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歐必備-Revolut 免手續費的純網銀(虛擬銀行)

Joy Euroopassa
Jun 28, 2022

--

有人說,虛擬銀行沒有一個實體地址,出事了都不知道找誰負責,有人說虛擬銀行不安全,不知道你的錢甚麼時候會被拿走,但我必須要說,虛擬銀行真的很好用阿阿!!!

其實網路上應該可以找到很多詳細的下載和申請攻略,絕對比我介紹得更詳細(例如這篇我覺得寫的超級好2022年最詳細的Revolut使用教學指南與攻略 ),這裡只是想要分享我的使用經歷以及一些碎碎念。

另外,也有人推薦N26但我自己是沒有用過,想要比較的人我覺得這篇數位銀行N26教學指南寫得不錯,畫面也很簡潔,可以參考看看。

老實說比起台灣的各種網路銀行,或者台灣很早開始的虛擬銀行--台新Richart,我覺得Revolut整體界面和操作都比理查簡單太多,功能隨著近幾年來的更新,也越來越強大,要不是他沒有提供台幣轉換,不然我真的也是很想回台灣也繼續使用。

當初我也是被同去歐洲交換的朋友推坑,剛到芬蘭的時候雖然辦了銀行開戶,但是拖拖拉拉也是弄到11月才真的有戶頭,在開戶之前都只能依靠帶去芬蘭的現金或者從台灣帶的信用卡不免覺得麻煩,尤其國外刷台灣信用卡不一定划算(之前同學推薦用Richart的國外現金回饋很多,但這幾年來台新越改越爛,可能出國要刷哪張卡,哪家銀行的刷卡手續費比較少或者回饋比較多等等的,還是可以稍微研究一下~),這時候開戶很方便而且簽帳卡也可以很快寄到的虛擬銀行真的超級推薦!開戶之後馬上可以使用線上轉帳等等網路功能,實體卡片大概也在1個禮拜左右就會寄到指定地址,如果是出國但是不能馬上取得國外帳戶的朋友,真的超級好用啊!不過如果只是出國半年的話可能也不一定要有國外帳戶啦。

再強調一下虛擬銀行的優缺點

優點

  1. 開戶方便且功能可以馬上使用,實體卡片取得迅速方便
  2. 可以多國通用,且多國幣值轉換低手續費(原本是免手續費,但前段時間接到通知改成要手續費了,具體價格這幾年可能又有再調整,但是比起每次到一個國家就要現金換匯,或者用台灣信用卡刷卡,我相信revolut絕對還是便宜且方便很多!)->這個功能在想要在歐洲各國趴趴走的時候超好用!
  3. 國內轉帳免手續費,國外轉帳手續費超低
  4. 同為revolut帳戶的話轉帳免手續費(也就是越多人用越划算!)
  5. 每個月有免費提領額度(我記得有拉,不然就是手續費超低)
  6. 實體卡片超級美啊!!!
  7. 近幾年來又增加購買虛擬貨幣、捐款等等的功能,但因為我沒有研究,這裡只稍微提一下,有需要的人可以研究看看!
附上我手上當初辦的卡片,漸層金屬色的簽帳金融卡,簡約的設計,超級美!還有不同種顏色可以選擇,不想入手嗎?

缺點

  1. 遇到問題沒有實體地址可以找,只有線上或者電話客服(處理速度其實不慢,但不一定可以即時就是了。)
  2. 回台灣長久不用可能會有被盜刷的風險(建議如果不用的話可以回台灣前就關帳。有朋友因為沒有關帳,而且留有零點幾歐元的錢在裡面,結果後來一直有各式各樣的奇怪通知超麻煩,如果想要留著的話可以參考文章最後我的作法,近期他還收到Revolut要寄卡片到他之前的地址,總之是各種麻煩XD)

可以點這裡下載APP。

想要辦Revolut帳戶的話首先需要有國外(或者revolut認證國家)的居留證或者護照,居留證的申請可以參考我之前這篇,不過一般來說申請完很快就可以拿到了。下載完APP 之後依照要求填寫個人資訊,比較需要注意的是需要有國外的地址和可以接收簡訊的電話,都填寫完之後申請大概過個兩三天就會有結果,可以申請實體卡片寄送,實體卡片大約1個多禮拜就可以在信箱裡收到了~雖然說因為台灣不在Revolut的適用國家內,轉帳需要一筆手續費。我自己當初的做法是,在取得芬蘭銀行帳戶前,先轉了一小筆錢到虛擬銀行的帳戶裡面,供應我平常的生活開銷,比較大筆的錢就存在後來開好的芬蘭帳戶,這樣比較有保障。

Revolut的簽帳卡其實蠻多地方都可以刷卡的,限制極少,而且所有設定都可以用手機設定,非常方便。尤其歐洲的信用卡支付非常發達,連路邊攤販都可以刷卡付帳,出門只帶手機和卡真的可以趴趴走。

關於國外換匯,因為歐洲觀光興盛,尤其一些老城區每天都有一拖拉庫的觀光客,雖然其實到處都有可以現金換匯的地方,但是老實說價格就不一定很漂亮了,就像大家都知道機場的換匯價格通常都頗坑是一樣的道理...而且現金換匯還需要考量你需要換多少,換多了花不完換少了花不夠也是很麻煩。

而且雖然說歐元已經通行已久,但是除非都只在西歐等歐元區玩耍,不然一旦離開歐元區,很多國家都有各自的貨幣,光是北歐五國,除了芬蘭,各自也都有自己的貨幣(瑞典有瑞典克朗,丹麥有丹麥克朗等等等),所以周遊各國的時候換匯就很重要,但是Revolut完美解決這個問題!!他可以即時線上換匯,且支援多國貨幣,用剩下的也可以直接再轉回去,覺得匯率不好也可以稍微等之後更好再換,我覺得超方便,甚至可以從換匯的差價賺一點點小錢(?)不過因為都是小金額,短時間內其實也是沒啥差異拉XD。

還有Revolut可以直接手機轉帳,在歐洲四處玩耍的那年剛好周遭朋友都有使用revolut,因此各自轉帳也都非常的方便,真心推薦大家都去用看看!

碎碎念完休息一下,放一張芬蘭堡的芬蘭國旗~下面最後分享回台灣前要對銀行帳戶做甚麼

回台灣前如果想要留著Revolut的帳戶,建議先把帳戶裡面的錢全部轉出去,除非你還有想要繼續用這個帳戶資金流動,不然盡量不要有留資金在裡面。把聯絡以及驗證手機改回台灣的手機號碼(我當初的手機是雙卡,所以可以在使用芬蘭sim卡同時還可以用的時候繼續使用台灣手機),或者任何之後你還能使用的電話號碼,就可以安心繼續使用這個帳戶囉。雖然他時不時還是會寄信說要你驗證身分,或者威脅說要關掉帳戶,但是我回台灣2年了他也還沒有把我的帳戶關掉,所以如果想要留著的話也是沒關係的!只要保持最基本的電話可以聯絡的到就好~也可以持續使用他的各種功能~

另外,我的芬蘭帳戶當初開戶的時候就設定回台灣就關戶,關戶之後就沒辦法拿到裡面的錢了,所以如果有開芬蘭帳戶的話記得要先把帳戶裡的錢轉出來喔~

祝大家銀行開戶或者使用Revolut都很愉快!

最後,如果覺得想要用的話,APP可以在這裡下載~

最後用赫爾辛基東側海港美麗的晚霞結束這回合~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