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生分享-周小姐靜岡縣熱海市

uni
4 min readSep 7, 2018

怎麼會跟環久協尋找打工職缺呢?

當我申請到日本打工度假簽證後,上網搜尋求職資訊查到了環久,並當下與工作人員聯繫,說明自己想要職缺條件,環久的工作人員回覆速度迅速,並給予專業的建議,因此透過環久協助找到在熱海市 ウオミサキホテル打工。

工作流程及心得

工作內容白天是客室清掃,晚上是洗い場。每天上班打完卡就先至會議室集合,由前輩來分配今天的工作量及分組完成, 晚上將餐廳客人用餐完畢的餐具送洗い場,簡單的清潔過後送進洗碗機清洗,在將清洗完餐具歸位。每日的來客數不同,同時也會影響到下班時間,工作內容其實都很簡單,工作氣氛也都輕鬆融洽,主要就是動作要快,若自己負責已經完成在有餘力的狀況下可以幫忙其他人,相對別人對你的印象會有加分的效果喔! *日本洗碗都是使用機器,手也會戴手套。

飯店環境

ウオミサキ是老飯店,整體裝潢看的出年代,雖然環境陳舊但是很乾淨,離 来宮駅步行約20分鐘,飯店也有免費接駁車至熱海駅。距離飯店最近的複合式藥妝店 セイジョー步行約5分鐘,日常生活用品及餅乾麵包等食物都有 ,若時間充足步行約15~20分鐘可至熱海最大的超市マックスバリュ熱海店,應有盡有! 市役所就在超市旁邊,也有郵局,或許不如大城市熱鬧方便,但生活機能是完全沒問題的,飯店前面就是海邊,相當寧靜優美!

宿舍環境

提供免費宿舍包含水電, 員工寮就在飯店後方過一個馬路即抵達,宿舍整體也是相當陳舊, 報到時飯店隨機安排房間,房型為雅房每層都有共用廁所,每間房間大小及設備都不大一樣,若有什麼需要都可以詢問飯店支配人。洗澡都使用飯店大浴場,且皆有提供衛浴用品也可以省一些小錢起來。

與同事們的相處

同事們都很好相處,重要的是基本的禮貌不可忘。 很幸運遇到一些熱心的日本同事,會照顧我們這些外國工讀生,像是住在我隔壁房的奶奶,常常會送食物給我,甚至一些生活用品,清掃部門的大姊早上時常請我喝咖啡,也不時會補給我一些零食,飯店幾位大哥及大叔也幾次主動提出要開車載我及幾位工讀生一起出去玩、看夜景、吃飯,料理長也常常請我們洗い場的幾位同仁吃晚餐,真的都很暖心! 合約結束要離開飯店時幾位同事還準備了禮物,真的很感動!休假出去玩時有機會可以帶一些伴手禮分給同事,也可以主動多和日本同事聊聊天,偶爾下班和同事喝喝小酒,都是很有趣的體驗及回憶呢!

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難

剛到日本時,對自己的日文很沒有自信,同事說的話時常一知半解,應該是我這段旅程中最困擾的事,所幸同事們可以體諒外國人聽不懂,會放慢說話速度,或是直接操作示範,可以隨身攜帶筆跟小筆記本,隨時記錄同事說的單字加深記憶,時間充裕的話同事也會用寫字的方式讓我更明白,我覺得積極的態度很重要,同事感受到你的認真,也會給你更多包容與諒解,適時的表達感謝做為回饋,許多問題就能迎刃而解了!

在飯店或旅館打工度假的好處

基本上都會提供住宿,相較在外租屋的費用可以節省一筆開銷,也可以使用飯店設施,購買販賣部的商品也有折扣。較小規模的飯店,有時候需要支援其他部門,這時可以接觸不同的人事物,也學習到不一樣的經驗;大型的飯店工作時也是有機會跟不同單位的人接觸,且因為住在宿舍可以認識到從不同地方來的人。 另外,若是之後有計畫回台灣從事服務業,在日本飯店工作的經驗會是一個很加分的經歷。

對於環久

其實環久的討論度跟曝光度不夠,建議可以在辦理簽證時在外宣傳增加曝光度,讓有需求的人第一時間就可以認識並選擇環久! 再次感謝熊先生的幫忙,讓我在日打工期間節省了更多求職的時間!

--

--

uni

Hello,弊公司是位於台中環久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目前協助赴日打工度假者工作職缺介紹。歡迎大家詢問唷^^ LINE@: @japan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