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天豐盛冥想之旅

2020.06.25–2020.07.15 The 21-Day Abundance Meditation Challenge

于忻 Hsin Yu
8 min readJul 19, 2020

在我認識21天豐盛冥想挑戰前,一位同事邀請我,和她一起利用辦公的休息時間,到院區的佛堂靜坐,持續零星幾天。她是受過菩薩戒的虔誠佛教徒,她告訴我,如果我在靜坐後迴向,那迴向的功德雖然肉眼不可見,卻是深遠廣大,於是我在她的引導下,也在某兩次靜坐後虔心迴向,我的祈願很短,我希望家人朋友平安健康,世界平安健康,也祝福地球上所有的人可以一起提升。

然後巧合發生,在第二次迴向的後一天,一位朋友邀請我和她一起進行豐盛冥想,再後天,我另外一位朋友也在好友群組裡邀請大家加入挑戰,我欣然答應她們。不過當時,我還沒意識到,這場還未完待續的豐盛之旅,和我迴向時許的願有什麼關聯。

開始進行豐盛冥想練習後,宇宙的共時性,帶來一次又一次的巧合,像埋藏在生活角落,小巧細緻的彩蛋。每日的冥想引導內容,回應著我的行為和困惑。

簡單舉3件小事來分享:

第8天:「從今天起,我想獲得什麼,就施予什麼。」

A.第7天時,我在臉書撰寫個人簡介:「不夠敏捷,可以腳踏實地。不夠絢爛,可以返璞歸真。深呼吸, 接地氣,成為正向宇宙能量載體,有施有福。」第8天,冥想內容的金句便是:「從今天起,我想獲得什麼,就施予什麼。」

第11天:豐盛與最省力/最小努力法則

B.第10天的豐盛冥想任務,要從自己的5項缺點中,挑選2項寫下改善的計畫,我挑選「過度完美主義」、「鑽牛角尖」然後,第11天的冥想引導內容就提醒了我:「宇宙是優雅合奏的交響曲,當我們的身體和心靈可以和宇宙合奏時,每件事都不費力,自然而然發生。宇宙蓬勃繁盛的能量,就會流過我們,在完美、和諧的狀態裡,讓人喜悅、狂歡,知道了這一點,我們就可以舞動人生,讓宇宙的旋律來伴奏,過著自在舒服的生活。過去,你以為豐盛是奮鬥來的,這個信念可以丟掉了,最省力法則說,我們可以做得更少,但成就更多。不過,我們一定要先練習接納,你越是能接受目前的處境,你的生活就會更輕鬆,當你決定和此刻的處境對抗,你其實在和整個宇宙對抗,那麼,儘管你可能設定了目標,希望你的生命在某個方面能有所不同,能看到改變,現在,就順勢而為,隨遇而安,你才能進入最好的方位,完成你的目標。我們可能都聽過,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或者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我們都以為,一定要吃苦,一定要勤奮地工作,才能完成我們想要的目標,不過,最省力法則教導的是,當我們和自然和諧,認識我們真實的自己,讓愛驅使我們的行動,我們就能輕鬆,不費力地,創造我們想要的成功財富,今天我們要來練習運用最省力法則,接納你生命中的所有人,所有遭遇,接受他們就是這個樣子,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但你不需要責備自己,你要知道,一切會這樣,是因為他們本來就應該這樣,放下你的防備心,也不要說服別人接受你的觀點了。」

第19天:「今天,我記得要愛迎面而來的每個人事物。」

C. 第19天,院區裡其中一隻小貓送養,只剩下她的妹妹Chibi。那天Chibi中午親眼看著她姊姊被裝箱,下午被人帶走。接下來,她一反往常的安靜,時不時就到處看找姊姊。當晚,我和阿聞在茶水間進行豐盛冥想練習,當天的主題是愛,金句:「今天,我記得要愛迎面而來的每個人事物。」才剛開始,就聽到Chibi在門外柔弱的哀叫,我和阿聞對看一眼,暫停,開門讓她進來,平常她除了在腳邊磨蹭,就是在我們靜坐時睡在角落軟綿綿的拖把頭上,但是這天不一樣。當我們繼續聽著引導,她從地上仰望著我,楚楚可憐,然後她逕自跳上我大腿,繼續與我四目相交,她眼睛張八分開,水汪汪的,耳邊冥想引導的內容講述愛的本質、Ananda以及將愛推己及人的力量。接下來Chibi趴下來休息,在她別開頭之前,我已經雙眼泛淚了。這朦朧的隱喻,觸動到我。她先是呼嚕呼嚕一陣,接著睡著了。

Chibi約四個月大的時候

在這21天中,靜心時偶爾會不由自主流淚,也有一些不一樣的靈光乍現。現在在納米比亞阿彌陀佛關懷中心服務的我,與純淨無染的大自然的連結比在台灣深刻很多,來這邊才知道什麼樣的月光才皎潔,怎麼樣的天空算蔚藍,西瓜如何地芬芳,星光如何地燦爛,土壤多麼濕潤,沙河多麼細軟,也因為具有慈善性質的工作,加上認識一位善良寬宏的男生,進一步催化內心柔韌的愛與慈悲。環境深深影響我,整體元素給我帶來刺激成長。

以下也想分享3個額外的感受和經歷:

第1天任務:寫下50位影響我的人

人生中各種關係是道場/能量場,因為有能量交流,才能顯化成相。為什麼我會選擇寫這些人下來呢?我觀察到:這些人可以被歸類為兩種,第一種,和我有關係(家人、朋友、情人、仇人、加害者、被害者),第二種,驅使我行動的人,有行動才有動能,能量有流動,才能真正造成影響。

所以,或許,宇宙的本質,是一個借流使流的大能量場,要能讓自己敞開、暢通、流動,才是生命之道。

靜坐時的雜念

會不會只有呼吸時進出的氣才是實體,而我(小我)是虛相呢?是否我們所有的行動和念頭才是實,而看似在行動的我們才是虛?

那麼這樣,愛是什麼呢?或許就要用動詞套入才有意義了,當兩人互相真誠關愛,是兩個能量載體的正向淨化、提升,當中衍生的念頭和行動,都能幫助整體大自然流動(平衡),甚至是昇華。如果真理是這樣,那就太美了!

乾涸的河床滿是鬆軟細膩的沙

杏仁核拉警報,腎上腺素海嘯的一次恐懼

有次週日我和阿聞到乾涸的河床上散步,走到一半,聽見大約20公尺遠的樹叢裡,傳出快速、猛烈的摩擦聲,周邊塵土飛揚,接著樹叢裡一張臉抬起,看了我們幾秒,又埋首持續方才被我們打斷的獵食行動,我們嚇傻了,頭都不敢往後轉,一步一步朝原路倒退,眼睛死盯著樹叢,深怕下一秒牠朝我們飛撲。

那是一張介於貓和豹之間的臉,我們沒看見牠被遮蔽的身軀,但是大約有成年家貓的三倍或四倍大,從牠撕扯抓咬的聲量大小估判,是足以啃爛我的小腿,進而啃爛我的全身的,如果牠想吃的話。這是我首次感受到荒野中的生命威脅,我感謝我全身而退,謝謝那一位被捕食的生命。也再一次感恩生命,擁有生命就是豐盛本身。

來到練習的後幾天,我突然發現,這樣的練習不就是我當時迴向的時候說的「祝福地球上所有的人可以一起提升」嗎?看到群組裡朋友分享的感想,我更加肯定,也好替她們開心。雖然我也知道,能敞開心胸、撥出時間來做的人是很難得的,能堅持到最後的人更是可貴,我不可能要求所有認識的人都試試,但是我會持續許願祝福。

感謝宇宙,也感謝和我相遇交流的各個生命(能量場),對於這場永無止盡的豐盛之旅,更要感謝有媽媽、爸爸、文文、書涵、千郁和阿聞一起探索,也謝謝蕭老師。

第21天任務:描述21天的經驗

• 您的名字
• 您從哪裡來
• 昨天您回顧了這段旅程,有什麼結果?您從這個經驗中學到了什麼?獲得了什麼?
• 您喜歡參與這段旅程,並在團隊交流中朝豐盛前進嗎?
• 說說您在人生中做了什麼、要提供什麼,或告訴我們您有哪些計畫和想法?

第21天:每一天,每一刻,我都豐盛地活著

通往首都的B1

--

--

于忻 Hsin Yu

如果你好奇雙魚座AB型的女子會怎樣把平凡的生活戲劇化,那剛好,門沒鎖,歡迎你進來。 *圖文並茂私手記:情感/公益旅行/電影/詩的雜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