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搬家公司

Joy Euroopassa
Dec 13, 2021

--

初來乍到的時候的好朋友

赫大沒有自己的學生宿舍,所以當初交換的時候是要去他們系統填說想要參加學生租屋平台的登記,之後如果有房間釋出,會由租屋平台聯絡交換學生,我當初是先收到HOAS的通知,後來就跟他們租了,其他收到的租屋平台邀請還有Unihome,不過因為它的價格是沒有家具的價格的兩倍,所以我後來就沒有去了。

當初收到HOAS的通知說有一間房間可以租給我的時候超級開心,結果當我發我的房間其實沒有家具的時候整個很糾結到底要不要租這一間,但我最後屈服於價格XD所以後來就要考慮搬家的問題了,有些人考量價格問題會自己租車搬家,但因為我只是個弱女子,跟學姊買的家具又其實是蠻重的床阿桌子之類的家具,一個人租車搬有點不實際,所以就上網找了搬家公司幫忙。我必須說因為芬蘭的工資很高,所以基本上搬家公司真的是貴到炸裂,要有心理準備。

列出一些我當時問了幾家搬家公司給大家參考,當然也可以自己用moving等等的字眼google 芬蘭的搬家公司:

  1. Niemi — Moving and logistics services

他應該是芬蘭數一數二大的搬家公司,但因為超級貴,我當初問了價格之後直接放棄它,2019年的價格是118歐元/小時(一個小貨車+兩個搬運工),計算時間從車子離開公司開始:)

2. Helpdor

這間規模比較小,但是也比較便宜。我當初是69歐元/小時(一個小貨車+兩個搬運工),推推他們的服務人員人很好,我之前耍蠢,雖然在台灣就跟他們預定了時間,但因為沒有匯款過去所以默認取消訂單,搬家當天我才發現訂單取消這件事情,臨時打電話跟他們溝通讓人再來幫忙搬家,也有找到人。他們客服回信超快,真的是拯救當初發現訂單取消快要崩潰的我QQ

一個小缺點是因為我因為剛到芬蘭還沒有帳戶,所以只能付現金,但他們的工人其實只負責搬家不負責收錢,其實基本上他們家只收匯款,但客服最後還是讓我自己到他們公司給他現金,人真的很好。

看他們的官網還有幫忙維修等等的其他服務,想到房間維修的問題,HOAS雖然有可以報修的表單,但因為較維修很貴,HOAS會要我們填很多東西,而且通常會先問有沒有自己維修過,總之跑程序很麻煩,所以最後我在芬蘭一年,快要變成小小水電工...裝電燈、修流理台等等的都試過...QQ

關於租房…

如果只是交換半年的,真的建議直接租有帶家具的會比較方便,看租屋合約的時候一定要注意是不是unfurnished,之前有朋友沒有注意到,租到沒有家具的房間,去到當地才欲哭無淚的再找其他租處。而有關二手家具,我這樣加加減減,買二手家具加搬家其實也差不多花了我將近一個多月的租金,而且有很多溝通和時間成本,想要輕鬆一點真的找有家具的房子會比較舒服。

二手物品可以到我的另一篇文章看一看,我當初是直接臉書社團台灣人在芬蘭(Taiwanese in Suomi)的社團問到有人剛好要搬離開芬蘭,所以整套家具給我,算是很幸運省掉很多麻煩。要離開芬蘭的時候,家具一樣要清空,有些人可以聯絡到下一個租客或者要來交換的人,或許可以直接給他。如果是全部搬離不知道下一位租客是誰,HOAS會要求進去的時候是怎樣離開的時候就是怎樣,所以家具都要賣掉或者丟掉,這些一樣在二手物品的文章裏面有提到一些,可以去看看!

最後用傍晚林納瑪奇公園(Linnanmäki amusement park)作為結尾,希望大家都找到喜歡的出屋處和搬家公司^^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