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醫美】皮秒雷射為什麼無感,這樣的醫美所要慎選

倩倩
May 25, 2023

--

探索皮秒是我第一次醫美。原先我很排斥醫美,甚至會攻擊做醫美的人群,直到我自己克服心魔走進醫美診所,才願意承認我其實是嫉妒那些人的勇氣。會有這種想法,追根究底,是我太在意別人的眼光。樓上有位年紀跟我媽媽差不多的阿姨,每天都打扮得漂漂亮亮的,出門一定化妝。我媽每次提起她口氣都很酸,說她嫁過來沒幾年就去縫了雙眼皮,說她愛漂亮、花冤枉錢又沒比較好看,生的小孩還不是小眼睛。小的時候還會跟著媽媽罵,長大後才發現這種事很缺德。或許這是場女人間相互評比的無煙戰爭,卻也讓人害怕這些話如法泡製在我身上,使我不敢靠近醫美半步,而我身邊的朋友也沒有人接觸醫美,頂多戴矯正牙套,雷射眼睛近視矯正。

如果我天生條件不錯,就不會如此矛盾糾結,小瑕疵總蓋不過發光點,說不定還會有股缺陷美。然而事實上,我臉上有一大片雀斑,密密麻麻,加上皮膚偏黃,看起來就髒髒的。雖然不到被排擠的地步,在團體裡就是個小透明。看到朋友一個個出了社會後像醜小鴨變天鵝,蛻變得光彩動人,小心眼如我還以為限時動態裡的照片全是美顏的成果,約了聚會才意識到天真的人原來是我。雖然她們都謙虛地說是化妝的關係,卸了妝就不是這個樣子

我就問為什麼我化了妝就沒有美顏效果,反而顯得更加老氣?她們看起來像新娘,我看起來像丈母娘?

不是沒有人說過我的想法偏激,偏偏這個看臉的世界就是如此現實,連我們買水果都要挑外表漂亮的,你跟我說臉不重要是什麼天方夜譚?長得美就是有優勢呀!更過分的是那些長得好看的人都跟你說外表不重要,重要的是內涵。沒外表誰願意了解你的思想?一不是同學,二不是同事,誰有時間跟空間坐下來跟你聊天,問你喜歡哪部電影?平常聽什麼歌?最近看哪本書?陪你一花一葉讚美這片大自然的春夏秋冬?

我真的非常的絕望。有可能是我問得太多,總算有個從高中就認識的朋友私訊我。跟我說她之前皮膚狀況沒有比我好,臉上痘疤很多,而且化妝可以遮雀斑但沒有辦法遮凹凸痘疤,所以她有去打皮秒雷射。這就是我緊抓著她不放的理由!她高中時期的皮膚真的不OK,當下我立刻去GOOGLE什麼是皮秒雷射。除了痘疤,皮秒雷射還能處理斑點、皮膚暗沉跟毛孔粗大的問題,而這些正是我苦惱而又無法解決的地方。因為這個朋友是我第一個問到有接觸醫美的人,或許我潛意識裡已經對醫美動搖了,我開始問她細節,為什麼會突然想做雷射,才知道朋友從高中就有在打美白針想淡化痘疤,但感受沒有她想像中的好。

這讓我非常訝異,高中才幾歲就在打美白針?一問之下才知道她媽媽每半年就去打一次肉毒桿菌……好吧,別人的媽媽總是不會讓我失望。了解之後才知道我朋友為了她那張臉付出不少努力,也做過傳統雷射和探索皮秒,探索皮秒真的比較好,一次就有感覺,但要注意診所給你的發數。我在國外網站有看到一些介紹,如果發數低於2200發不過就是花錢檢測皮膚忍耐度一樣,這也是為什麼有的人打皮秒有感的,有的人評價就不高,因為根本沒有打到該有的發數,皮秒要打有感,就要超過2200發以上,這樣才能平均的打入皮膚底層,讓膠原蛋白能受到影響,進而讓皮膚能修護,達到光澤感。

我越聊越生火,草越種越高,就是不敢開口問價錢。以我對醫美的第一印象,首先就是貴。要是一次一萬多,我這張臉要打幾次才能達到理想的成果?因為朋友一句無心的話,都出來工作了,為什麼不對自己好一點?最後我還是厚著臉皮請朋友帶我去她認識的診所諮詢。打一次皮秒的價格差不多就兩罐專櫃保養品的錢,就算不花,錢也會莫名其妙不見。

因此,在朋友的陪同下,我生平第一次走進醫美診所。其實剛踏進去時有點後悔,覺得愧疚,有罪惡感,但是看到朋友跟醫師、護理師親切地打招呼,我才漸漸感到放鬆,在來之前我很怕被推銷課程,但醫師只是用他的專業來分析我的情況,說膽探索皮秒能改善到什麼程度,然後給我看一些實例。我說再考慮看看,醫師也沒有變臉,依舊親切地說不清楚的地方可以打進診所詢問。

考慮了幾天,想打皮秒的念頭變得更強烈,我就預約了,一開始護理師先帶我進無塵室,確保身上的微生物和細菌不會帶進診間,然後幫我的臉敷止痛。雖然臉部有上止痛,雷射的過程還是會感覺到刺感,打完之後,覺得皮膚很燙很熱,有點像曬傷,不過醫師說這是正常的,後面鎮定導入跟冰敷完就好多了。醫師也有讓我確認儀器打出的發數,接近3100發。其實我對發數的概念就是在網路上看到的介紹,記得2200發以上就對了。

術後保濕、防曬一個多月,每天照鏡子,不得不說術後對我而言是驚人的。有些比較深的雀斑還在,其他面積較小、顏色較淡的雀斑減少非常多,我真的非常非常訝異。

如此明顯的Before/After連我媽都發現了,起初她問我的時候,被我用遮瑕簡單帶過,但能騙一時,騙不了一世,最後硬著頭皮跟我媽坦承打皮秒的時候,真的沮喪到快哭了,不曉得她會怎麼罵我。然而我料到故事開頭,卻沒料到結尾。可能是這麼多年過來,我媽的觀念已經被臉書上的訊息潛移默化了,也有可能是皮秒後太令人滿意,我媽居然也想了解皮秒雷射。當下我的心頭像有什麼東西被解開了,得到認可的感覺很棒。追求美是人類的本性,只要美得自然、美得讓人羨慕,都令人嚮往。最後還是要跟大家說,皮秒要打超過2200發,這非常重要,而且機器螢幕也會顯示,不會跟你說打到飽,其實也不知道打了幾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