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enChi Ho
Nov 6, 2021

Google play/錢包/Google pay盜刷扣款_遊戲App_韓國遊戲

前兩週中午,陸續收到50封Google play小額扣款的簡訊,每封130元,共6,372元。不過我平常沒有使用Google play付費的習慣,以為是詐騙簡訊。後來登入Google pay才發現帳戶被扣款了,還是一個莫名其妙的韓國app,這個app在台灣根本無法下載,很明顯是帳戶被盜刷了。

於是我立即去電中華電信客服,確認帳戶的確有被扣款,我要求立即停止小額付款,中華電信客服要我跟Google申訴爭議款,中華電信只是代扣款平台,根據電信法規定,中華電信將我的電話費與小額付款帳單拆分,避免未繳費而影響通訊的權利。

據中華電信客服說,這樣的問題不只我一個人發生,甚至連台哥大、遠傳也有,中華電信有準備好資料,要跟Google討論如何處理。

之後我寫了申訴表單給Google pay,因為到現在Google沒有客服電話。前幾天收到Google pay罐頭回信,認為非爭議款,而不予退款。

火大的我,立即寫信向NCC與消保官申訴,大概不到一週,就接到Google馬來西亞客服的電話,一開始還要我去找中華電信討論爭議款的事情,我火大說,這種被盜刷的狀況,Google作為平台管理者,應該要負責任,中華電信只是代扣款平台,無法決定。

牽扯到錢的事情,Google應該要比照信用卡爭議款管制的方式,凍結這筆款項,由平台去跟軟體開發商處理,或是防止網路駭客攻擊。不應該由消費者承擔這樣的問題。這樣我對Google的安全性會失去信任。

我還補充了一句don't be evil是Google的信念不是?(雖然之前好像有更換了)

我要求馬來西亞客服直接跟台灣辦公室方聯絡,台灣的法規跟馬來西亞不一樣,台灣每年貢獻給Google的營業額,應該足夠支撐一個在地的客服。

客服只好回去再請示主管。下午我再看永恆族,沒辦法接Google客服打來的兩通電話,回家後又接到Google客服打來,最後Google把費用退回。結束了這個爭議問題。

附上新聞報導

Google Play綁信用卡遭駭 他被「連續盜刷170次」全買遊戲點數

google.com/amp/s/www.ettoday.net/amp/amp_news.php7?news_id=2114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