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記事】入境英國海關怎準備?&Ryanair廉航行李攻略

Chloe Hsieh
Sep 10, 2022

--

出發前,對於入境英國海關滿擔心的,畢竟是單身+亞裔+女子,這三大標籤最容易被移民官關心啊!於是,事前就把所需資料通通印下來,例如倫敦維也納來回機票、住宿明細(Airbnb上提供給旅行文件需要的住宿資料非常簡陋,只有左上角有Airbnb的logo、住宿人姓名和住宿地址,謹慎起見就把整個網頁都列印下來)、交換學校入學通知書、台灣布拉格來回機票、領取捷克居留簽證證明等,把這些文件整理在一個文件夾(有些移民官不接受手機版本,所以建議都列印出來比較好),網路上有許多經驗分享,大概知道會問哪些問題,天生窮緊張的我,出發前還稍微練習了一下,根本是在準備托福口說吧(誤)

而且,因為是在8/24入境,下週就是開學週,超多家庭客從歐洲旅遊回來,在海關排隊排了將近一個多小時,輪到我的時候,移民官一看到我的護照,要我到另一頭櫃檯辦理,心裡頭的小劇場此時已經開始上演,不過,愈緊張就愈容易被問,於是我非常開朗的微笑和有禮貌向移民官杯杯問好,移民官一開頭就問我要在英國待幾天?我說9天,他一聽馬上提高音調說nine days? 畢竟第一次來英國就待上9天,但我非常鎮定的說yes,接著他就問預計要在英國做什麼?我說Traveling and meet my friend. She studies here,這時候移民官杯杯就開始翻我護照,看到捷克內政部蓋的申請居留簽證,就問我一句哦,你在捷克讀書啊?我很開心的說yes,I am an exchange student,他就大力的把章蓋下去啦!!!整體而言,就是要對自己的行程非常了解(感謝比我早兩週到英國玩的朋友經驗分享),以及有自信和禮貌,基本上,入境英文對話真的不難,分享給大家參考囉~

而這次到英國搭乘的是歐洲境內知名廉價航空Ryanair,雖然人在捷克,但從布拉格飛到英國比從維也納飛英國硬是貴上許多(剛剛查詢,同樣週四出發到London Stansted,價差約20至30美金),因此選擇從維也納飛,也順道去玩幾天。一開始,本來只選最陽春的「免費一件小型手提行李」,大小限制如下圖

免費一件手提行李的大小規格,圖片取自Ryanair官網

是不是超級小!後來收拾行李時發現不妙,太高估自己了,看看下面那張圖,最後是背了兩個後背包出門流浪,這個超大的黑色後背包完全不合格啊!哈哈哈,趕緊加錢購買兩件行李,升級成Priority 方案,可以攜帶兩件一大一小的手提行李,登機時也可以優先上去(但還是要跟有Priority資格的人一起排隊哦^^)

這間是我在維也納經歷兩次驚魂記的青旅,再和大家分享

提醒大家,如果知道自己行李可能會超重或超過大小限制,切記、切記絕對要在上飛機前加購喔!登機櫃旁有放置一個鐵欄,是行李大小限制的標準,如果被航空人員抽查到不合標準,現場付費是很昂貴的喔!另外,非歐盟國家的乘客,事先網路check-in後一定要把登機證列印下來,航空公司只接受紙本證明。

以上~如果有什麼問題也歡迎留言喔~希望9日英國行和維也納青旅驚魂記能在開學前生出來~Čau!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