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芬蘭的行動網路與電話

Joy Euroopassa
Jun 16, 2020

--

有網路是人權!

***部分方案需要插入之後或者每次開機都要重新輸入SIM卡的PIN碼,此碼會附在購買盒子上,SIM卡插入之後記得不要把包裝丟掉以防下次開機忘記PIN碼無法開機!!***

我是一個重度網路上癮者(?),沒有網路於我來說根本是酷刑。基本上網路上查到的資訊都是說買DNA的Rajaton Preparid。這個方案對於觀光客來說真的很划算,每天0.89歐元,網路吃到飽,國內電話不用錢,但是!如果是學生,我大推elisa的另一個方案,好像只有到店家才能買的方案:22.5歐/月,不只網路吃到飽,芬蘭國內電話簡訊免費,北歐五國+波羅地海3小國內網路都吃到飽,加上全歐盟境內17G的網路,個人覺得如果有打算在歐洲趴趴走到處玩,這個超級划算的,缺點是你必須有personal identity code,不能剛到芬蘭時就用這個方案。學生的話,也可以用19.5歐/月,也是網路吃到飽,但就沒有北歐以及17G的優惠了。

可惜我當初知道這個優惠的時候已經是交換下半年,而且加上遇到covid-19原本預計可以到處玩的計畫也泡湯,但是一個月的費用還是比DNA的預付卡便宜,真心推薦。而且他們的服務人員人都超級好的,大推elisa!

其他我用過的方案:

DNA:
Rajaton Prepaid:
預付卡網路吃到飽,包含有限額度的國內電話和簡訊。每天0.89歐元,便利商店R-kioski就可以買到,有些DNA專賣店反而沒有。歐盟境內也可以有網路,但就不算在吃到飽的額度裡面,要另外付4.34歐/GB( 雖然她說有額度,但其實超過額度的價格還是一樣w)。
可以下載他們的app,網路讓刷卡儲值很方便(當然直接網頁儲值也可)
->短期待芬蘭的話這個方案真的頗划算的,尤其網路吃到飽的部分

Rajaton Prepaid 便利商店就可以買的到了!

Super prepaid:
這方案就只有上網沒有包含打電話的部分,線上可以買不同的方案,七天網路無限吃到飽是7.9歐元。剛買的內附7天網路吃到飽,超過7天之後要再儲值買方案。

Super prepaid:只要網路不需要電話的可以考慮他

Telia:
Telia prepaid:內容幾乎都和DNA的Rajaton Prepaid 差不多,但是每天的收費是0.99歐元。Telia 和DNA算是芬蘭兩大電信公司,隨處可見他們的商店,Telia會貴一點點,有我不知道的好處,可能是他的包含範圍比較廣之類的吧。在赫市市區幾乎是不會感受到兩者之間的差異,但是我猜離開赫市到比較鄉下的地方的話會有比較明顯的感覺。

Telia prepaid 涵蓋區域比較大,如果會去偏鄉可以考慮

Elisa:
他是比較新興的電信公司,相較DNA和Telia來說比較小,但相對來說他的優惠也比較多。除了我上述說的22.9歐/月,北歐五國+波羅的海三國網路吃到飽,包含歐盟境內17G,以及國內電話簡訊不需額外付費。原本覺得電話不太重要,但是我在等旅行社退機票等等的混亂時期,這國內電話不用錢真的超重要,印象超深刻我為了取消冰島的機票,我電話排隊排了4+3個小時,等到天荒地老,但手機費沒有爆炸,真的是超愛這個方案。他們也有19.5 歐元/月,上網吃到飽的學生專案,如果是學生就可以考慮。這方案的缺點是他必須有personal identity code 才能申辦, 剛到芬蘭可能沒辦法馬上用這個方案。

還有他們的服務員都超級親切的!我去他們店裡三四次,體驗都很好!大推!

大推Elisa的方案

另外,DNA和Telia好像也有學生專案,但是他們的月租方案我當初問是說要在芬蘭待超過6 個月之後才能申辦,也同樣要有地址和personal identity code,有點麻煩就是了。

上述都不需另外開卡,SIM卡插入即可開始使用喔!

不過記得他們開卡的時候有個PIN碼,會附在購買的包裝上,每次重新插卡或開機的時候都需要輸入!盒子用完記得不要丟掉,要留著以防自己忘記PIN碼。

最後以8月伴侶島的一隅作為結尾,祝大家都能找到自己喜歡的方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