴格把控,才能創造出讓您百分之百滿意的成果。

隨時與我們聯絡,讓我們幫助您實現理想的家居改造,為您的生活空間注入全新的色彩與魅力。

官網:https://dhconcept.com/dHShop/1

LINE線上聯繫:https://dhshop.today/3K3DL

即時線上客服(週一 ~ 週日 09:00 ~ 18:00)

服務專線:02–23785789

業務合作:cs.dhshop@gmail.com

內湖防火漆粉刷工程推薦

當您考慮為家居空間進行油漆粉刷時,您不僅是在選擇一種色彩,更是在塑造居住環境的氣氛與風格。每一面牆都承載著家居美感的關鍵,而專業的油漆粉刷工程,能夠幫助您打造既美觀又耐用的牆面。無論是全新的房屋裝修,還是需要翻新的老房子,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為您提供量身定制的油漆解決方案。大里油漆工程推薦

我們深知每位客戶的需求都是獨特的,因此我們提供的服務不僅限於基本的塗刷,更包括從色彩搭配到材料選擇的全面建議。我們擁有多年施工經驗的油漆師傅,能夠確保每一個角落都被精確處理,每一筆塗刷都展現完美的細膩度。無論是選擇合適的光澤度,還是進行牆面修補,我們都會確保每一步驟都達到您的期望。沙鹿室內油漆推薦

我們的油漆粉刷服務不僅強調美觀,更關注您的健康與安全。我們僅使用環保無毒的油漆產品,保證施工後不會有有害氣體釋放,讓您與家人能夠安心居住在剛粉刷完的空間裡。此外,我們的施工團隊效率高,確保在短時間內完成工程,讓您的生活不受過多干擾,快速享受嶄新的居家環境。臺中油漆施工推薦

立即聯繫我們,讓我們為您的家居空間注入新的色彩與生命力。無論是現代感強烈的簡約風格,還是溫馨自然的居家氛圍,我們都能根據您的需求提供最合適的設計與施工方案。透過專業的油漆粉刷服務,我們將幫助您實現理想中的完美空間。現在就行動,讓您的家居煥然一新,為生活增添更多色彩與活力!潭子防火漆粉刷工程推薦

一起交通事故中,一孕婦被疾駛的汽車撞飛十幾米,重重地摔在地上,昏迷不醒。大家都說,即使大人有救,孩子肯定保不住了。但醫生檢查后驚異地發現:雖然母親身受重傷,腹中6個月大的胎兒卻安然無恙。原因何在?一名目擊者描述了車禍發生的瞬間不可思議的一幕 — — 在空中飛起來的幾秒里,那位孕婦始終用雙手緊護肚子,弓著身子,最后用頭和腿著地,寧愿自己粉身碎骨,也要保護好肚子里的孩子。正常情況下,人摔倒時都是用手腳支撐身體,保護頭和身子不受傷害,但即將做母親的她卻在死神逼近時,將生的希望留給孩子,將死的威脅拉向自己…… 一個陽光燦爛的下午,年輕的媽媽一邊織毛衣一邊逗她僅五個月的女兒。天崩地裂的一剎那,母女一起墜入無邊的黑暗 — — 一場大地震!不知過了多久,母親被女兒的哭聲喚醒,一番摸索之后母親欣喜地發現孩子毫發無損,知道她是餓了,連忙開懷喂奶。幾十個小時后,滴水未進的母親奶水枯竭,孩子的哭聲由強而弱……絕望的母親無意間觸到了毛線針,心里猛地一動,用它刺破手指,塞進孩子嘴里。一周后,人們才救出母女。嬰兒一息尚存,小嘴仍吮吸著母親的手指頭。母親已經氣絕。人們驚異地發現,年輕的母親每個手指頭都破了一個小洞,臉色像雪一樣潔白。為了孩子,她流盡了最后一滴血…… 我的眼眶逐漸充盈了淚水。因為,我也做了母親。 當初,痛了23個小時才生下兒子。剛開始是陣痛,尚可忍受。愈到臨生愈痛,那是生命中最劇烈的疼痛,痛到無法形容,據說相當于20根肋骨同時折斷。痛像是一個瘋狂的魔鬼,咆哮著要把我撕碎,如果說此時的痛是大海,那么過去二十幾年所有的疼痛加起來不過是一粒沙…… 產房里,冰冷得恍如地獄。痛!痛!痛極了!我心里充滿恐懼,擔心自己會這樣痛死過去,孩子卻沒生出來……第一次體會到“咬緊牙關”的含義,真的,我能聽到自己的牙齒被咬得“咯吱咯吱”直響。頭也嗡嗡作響,腦中一片空白,兩只耳朵聽到的都是自己陌生的、變態的、絕望的哭喊聲…… “哇……”一聲嬰兒的啼哭,我一陣狂喜,淚水奔涌。這哭聲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妙動聽、最精彩絕倫的聲音。此時,我力盡筋疲,卻絲毫沒有考慮自己,只關心孩子是否健康。產后不久,又大出血休克,接上氧氣才搶救過來。在昏迷的那一瞬間,我嗅到了死神的味道。原來生和死,都是一瞬間的事。從鬼門關走了一圈,撿回一條命。俗話說,“兒奔生,娘奔死”,真是啊! 由于缺少人手,我常常獨自在家帶孩子,有時連飯都吃不上,腰酸背痛,累到極點。從兒子出生起,我就沒睡過一夜好覺,哪怕再疲憊,兒子哭第一聲,我就一骨碌爬起來。如果有危險襲來,我一定會像那兩個母親一樣保護自己的“心肝寶貝”,哪怕付出生命也在所不惜。 兒子好不容易大一些了,我才有空翻翻書架上落滿塵埃的書。偶然間翻起《論語》,上面說每個人三歲前都完全依靠別人的照顧才能存活,古人“守孝三年”,就是要報答雙親對自己嬰幼兒時期無微不至的照顧。 我不知母親當初是怎樣照顧嬰兒時期的我,但可以想象有多辛苦。她腹痛三天才生下我,為了多掙一些錢養家,產假沒結束就上班了。母親常說我小時候特別怕熱,又沒有電扇和空調,她只好整夜不停地搖芭蕉扇,扇子一停,我就小腿直蹬,大哭不止。母親在工廠白天工作,晚上睡不好覺,又營養不良,以致有天上班時眼前一黑,竟然暈了過去…… 母親說起這些事的時候,語氣平和,沒有一絲埋怨的味道,仿佛是女人天經地義的事情。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成長,需要關愛 文/程睿琦 關愛,每個人身邊都有,它藏在世界各地,只有用心,就能感受得到。 小時候,關愛藏在爸爸的手掌中。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為我送過雨傘,自己卻成了“落湯雞”;那雙粗糙的大手,曾緊緊懷抱著我,送我去醫院看病,不顧自己汗流浹背;那雙粗糙的大手,曾輕輕撫摸我的頭,為我擦干眼淚。那雙粗糙的大手,為我撐起整片天、為我清除生活中的困難、為我撥開前進道路中的重重迷霧。它安撫我,讓我不再害怕,相信自己就一定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的手掌中滿是關愛。 再大些,關愛藏在媽媽的叮囑中。那聽煩人的叮囑,其實告訴我很多道理,也讓我明白了很多事情,使我懂得了生活的樂趣,也告訴了我生命的真諦。那些聽起來煩人的叮囑,使我懂得了生命的快樂,讓我明白了生命的美麗。它們永遠在我身后鼓勵我,讓我充滿力量,堅信自己可以成功。這時我才發現,原來,媽媽的叮囑中滿是關愛。 而現在,關愛藏在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中。他們的目光,讓我感受到了溫暖,讓我感受到了力量,讓我感受到了希望。那目光,讓我從心底里充滿了對未來的信心,讓我在困難面前不退縮、不放棄。因為我相信,那目光一定永遠會在我身邊鼓勵我,為我加油打氣,告訴我不要放棄,堅持就是成功,堅持就是勝利。這時我才發現,原來,爸爸媽媽熱切的目光里,是對我濃濃的關愛。 我才發現,原來的我,總是把爸爸的手掌當累贅,總是把媽媽的叮囑當空氣,把他們熱切的目光當成是對我的責備;我才發現,現在的我,生活中根本缺少不了他們對我的關愛,因為有了他們的關愛,我才有了前進的希望和信心。 成長,若沒有關愛,那就不算成長,不會真正的長大。 成長記憶 文/許銘苑 周末,無意間從一個小木匣里翻找出了有關我兒時的記憶:布娃娃、兔巴哥、小貼紙、畫冊、海報、日記本、獎狀……爸爸媽媽細心地把它們收集在了一起,為我留下了成長中的最美記憶。一堆糗事 小時候,偷穿媽媽的高跟鞋被崴到腳、偷偷化妝卻皮膚過敏起了水皰,做過的糗事一大堆。但我看到匣子里的這個嶄新的遙控器時,才想起這些都是糗事中的皮毛。 剛滿3歲的我,看到電視機的遙控器有些臟了,決定做個“愛清潔、講衛生”的好孩子。我把它放進洗衣機中,打開水龍頭,放了些洗衣粉…… 本想給媽媽一個驚喜,誰知給她的是只有“驚”沒有“喜”。水洗遙控器,成為我迄今做過的糗事之最。六本日記 爸爸、媽媽原來都曾做個教師,所以,他們“望女成鳳”的心情尤為迫切,平時總是嚴格要求我。我在上小學二年級時,就有了自己的第一個日記本,開始有了寫日記的習慣。 第一篇日記是“2009年7月14日”。這篇日記的字數雖然僅僅只有100字,其間有許多拼音甚至口水話,然而,在那些字里行間卻記滿了我成長的痕跡。 記得有一次,我寫的一篇《我們都是“非洲人”》的日記第一次登上了當地日報的副刊,我有了自己親手掙的第一筆20元稿費。靠自己的“勞動”換來這么“大”筆錢,我偷著樂了好幾天呢! 如今,倘若時間允許,我依然堅持業余寫作,積極投稿。我相信,驚喜還會延續。三十五張獎狀 每當孩子從學校拿回一張獎狀時,父母總是免不了要夸獎一句:“孩子,你真棒!”當然,我也不例外。 我粗略數了數,從小學到現在,我已經獲得大小35張獎狀了。說多不多,說少也不少,這些都是對我健康成長的最好褒獎。 其中一張獎狀,還讓我發生了些改變呢 — — 原來的我不怎么愛說話,通過一次演講比賽,我邁出了關鍵一步,獲得了這張獎狀,給了我很大的信心和勇氣,讓我覺得我也很出色。 一段段成長的記憶,成為我快樂幸福的童年實錄。如今,每當我被煩憂困擾時,便拽出童年中的某個美好片段,輕撩我的心扉,頓覺心舒意展,滿地陽光。 成長·歲月 文/高欣予 成長的歲月像流水,匆匆而來,匆匆而去。不知不覺中,又到了一年中的變更時期。在每一個和我一樣的孩子的身邊,都有快樂和煩惱灌溉著我們的成長。 快樂與煩惱永遠是兩個不離不棄的靈魂,它們互相照耀。幾乎所有的人都不希望煩惱留在身邊,他們只要快樂,以為沒有煩惱,快樂就會永遠伴隨在身邊。也有的人覺得世間并沒有快樂,命運時時都在捉弄他們,腦中充斥的煩惱讓他們不能去想像快樂的模樣。可我卻不這么認為,造物主創造了事物的兩極:光和暗、黑和白、正義與邪惡……只有快樂和煩惱同在,才能有一個無悔的成長經歷。 成長中的快樂,錯過了嗎?匆匆忙忙地過了一年,當零點鐘聲敲響,我又長大了。數數過去一年開心的事,一開始還真想不起來。再仔細想想?有了!參加學校的軍訓,真有趣!學校組織去秋游,玩得好高興啊!還去看了演唱會,那場面真激動人心啊!還有我每次做作業,速度總是比其他同學快一倍,別人都還沒有做完,我已經在看課外書了!還有競賽得獎的時候;交到新朋友的時候;節日收到禮物的時候……認真想想,就這么短短一年,我的成長記錄上就增添了這么多亮閃閃的星星。這不是“學海無涯苦作舟”就能學到的文學知識,也不是在奧林匹克數學中能領悟出來的解題思路,這是像糖果一般甜的快樂。我還有不服輸的倔強,還有調皮的叛逆,在成長中神采飛揚地追趕成長的腳步,緊握住璀璨的年華。想到這里我咯咯地笑了起來,原來成長中的快樂并沒有溜走,都被我盡收囊中。我就像得到糖果似的滿足,正迫不及待地要前往下一個目的地。 成長中的煩惱,是喜是憂?每樣東西都有不足之處,也正是這瑕疵造就了真正的完美,是煩惱讓原本多彩的成長路更加絢麗。成長,就是告別過去,告別我留戀、不舍的一切。童年的往事回味無窮,每一樣都讓我們開心,讓我們感動。洋娃娃、冰淇淋、旋轉木馬,這些美好的東西在成長中都會拋在我們的身后。突然從夢中醒來,我哭著要媽媽。媽媽說,我長大了,要獨立,不能再依靠別人了。身邊的伙伴和我一起長大,我發現他們越來越不了解我,還經常說我的壞話;老師也不像以前那樣關心我,卻有了越來越多的不理解……我經歷了許多我害怕、討厭的事,我不明白為什么有這么多人和我作對。我的煩惱數也數不清,理也理不齊,可正是這煩惱教會了快樂不能給我的知識:堅強、理解、寬容……它就像一杯茶,剛品時苦澀,可回味卻無窮。 成長的腳步還在繼續,它不能回頭,也不需要回頭。只有明白不能第二次長大,才能好好地去成長,不辜負這幾年的歲月。不管是快樂還是煩惱,都灌溉著我的成長,都是我需要的營養。 困難是人成長的階梯 文/余炳金 在自然界中,我們經常看到,有的樹長在肥沃的土地上,像小榆樹它很快成長;有的樹長在瘦瘠的亂石中,像小松樹,長得很慢,但經歷了許多嚴冬考驗之后,小榆樹很快凍死了,而小松樹卻在美好的春天醒來。 在困苦中生存過來的人,才是真正的強者。 曾經有個記者采訪球王貝利:“您的兒子以后是否也能夠像您一樣成為一代球王?”貝利回答:“不會的,因為他與我的生活環境不同。我的童年在貧困中度過,但正是這樣艱苦環境磨煉出我堅強的性格和不屈的斗志,使我有基礎成為一代球王;而我的兒子生活安逸,沒有經受過困苦的磨煉,他是不可能成為球王的。”在生活中,我們不管受到什么磨難,我們都應當堅持下來,挺過去,就會有美好的未來,因為一個人必須經過一番艱苦卓越的奮斗,才會有所成就,經受磨煉,才能成就一番事業。 著名的作家巴金曾經說過:“受苦是考驗,是磨煉,是咬緊牙關挖掉自己心靈上的污點。”唐朝著名學者陸羽,從小是個孤兒,被智積禪師撫養長大。陸羽雖身在廟中,卻不愿終日誦經念佛,而是喜歡吟讀詩書。陸羽執意下山求學,遭到了禪師的反對。禪師為了給陸羽出難題,同時也是為了更好地教育他,便叫他學習沖茶。在鉆研茶藝的過程中,陸羽碰到了一位好心的老婆婆,不僅學會了復雜的沖茶的技巧,更學會了不少讀書和做人的道理。當陸羽最終將一杯熱氣騰騰的苦丁茶端到禪師面前時,禪師終于答應了他下山讀書的要求。后來,陸羽撰寫了廣為流傳的《茶經》,把祖國的茶藝文化發揚光大!陸羽勤奮學習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他的不怕困難的精神讓我們感動。 人總是會有跌倒的,一邊跌倒一邊長大,在成長的過程中,總會遇到這樣或者那樣的困難,如果我們懷著積極的心態迎接困難與挑戰,并把戰勝困難的過程記錄在人生的旅程上,那么,我們就為成功打下了基礎。 讓我們以史為鑒,以先輩為鏡,在面對困難時,敢于挑戰,善于戰勝困難,努力培養自己面對困難的決心和意志,在逆境下不退縮,不低頭,不放棄,努力努力再努力,爭取成功。 曾經,在我們人類的進步史上,涌現出許多中外身殘志堅的名人斗士,如:美國的海倫·凱勒,德國的貝多芬,英國的霍金,中國的張海迪、桑蘭、鄧樸方等。每當我看到電視里介紹這些人在面對重重人生困境時,卻依然保持善良而真實的心面對一切磨難,就會被他們的精神深深的感動。此時,我才發現人們往往是在最困難的環境中,才能發現自己,認識自己,從而鍛煉自己,升華自己。 愚蠢的人把困難當作不可逾越的高山和大海,聰明的人把困難當作人生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是人成長進步的階梯。 當今時代,隨著社會的進步,我們的物質生活十分富足和優越,許多人都是在幸福無憂的家庭中快樂茁壯地成長,當他們遇到苦難的時候,卻總是愛選擇逃避和退縮,不能樂觀地面對挫折,克服困難。而在磨難中,才是最需要堅定不移的人格和樂觀向上的精神,湖南衛視的《變形記》,為什么許多人喜歡收看,就是他們報道一些家境貧苦的小孩,非常地自立自強,非常地喜歡學習,而一些家庭十分富足的小孩,卻生在福中不知福,嬌慣、叛逆、不可理喻。就是因為家庭的環境不同,而造成他們人格的差異。困難難不住有心人,《西游記》唐僧經過九九八十一難,最終取回了真經,終成正果。不經風雨,焉能成為大樹?我們不要忘記了孟軻“故天將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的名句。 就像培根在《人生論》里說的那樣,一切幸福都并非沒有煩惱,而一切逆境也并非沒有希望,最美的刺繡是一明麗的花朵映襯于暗淡的背影,而絕不是以暗淡的花朵映襯明麗的背影。惡劣的品質可以在幸福中暴露,最好的品質也正是在逆境中被顯示的。 感謝那些困難的日子,因為那時候你學會了成長。我們常常羨慕別人這樣那樣的好,而對自己的欠缺耿耿于懷。其實沒有一個人的人生是完整無缺的。不要常去羨慕別人如何,仔細想想,你會發現自己所擁有的其實已經很多了,沒有絕對完美的人生,珍惜已擁有的吧。在困境中相信自己,困難只不過是你成長的階梯,風雨過后,終見彩虹。 花開花落,伴我成長的那個人已老 文/陸珊珊 “門前老樹長新芽/院里枯木又開花/半生存了好多話/藏進了滿頭白發……/一生把愛交給他/只為那一聲爸媽……” 耳邊響起熟悉的旋律,那一刻情難自禁而淚盈眼眶。從何時起,她“柴米油鹽半輩子/轉眼就只剩下滿臉的皺紋了”。年復一年,庭前花開花落,海里潮起潮落,也只有她,扶著咿呀學語,走路蹣跚的我,牽著青春泥濘中意志消沉,虛度光陰的我,看著斗志昂揚卻步步離開只剩下追逐未來的背影的我。我與她的緣分,不過是她看著我追尋的背影而漸行漸遠,她卻因為看著最美的青春而漸漸老去停下追逐的動力。 她,我的母親。 贊美母親的詩篇多不勝數,憶起“慈母手中線,游子身上衣”,我卻不厭其煩去描寫我生命中占據了我最青春年華的女人。“還沒好好感受年輕就老了/生兒養女一輩子/滿腦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時間都去哪兒了/還沒好好看看你眼睛就花了……”母親,我愛昵稱她為“媽媽”,人家說新時代女性能頂半邊天,她卻頂著全邊天,給我和兄長的童年青年乃至成年寫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她用瘦弱的肩膀與多病的身軀給了我雙倍的愛,用別的家庭兩雙手的汗水,她用一雙手給了我如父如母的深情的愛。 沒錯,我是一個單親家庭的孩子,但我卻從不自卑,媽媽既給了我慈母的溫柔,也給了嚴父如海般深邃的愛。復讀時,媽媽時常陪在我身邊給予我鼓勵,給我信心,每一天晚上陪我熬夜,和我分析我的成績情況,安慰我繼續努力加油。常記得我媽媽為了讓我吃得有營養,哪怕刮風下雨,還是烈日炎炎,她都來給我送飯。記得那一天我在最后一節課時,烏云密布,電閃雷鳴,不一會兒像打霜般的雨水傾盆而下,密密麻麻,狂風呼嘯,像要吞噬什么,我的心一下子繃緊了,媽媽不會來了吧!我心懷僥幸地想,既擔心又害怕,哪有人這么傻,雨這么大還都出去? 下課鈴一響,我猶如箭一般飛快地奔向教學樓樓檐(這是和媽媽約好的地方)下,我攥緊了心口兒的衣衫,既期待著媽媽的到來又擔心雨勢太大,路上危險,而周圍也有在等待著他們父母的學生,也都沉默著,沉默著,神色緊張。“唏啦……”一聲,校門打開了,我媽媽走在最前面,雨水“啪啪啪”地拍打著雨中這個瘦弱的軀體,媽媽穿著防水雨衣又撐著傘,肆虐的雨水往媽媽的褲腳滲去,打濕了她的頭發,打濕了我繃緊的心,也打濕了我的眼眶。 “怎么站這兒,這兒風大,小心著涼!”媽媽走進樓檐,疑惑地對我說,接著她脫下了雨衣,懷里緊緊抱著飯盒,飯盒上竟沒一點兒雨水,我無語著,努力抑制住在眼眶打轉兒的淚水,拿起飯盒,大口大口地往嘴里塞飯。媽媽欣慰地說“慢點吃,餓了吧,還好沒弄濕。” 雨仍繼續下,還越下越大,雨水瘋狂地往樓檐潑水,和媽媽一樣給自己的孩子送飯的父母都陸續趕來。可憐天下父母心啊!一顆顆愛子之心,縱然風雨,卻甘之如飴。 雨還在下,我臉上感到絲絲涼意,媽媽突然站起來,撐開傘,用身體擋住向我撲面而來的水珠,她毫不在意地說“不要急,慢慢吃。”其他父母也紛紛站起,用身體擋住了撲向他們的孩子的雨絲,那一刻,一片寂靜,只有勺子與餐盒碰撞的聲音…… 當高大的身體變得傴僂,滿頭墨發變得銀絲蒼蒼時,他們用幾十年的青春闡述了幾千年傳承下來的愛。媽媽,你讓我于心何忍,我的長大伴隨著你的老去,我像一個時間的劊子手一天天分割著你的青春。多少年后,我匆忙于我的世界而忽略身后一直默默看著我的媽媽,你用解脫的方式放飛了一直護在腋下等待張翅高飛的鷹,而自己只是仰頭遙望,“直到天長地久/你松開我的手/心一直在顫抖/為我放棄你所有……” >>>更多美文:好文章

不遠處,坐落著一所木屋,炊煙常常裊裊升起。那,是我以前的家…… 那年的那一天,上天讓我降落在這個鳥語花香的世界。初到這里總是太多無知,弄出許多糗事,惹得人家笑。 許多年后……窗外,冬風呼嘯;地上滿是枯黃落葉、腐木干枝;唯堅強的,恐怕也只有那光禿禿的樹了。遠處,偶爾傳來幾聲野鳥啼叫,好不荒寂、凄涼。正如《紅樓夢》那樣所述:“只見滿目凄涼。那些花木枯萎,更有幾處亭館,色彩久經脫落,遠遠望見一叢翠竹,倒還茂盛。”這,也許就是時過境遷,物是人非的含義吧! 這時,我已經是個青少年,已經有些成熟,懂事了。然而,回憶以前的往事,卻是微笑…… 憶·粗食 隱約記得,那時,奶奶做的飯菜,格外香甜、可口。甚至可以與山珍海味,美味佳肴相媲美,盡管手藝不算太好。 吃飯時,她總是笑吟吟的,并時不時給我夾菜、添飯。為我們講一些近來村子里的事。如:哪兒死人了;誰結婚了;誰欠錢不還……反正,她可以把我們認為平淡無趣的事講得有趣,好玩。 雖然,飯桌上的飯菜及其平淡,樸素。但,奶奶卻愉悅的對待人,讓人很是暖心。 奶奶做的飯菜,格外的香甜、可口。 憶·園游記 門前,那個園子依舊在。空氣中,有著淡淡的花香,讓我不禁陷入深思…… 園子很小,卻很好玩。但終究比不得魯迅先生的百草園。掐指算算,我竟在這個園子度過了大半個童年。 兒時的我,總喜歡去那兒。在茴香草叢中捉蚱蜢,有時還會捉到甲殼蟲、蜻蜓。不過,都是捉了放,放了再捉。多讓人可笑的事。園中果樹雖不多,但卻品種齊全,梨、棗、無花果任你挑。那時,總是嚷嚷著要吃無花果。爺爺就會撫摸著我的頭:“果子還沒熟嘞。”我看了看無花果樹,又看了看爺爺,若有所悟的點點頭。我特喜歡搖那棵梨樹,尤其是梨花盛開時。使勁搖著,梨花便紛紛搖搖的落下,如下了雪一般無二。 現在想想,卻莫名地有些難過,吟起那句詩:“花謝花飛花滿天,紅消香斷有誰憐?” 門前的園子,依舊在,不過是有些許變化罷了。 憶·故事 翻開書,看著那一則則的童話、寓言。我想起那時…… 休閑時,我總會坐在奶奶身旁,求她給我講故事。她自然禁不住我的請求,隨口就答應。閉上眼睛,略沉思一會兒,就講起來:“從前有個財主,財主有個女兒……”她講故事時總是笑,后來我問她,她卻笑而不答。 有時,爺爺也會在旁邊。一邊干著活兒,一邊抽著草煙,還不忘與奶奶嘮嘮幾句家常,甚是悠閑。那時,只覺得生活很好,每天無憂無慮的,著實讓人向往。 憶·往事 多少個四季的過去,木屋已容納不下我一家人。父母不知為此事發了多少愁。后來,東拼西湊了錢,在一家人的努力下,建成了一座新房。但在接爺爺奶奶上來居住時,二老卻執意不肯,爭執了一段時間,無奈,只得分居。 不得不說,新屋的確寬大,舒適。盡管比不上那精致的別墅,倒也算個安身之處。 然而,人總是有情有義的。不時的看見木屋,總想起從前,想起門前的院子;想起樸素的飯菜;想起院中的故事;想起木屋的往事…… 童年的時光,總是好的。但,好的時光又會有多久呢?不過是那短短的一段罷了。就如那落日,縱然景色再美,最終它還不是會跌入山谷。 遠處,木屋如一個孤獨的老者,站立在那里,像要訴說什么…… 窗外,冬風依舊呼嘯著,炊煙照常升起,唯一不存在的,不過是木屋過去的往事罷了。 >>>更多美文:情感驛站

我們剛從一家火鍋店里出來,肚子很飽胃口卻有點空,我想大概是那些不經煮的東西消化太快的緣故,全都齊整整地被早早灌到了腸子里。我一直不明白為什么身邊的人那么喜歡吃火鍋,湯全都有股子中藥味兒,不管什么都要抹一口糊嘴的麻醬或香油,嚼嚼還不是一個味兒?我都為那些遠道而來的新西蘭年輕的肥羊們覺得冤。 可我還是惡俗地吃了,明擺著不吃就餓。 后來聽說火鍋之所以火是因為鍋底大補,所以中藥味兒越重的湯越有人喝,這好像跟原湯化原食什么的挨不上邊兒。你要坐住了支起耳朵聽,經常能聽見有人很冷靜地點著三鞭一花之類的東西,據說吃哪兒補哪兒。有時候覺得進火鍋店就跟進了中藥鋪似的,與其讓不懂藥膳的食客自己安排,還不如請幾個老中醫坐門口,誰進來給誰號脈,需要壯陽的左拐,需要滋陰的上樓。 最讓人受不了的是每次吃完火鍋后那一身的味兒,連我們家吃過見過的老貓阿花都對新西蘭小肥羊充滿怨氣,它大概覺得我帶回家的味道不純,我也沒法跟它解釋中藥藥理和吃哪兒補哪兒的道理,直到有一天看它抱著塊兒甲魚殼在廳里玩,我才頓悟,原來貓也有很多心思。 火鍋也分很多種,你看,有務實的就一定有務虛的。第一次聽一個假裝很“小資”的人說起哈根達斯火鍋的時候心里就納悶,但沒好意思問。第二次我實在好奇冰激凌品牌怎么能和火鍋扯上關系,就多問了幾句。原來所謂哈根達斯火鍋就是中間有一小碗正熬著的巧克力,再給你一盤精巧的吃不上幾口就沒的冰激凌、水果和小點心,你可以用各種細膩的充滿感情的動作把它們蘸一下巧克力再放進自己或對方嘴里,仿佛還挺DIY,那感覺跟小蔥蘸醬可不一樣。此時,咀嚼是一種形式,連舌頭都擁有了審美的功能。但你的動作不能太狠,因為小姐不會像加高湯一樣拎著個大銅壺給你倒昂貴的巧克力。 墻上的電視不停地播放漂亮的人們享受哈根達斯的畫面,坐在里面你要不說你只看歐洲電影,你都會覺得自己傷害了哈根達斯的高貴。“冰激凌中的勞斯萊斯”“愛她,就帶她吃哈根達斯”這廣告語很有點生命不息作秀不止的勁頭。不過,你要去吃哈根達斯火鍋最好自己帶瓶礦泉水,巧克力太甜,叫渴。最好再帶倆燒餅,反正蘸什么不是蘸,況且你以后還能跟別人吹:吃哈根達斯燒餅,倍兒有面子! >>>更多美文:心情文章

RVE15WLLJP91687QE

鳳山住家油漆粉刷推薦苗栗室內油漆推薦中壢油漆工程行推薦
北屯油漆工程推薦 》提升室內設計感:油漆工程是家居美化的關鍵北投室內粉刷推薦 》如何確保油漆工程高品質且高效率完成?淡水店面油漆裝潢推薦 》讓您的家變得更美:油漆粉刷的無限可能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