蠟筆小新 電影大冒險 GBA遊戲

meizi
Mar 4, 2023

--

クレヨンしんちゃん 嵐を呼ぶ シネマランドの大冒険(2004年4月16日)

大約是小學三年級開始接觸電腦遊戲,當時都是我哥不知道為什麼總是知道這麼多遊戲資源,記得每次想問他攻略或怎麼下載,我哥都一副好像很厲害的欠扁模樣不告訴我(所以只好自己摸索啦,小時候個性也蠻倔的...)

當時喜歡的幾款GBA遊戲

星之卡比、七龍珠、馬力歐、洛克人、火影忍者、神奇寶貝(寶可夢)都是當時風靡的動畫製作成遊戲。蠟筆小新和這幾款都是畫風比較可愛的,我想小時候的我大概比較喜歡這種風格(越南大戰、七龍珠:Supersonic Warriors...這種就不太OK)

想起一個好笑的故事,有一天不知道是誰,或許是媽媽朋友的小孩、認識的一位大哥哥來我們家,那天他和我哥坐在電腦前好久...他幫我哥裝了很多遊戲,他們很神祕的就坐在那裡一整個下午。我雖然也故意在旁邊晃,但我就像個透明人...只知道那位大哥哥在教我哥怎麼操作之類的,我哥全程就是超級崇拜、超級乖巧...

後來那位大哥哥離開,我哥那天真的心情超級好,好像發現新大陸一樣,跟我炫耀電腦裡超多遊戲...那陣子他最喜歡玩的是越南大戰,我玩過幾次,這種類型的遊戲不吸引我。

從那天之後,我哥玩了一陣子那位大哥哥裝的遊戲,後來他也會自己找很多遊戲資源,GBA遊戲電腦版是我哥裝的(Game Boy Advance),也是那時候,我迷上蠟筆小新的GBA遊戲—電影大冒險。記得當時我哥為了玩遊戲,小學五、六年級的他會跟我借錢買遊戲機,用過年存的壓歲錢買PSP...不僅如此,他還想慫恿我買NDS。小小年紀,小學三、四年級的我是他的債主🤣

PlayStation PortablePSP)是由Sony開發的掌上遊戲機,與任天堂開發的掌上遊戲機NDS競爭

回歸主題...《蠟筆小新-電影大冒險》這款遊戲最吸引我的地方是它以蠟筆小新歷年推出的電影作為背景,每一關都是一部電影,有時候甚至要看過電影,知道電影中的細節才可以破關成功。這種感覺真的很棒。

蠟筆小新-電影大冒險中的遊戲關卡

像是,1993年推出的第一部電影版《蠟筆小新:動感超人VS高衩魔王》中,小新和小白乘坐飛行器遭遇丁字褲男爵襲擊,這些都在遊戲中出現。

一開始我一直破不了這關,不管我對丁字褲男爵成功命中幾次砲彈都沒用,而且丁字褲男爵發射的是追蹤導彈(超難躲...當時還小手指不靈活)後來,我想起電影中小新是怎麼打敗丁字褲男爵的,他是讓追蹤導彈追著自己然後衝向丁字褲男爵,炸到他自己。想到這裡,我立馬重新嘗試...然後...我終於成功了...

因為這是蠟筆小新的第一部電影所以是第一關。這款遊戲中,小新來到一個旅館,裡面有好多道電梯門,每個門都是一部電影為主題的遊戲關卡。

依照電影推出順序有以下幾關(還有隱藏關卡):

  1. 動感超人VS高衩魔王
  2. 不理不理王國的秘寶
  3. 雲黑齋的野心
  4. 搞怪遊樂園大冒險
  5. 黑暗珠珠大追擊
  6. 電擊!豬蹄大作戰(肥嘟嘟左衛門)
  7. 爆發!溫泉激烈大決戰(溫泉防衛隊)
  8. 風起雲湧的叢林冒險(掀起暴風大森林)
  9. 風起雲湧 猛烈!大人帝國的反擊
  10. 風起雲湧 壯烈!戰國大會戰(前進武士城)
  11. 風起雲湧 光榮燒肉之路(光榮燒肉之路)
  12. 夕陽下的春日部男孩(時空大冒險)

這款遊戲有許多寶物可以蒐集,還有技能卡可以解鎖呼叫人物的技能(廣志、美冴、小葵、小白),小新可以進行變裝(動態超人、猴子、青蛙、公雞、蜜蜂),公雞和蜜蜂裝是需要解鎖的隱藏服裝。不同的服裝有不同的技能。

蒐集隱藏寶物~
餅乾可以補血~
呼叫家人來幫忙
廣志技能可以讓小新跳得更高,撿拾物品
(這什麼表情??)
廣志還有臭襪子技能,可以使敵人損血
飛舞的臭襪子
美冴可以使用大屁股技能,壓壞障礙物
拾獲技能卡可以解鎖新技能
小新的動感超人服裝,技能是動感光波
小新的猴子服裝,可以攀爬牆壁、繩索
小新的青蛙服裝可以跳得更高,用舌頭勾住特定支點

在不同的情境使用不同的服裝技能、呼叫人物技能,發掘更多隱藏技能、寶物、隱藏關卡...好多遊戲元素都讓當時的我很著迷。

小新可以使出屁屁外星人(沒什麼作用)
小新站在高衩魔王身後...
可以使出戳屁眼...

這款遊戲饒富趣味,製作團隊必定創意與用心十足,才能帶來質量這麼好、有趣又令人驚喜的遊戲,豐富了我的童年(是真的很懷念啊😭 不只小新這款...)。向那些用心又充滿創意的遊戲開發人員致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