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arlotte Huang
2 min readJul 9, 2018

【尋找祖先-西拉雅阿立祖代言人】

源起是因為家人看了看不見的台灣,看到阿立祖那一段後有了神奇反應,但他一直不明白那是什麼意思,就像只給一個提示,但要怎樣走下去沒人知道。後來做夢又夢到一道白光射向他的腳,起來後一直痛,不會好。他同事跟他說是祖先希望我們回去看看,但他遲遲沒答應,回來的時間不定,不敢亂確定,腳還是持續痛著。後來他跟電影中的阿立祖代言人-秋燕連在fb連上線,終於喬好時間要來看看,這時腳才好。

回家後問了阿嬤才知道那位西拉雅祖先是阿嬤的阿嬤所以是我的曾曾曾曾祖母,大約是160年歲大約80–90年前的事。阿嬤還描述祂如何施法,將做壞事的人定住,那時是在田中間,小偷正要偷田裡的東西,我的阿嬤看到小偷就被定格在偷摘這個動作,直到太祖把法術解除,告誡不可以再做這樣的事,才可以移動,這件法術定人的故事從另一位家人的鄰居口中也被證實過。真是令人嘖嘖稱奇~

再去拜訪秋燕想知道更多,但好像沒什麼更多的線索,聊天聊的很開心。聊天的過程中知道有一匹馬阿發是阿立祖的座騎,這匹馬雖然沒在電影中特別的出現,但其實阿發常常會跟秋燕姐通報消息,從中穿針引線。

在公廨我們向阿立祖拜拜,長這麼大,第一次拜過自己的祖靈。公廨中還有阿立母,原先以後是同一的神是音譯的問題,後來才知道原本是不同的神。

拜完祖靈後秋燕姐邀我們去她家,越靠近她家,家人的神奇反應就越大,但剛剛在公廨都沒特別反應。

後來回家,跟家人在聊,覺得今天好像也沒特別的感覺,沒有得到特別的資訊,這是我講了是不是要回家問阿嬤,馬上就有反應。我又講了一句是不是要常來,可能今天第一次見面,馬上也有反應!! 家人立刻叫我不要再講了。覺得無辜,只是一時靈感來了就講,也不知道會怎麼樣~

隔幾天後家人在作夢時夢到阿發,後來秋燕姐說,阿發跟家人回台北找人~

神奇故事待續,不知道會發展成怎麼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