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公司如何申請微信公眾號(大陸版2018年)

Perry Chan
8 min readAug 8, 2018

各位需要我先介紹一下微信公眾號嗎? 我想不用了,想進入內地市場,你我也知道微信的威力,我相信很多人也曾經搜尋過如何申請內地版的公眾號了吧! 結果出了五花百門的方法和價錢,也不知如何申請才是最正規和便宜的方法,現在給你2018年末最新的最有用的方法,是微信新推出的政策,我相信這政策最少能用到2020年。

以前是如何申請微信公眾號?

在2013年,微信公眾號分開了中國內地和海外市場兩個版本,中國內地版的功能是最齊全、最新的; 海外版(wechat)功能上減少了,最大問題是屏蔽了龐大的中國用戶,令到很多海外企業難以利用公眾號接觸中國市場,所以紛紛尋求方法去開中國內地版的公眾號,最主要有以下幾種:

  1. 在中國成立一家公司: 這方法費用大,不划算
  2. 使用內地分公司來申請: 很多廠商在內地也有業務,所以會使用這個方法
  3. 受邀請: 只限大品牌
  4. *(現在請避免這種)
    使用內地空殼公司: 頭3個方法適用於大公司,小微企只能用這個方法,但這方法也不太正規,容易被屏薇,而且價錢相對也較便宜,一般數千元便能開到,以下會教你如何分辨
像港交所(左)這樣的大公司,也是透過內地的分公司/中介(帳號類型)開立公眾號,剔號代表已認證; 而一般小微企(右)則透過中介使用空殼公司(帳號類型)來申請,這方法也可以認證剔號的

好處: 用空殼公司方法來申請是靈活度較高,不用高昂的成本就可擁有內地版公眾號,也不需要提交香港公司證明,特別適合保險公司的小隊申請

壞處: 擁有權不是自己,因認證問題,功能不全,容易屏蔽及屏障也不能追討

  • 現在要分哪些公司使用這方法很簡單,只需問他們帳號類型/主體的公司是不是顯示你們公司的名字就可以,他們收費大概2000-5000港元

帳號類型

使用內地主體開的還有一個好處是能選擇用哪一款的公眾號,主要有4款:
1. 訂閱號

2. 服務號

3. 認證訂閱號

4. 認證服務號

但2018年能海外認證的話只能選擇認證服務號了,所以不細說各功能

微信跨境支付

--

--

Perry Chan

一個不學無術、不務正業的香港少佬,希望能帶起香港的自由工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