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虹【第一章】西澳漫遊﹙一﹚

Chloe & Joe Ma
6 min readNov 9, 2018

--

西澳漫遊﹙一﹚

我們訂了星期天深夜十二點的機票前往Brisbane,現在是星期四,我們有四整天的時間在西澳遊覽,哥哥和Carol安排的第一天行程是去動物園。我和Chloe對動物其實沒有太大興趣,而且我們在悉尼已參觀過動物園,但我們沒有車又不打算參加本地旅行團,因為太貴了,所以我們只能跟著哥哥他們玩,想不到也有驚喜。

我們大概十一點到達園門口,迎接我們的是一道長長的彩虹,印象中上一次看到彩虹,應該是兩年前去西藏途中吧。我和Chloe興奮得像兩個小孩一樣,跑到最佳位置拿出手機不停拍,但怎樣也拍不出親眼看到的震撼,而哥哥和Carol只笑笑跟在我們後面。

這情景讓我想起《神探》其中一幕,劉青雲興奮的對安志杰說「呢個係上天俾我地嘅Sign呀,我地行啱路喇!」安志杰只能笑笑的跟著。

Caversham Wildlife Park一間在柏斯算是比較大和動物種類比較多的動物園,一般澳洲的動物園都設有開放式園區,讓遊客可以和各種袋鼠有親密接觸,到了澳洲才知道袋鼠也分很多種,我只能粗略的以體型分類,常見體型比較大的是Kangaroo,Wallaby比較小,而Quokka是最小的一種,中文一律叫作袋鼠。我們都買了飼料餵那些懶洋洋的袋鼠,可能他們都不愁吃喝,我們要把飼料放到他們口邊才伸頭來吃一下,還好我們有幸看到小袋鼠從媽媽的袋子裡攢出來的情景。

來到澳洲的動物園,一定要看一下澳洲的國寶樹熊啦,我們花了一點時間排隊和樹熊拍照,難得這隻樹熊那麼精神的在吃尤加利葉,還可以輕輕的摸一下牠的背呢。

在這裡可以看到許多澳洲獨有的動物,除了樹熊和袋鼠比較有名之外,印象比較深刻的有袋熊Wombat、袋獾Tasmania Devil、鴨咀獸Platypus、鴯鶓Emu(澳洲鴕鳥),而鴯鶓因為牠和袋鼠一樣不懂向後行而一同被放在澳洲的國徽上。

我們按時到達”Meet the Wombat and Friends”Show的場地,看到海報上的主角Wombat 呆呆笨笨的模樣就愛上牠了,Wombat要待到壓軸才登場,但牠的朋友也十分精彩,都是我們沒看過的貓頭鷹、蜥蝪、蛇、負鼠、鸚鵡等等,大開眼界。到Wombat出場的時候,人龍已經出現了,我們趕緊去排隊。工作人員抱著胖胖的Wombat和我們拍照,Wombat很乖一動不動的,但飼養員說其實牠也有兇猛的一面,叫我們不要惹怒牠,只可以摸一下牠的腿。

之後我們去看Farm Show,都是剪羊毛、牧羊狗趕羊等表演,小朋友們看得很興奮。就在這時,我的Facebook messager 傳來一條短訊。

「做咩黎到我地頭都唔搵我呀?」

一個中學後就沒見過面,真正是打架打大的朋友Man傳訊息給我,原來他畢業後來了澳洲讀大學,留在柏斯定居,看到我在Facebook打卡就傳message給我。

「我都唔知你喺柏斯添!」

「攪錯呀,我喺度十幾年喇,你黎攪咩呀?」

「鬼知咩,我黎Working Holiday喳嘛,啱啱黎咗一星期。」

「咁攪笑?咁你住邊呀?而家呢度有野做咩?」

「住Kewdale,無呀,呢度好難搵工呀!」

「你早啲講嘛,你唔怕我個仔嘈就住我屋企嘛,仲有世界盃睇添!」

「頂咁正?你早啲講嘛!我住嗰度個網廢到都無心機睇波!」

「你早講嘛,你電話幾號呀?打俾你。」

「好呀!0403……..」

人地生疏,聽到相識的聲音分外親切,雖然我和Man中學時不太投緣,更常因小事打起來,想不到他現已為人父,當初所有人眼中的問題學生在這裡踏實的生活著。

和Man談了十來分鐘電話,知道幾年前就結婚了,兒子現在兩歲,在八月將會有一個弟弟,他在Fremantle附近開了家Pizza店,說如果找不到工作可以先在他那裡工作,不過是黑工,我說已訂機票去Brisbane了,約好星期六去他的Pizza店找他。

「邊個黎架?」Chloe問。

「中學同學,唔熟嘅,佢話俾地方我地住又俾野我地做喎。」

「咁正?你唔一早投靠佢?」

「我都唔知佢原來住呢度,同埋真係唔熟嘛。」

「唔熟就唔好搵佢幫喇,我地都買晒機票走咯。」

「係囉,唔好諗咁多喇,我約咗星期六去佢間Pizza店搵佢呀。」

「好呀,喺邊架?」

「喺Frementle附近,星期六Frementle有個Market我都想去行下。」

「好呀。」Chloe說。

Farm Show完了我們也打道回府了,先去Market買些東西做飯,現在我們四個人一起吃飯,菜式也豐富起來。我們提起星期六要去Frementle,他們說那裡很值得去,但已經去過了所以不和我們去了,而明天的節目是去Sorrento Quay和附近的沙灘。我和Chloe都想見識下西澳的沙灘,聽說比東澳的漂亮呢!

飯後聊了一下,正準備回房間睡覺之際,阿傑帶著一個女生來了。

「咁齊人嘅?佢叫Christine呀,之後住喺嗰間房。」阿傑指著兩個港女之前住得房間。

我們互相打過招呼後阿傑就帶Christine到房間,我們都各自回房了,等阿傑準備離去的時候告訴他我們星期天晚上就去Brisbane,問他可不可以送我們去機場。

「可以呀,咁快就走嘅?」

「我地有朋友喺Brisbane幫我地搵咗份農場工所以飛過去。」

「咁樣,不過你交咗嗰兩星期租金無得扣返架。」

「無問題,唔該晒你車我地去機場就真啦。」

「小意思啦,咁我星期日晚黎接你地啦,拜拜!」

「好,到時見。」

送走阿傑後本想和Christine聊兩句,因她看來也是香港人,但她在房間沒出來我們都不打擾了,明天再聊吧!

「又會咁多女仔黎Working Holiday嘅?」我不解說。

「你係咪好後悔同我一齊黎呢?」Chloe奸笑道。

「點會呢,不知幾開心你一齊黎呀!」

「真係?」

「緊係啦!」

Chloe笑著轉身回房。

--

--

Chloe & Joe Ma

趁還寫得出來的時候記錄我們在澳洲的故事。故事純屬虛構,切勿對號入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