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工生分享-黃小姐兵庫県豊岡市

uni
4 min readSep 21, 2018

--

城崎溫泉- 山本屋

怎麼會跟環久協尋找打工職缺呢?

最初在台灣時是透過其他的代辦公司,找到在熊本的工作進行打工度假,由於原本的代辦公司對於在日本打工度假期間的問題處理並沒有非常積極,經由工作同事的介紹而得知環久,之後的兩份工作皆由環久協助媒合的。

工作流程及心得

山本屋的職位是仲居。工作的起始時間為下午3點半,社長及老闆娘會先講解所負責客人之餐點、人數及一些注意事項,當客人入住後必須詳細的與客人說明及介紹城崎溫泉周邊環境及旅館設施,在客人用餐期間時將美味的餐點送進客人房內,此時是與客人相處最長的時間,透過簡單的談話內容可以得知客人的旅遊規劃,若有需要旅館配合的工作,例如行李寄放或車站接送等,可提前告知櫃台人員讓客人感到貼心,當客人退房後進行打掃及整理作業,以迎接下一組客人。

在這裡工作最開心的就是與客人聊天的過程,由於這裡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客人為何會來到這裡旅遊、來到這裡的感受如何都可一一得知,雖然有時也會有無理取鬧及態度強硬的客人,但每當送客時看到客人滿足的笑容及聽到客人充滿感激的說謝謝妳的服務我們還會再來時,所有的疲勞都不翼而飛了。

旅館環境

旅館位於城崎溫泉街的中央,步行約十分鐘內皆可抵達城崎溫泉7大外湯及車站,交通上非常的便利。山本屋始於日本的江戶時代,已有三百多年歷史,經歷過地震重建及多次改造,依然保存著傳統日式建築的風味。客房皆為日式傳統房間,河景房是客人詢問度最高的房型,客人都會坐在窗邊看路上穿著浴衣的行人漫步在河岸邊,夏天還可看到美麗的煙火施放。加上旅館給人溫暖體貼的感覺,讓很多來住過的客人會推薦朋友至城崎溫泉旅遊時一定要來入住山本屋。

宿舍環境

宿舍離旅館步行一分鐘內即可抵達,是原本的旅館所改造的,由於是傳統的日式房間,所以需要自己鋪床,房間內電視、衣櫃、空調甚至暖桌設備齊全,由於是舊式建築洗手台部分沒有直接有熱水,這點在冬天比較難受。

洗澡地方為旅館的大浴場,下了班都會與同事一起到大浴場泡溫泉,順便分享今天工作中的點點滴滴。

與同事們的相處

覺得我非常的幸運,我到過的每個地方的同事都非常的好相處。剛到城崎溫泉時因為對環境等事物都很不熟悉,剛好有來自大阪及靜岡個兩個熱情的女生,工作中都會給予協助及指導。我們在春天時會一起漫步在櫻花樹下,夏天時一起放煙火舉辦BBQ派對,遇到生日等節日也都會一起到酒吧喝酒慶祝等,讓我在這裡不會感到孤單。雖然平時工作中都是用日文溝通,但在閒暇之餘都會一直拉著我學中文,也都會請我分享台灣的景點及美食,希望有朝一日可以一起到台灣旅遊。

如何克服遇到的困難

剛到日本打工度假的二個月,是我最痛苦的一段期間,由於我的日文程度只會簡單的打招呼用語,在工作的過程中,同事們在講什麼我根本聽不懂,尤其是大家在忙碌的時候我根本不知道我可以協助什麼,再加上原本一起工作的台灣女生回台灣等原因,在無助之下有了放棄打工度假回台灣的念頭,慶幸的是當時飯店裡有個同年齡的日本女生,每天都會拿一個泡芙給我,一直叫我要加油要堅持下去,也是因為他的鼓勵讓我有更多的動力繼續在日本打工度假。

在飯店或旅館打工度假的好處

在工作中與同事間的對話過程中學習日文,一有不懂或不了解的地方同事間也會協助說明。由於城崎溫泉有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當面對來自國外的客人,即使剛開始英文並不是非常的流暢,但一兩個月下來英文程度也會與日文一起進步。

對於環久

我覺得環久的服務非常的優良,會不定時的詢問工作狀況及是否有與到什麼問題,即便工作單位有些許的疏失或需改善的部分,也會盡全力的溝通及協助幫忙,還會持續追蹤問題的改善與否,讓我在日本打工度假期間感到非常的安心。

--

--

uni

Hello,弊公司是位於台中環久人力資源有限公司。目前協助赴日打工度假者工作職缺介紹。歡迎大家詢問唷^^ LINE@: @japanw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