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絲絨蛋糕口味OREO

Charles Tsai
3 min readFeb 29, 2020

昨天剛搬回宿舍,同學載我到學校附近的愛買買零食。我本來只要買一盒檸檬餅乾跟一袋橘子(在學校橘子好貴),在餅乾架上看到了這個。

「紅絲絨蛋糕口味…這是什麼阿?」

再看了看包裝盒,上頭寫著Red Velvet,第一眼我還以為OREO跟韓團合作了,後來查了才知道Red Velvet 就是紅絲絨的意思。

「3條95..好啦還行啦,就買買看吧。」於是它就被我帶回宿舍了。(才不是看到期間限定才買的)

開箱!!!

側邊只有英文,寫著Red Velvet
包裝盒上寫著紅絲絨蛋糕口味(買之前我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味道)

打開之後跟其他的OREO都一樣,裡面有三大條。裡面一條一條裝的包裝就不是中文了,看起來是在泰國生產後運過來的。

紅絲絨蛋糕原來長這樣(驚)

打開之後讓我很興奮,第一次看到紅色的OREO,不過沒有包裝上的那麼紅就是,比較像是淺淺的暗紅色。看了成分表發現用的是紅甜菜色素而不是常見的食用紅色色素,相當的還原紅絲絨蛋糕阿。(紅絲絨蛋糕的紅就是用甜菜汁染出來的紅)

這個紅真的沒見過,感覺像是褪色了
被吃掉10秒前的遺照

吃掉!!

先講講餅乾。由於本人沒有吃過紅絲絨蛋糕,上網查到的紅絲絨蛋糕騎士就是紅色的巧克力蛋糕,只是為了處理可可加入甜菜汁而成紅褐色,因此我設想吃起來應該跟原本的OREO差不多,都是甜甜的。沒想到…

餅乾是鹹的!!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吃過草莓起司蛋糕口味的甜點,就有點像那種甜鹹交錯的感覺,第一口吃我還不太習慣,吃著吃著就越來越好吃,然後就一口氣吃了半條,然後又覺得好甜就不吃了。內餡就跟原本的差不多,只是沒那麼死甜,一樣吃得到一點點鹹味。

評分:8.5/10 好吃,扣0.5分因為太甜(所有OREO都是),扣1分因為吃了很容易肥。

下次去愛買看看還有沒有奇怪的食物,再把它紀錄下來吧。

補充: 紅色天鵝絨蛋糕(英語:Red velvet cake)或稱紅絲絨蛋糕,為一種深紅色或咖啡色的巧克力蛋糕,在美國南部最普遍。它通常用在聖誕節或情人節,材料包括麵粉、奶油、食糖、酪漿、可可粉(或奶油起司)、糖霜、甜菜頭和食用紅色色素。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