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記事】The Best August in UK Part III 🇬🇧🏴󠁧󠁢󠁥󠁮󠁧󠁿🏴󠁧󠁢󠁳󠁣󠁴󠁿

Chloe Hsieh
Oct 22, 2022

--

Edinburgh Castle

沒錯!各位觀眾,旅程最後兩天我來到蘇格蘭的愛!丁!堡!相對於倫敦,愛丁堡融合了古典建築和大自然,不僅如此,更吸引人的是,愛丁堡是個靠海的城市

時隔兩個月再見到海,難掩內心激動啊啊啊啊啊!

原來,繞了一圈,還是會在異鄉,重新復刻家鄉的面貌,是鄉愁,是對家的依戀。

剛到愛丁堡,又因為住宿的問題(驚魂住宿故事一定會出一集)和青旅服務人員大吵,因爲原先在Booking訂的是四人女生房,沒想到,一打開房間,撲鼻而來的,是濃濃的「男生宿舍味」啊!不要問我為什麼這麼肯定,come on,不然臭男生這個詞怎麼來的?哈哈哈,後來和青旅的人溝通,他們說我訂的是混合房…爭論許久,因為大部分青旅如果沒有寫Mixed,通常就會是女生房,也怪自己沒有double check,請他們幫我換到女生房,卻說已經滿了,也不願意幫我換到上鋪(下舖好像比較危險?),只好當機立斷,花錢消災,火速訂了另一間飯店,解決住宿問題,不過飯店一晚3千多,另加100英鎊的保證金,旅費已經快見底的我,當晚晚餐就是維力炸醬麵!好笑的是,這家飯店是自助check-in,剛和青旅吵架的我,看到螢幕顯示又要charge100英鎊,明明已經線上刷卡付清了,爆氣打電話飆問飯店經理,經理無奈表示這只是押金,明天退房就會刷退了,冷靜下來後,才知道自己蠢包,摸摸鼻子掛掉電話,後來還寫信向經理道歉,表示剛剛發生一些不愉快的事,所以態度才會這麼差勁…有夠丟臉,上回在布拉格買拍立得也是沒搞清楚狀況,又找人家大吵^^

原先的旅程規劃是先到York半日遊,再拉車到愛丁堡過夜,隔天在愛丁堡玩,但前天去哈利波特影城玩很晚,回家又收到Host的狗狗Molly給我的禮物aka她的便便,專業鏟屎官跨海上工,半夜清理地毯,所以晚起了,直接到愛丁堡玩,但從倫敦坐火車到愛丁堡要四個多小時,又遇上住宿問題,所以當晚到市區小晃一會,就回飯店了。

It’s fine,家犬Migo也是如此奔放的靈魂,大號小號都愛來我房間
罪魁禍首Molly知道我們在說她幹的好事,一臉無辜坐在樓梯不敢上來

📍亞瑟王座Arthur’s Seat

隔日一早寄放行李後,搭公車來到愛丁堡知名景點亞瑟王座,也是當地居民會來爬山、散步的地方,此時還不知道待會慘劇的我,開開心心欣賞沿途美景…順帶一提,當時是8月底,但因為愛丁堡緯度較高又靠海,此時溫度只有14度,本人穿了三件來!

左邊遠方黑點就是愛丁堡城堡
還記得當下拍這張合影時,路人跑來問我在幹嘛XDD
前方高高的建築物就是St Anthony’s Chapel

剛剛說的慘劇是什麼呢?先給大家看看這張路線圖

照片來源:geowalks

高度251公尺的亞瑟王座,雖然不算太高(?),BUTTTT 沒有事先做功課,憨膽+登山經驗零+穿錯鞋子的我直接選了最陡峭、最高難度的Purple Route,差點沒滯留在亞瑟王座上,或是直接滾下山^^只能說是Lesson Learned,每次旅行都能重新認識自己的極限(或說白痴的程度)

當時為了保命,沒有多餘的心思錄影,就在快要攻頂時,發現事態危急,因爲坡度愈來愈陡,且沿路上都是小石子,非常、非常地滑,尤其是我又穿這雙「平底」球鞋時,完全沒有抓地力,兩旁也沒有柵欄可以抓,當下我決定脫掉鞋子,只穿襪子並且用「屁股」,對,我的屁股,沿路念佛號,用「蹲坐」下去,因為已經腿軟,再站著走下山容易重心不穩,離開最陡峭的地方時,已經嚇到全身濕透,真的很恐怖啊!一不小心就直接滾下去say goodbye了(10月再訪愛丁堡時,又因為別件蠢事跟當地人聊到這件事情,才知道,因為亞瑟王座夠高,又沒有防護欄,許多學生會選擇到這裡自殺…)

實在太害怕了,雖然已經到中段,但我還是一直用屁股下山,後來,有一家人實在看不下去了,跑來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嗚嗚嗚嗚嗚,遇到天使了!馬上說好!於是就被這位奶奶攙扶下山,好丟臉啊…應該是我要攙扶她才對,後來聊天知道他們是約克人,女兒住在這邊,所以暑假時會來愛丁堡,今天是帶著孫女來爬山,一邊聊天,分散了原先的恐懼,開心的和她介紹台灣,還談到最近英國的經濟狀況,下山後,不停的和他們道謝,如果沒有他們幫忙,今天大概下不了山了!

下山後,原先要到附近的中餐廳吃飯壓壓驚,但碰巧沒開,拐彎到Luxford Burgers and Lounge Bar吃漢堡,雞肉炸得很酥脆!重點是,這家老闆很nice,可能看我臉色慘白,一直過來詢問我需不需要幫忙,後來問他可不可以給我一杯熱美式,因為菜單上只有冷飲,他馬上說好,喝下熱呼呼的咖啡,整個身子才暖活了起來,嗚嗚嗚,真的覺得自己很幸運,身邊都有好多天使圍繞著

暖身又暖心的熱美式

📍卡爾頓山Calton Hill

相較於亞瑟王座,卡爾頓山根本是一塊小蛋糕!不僅有階梯可以爬,只要花大約十分鐘,看到這座神似帕德嫩神殿的國家紀念碑(The National Monument),就抵達山頂了。這座紀念碑是為了感謝抵抗拿破崙軍隊的蘇格蘭士兵們而建造的,不過,大家有發現嗎?這座紀念碑並沒有完工,因為蓋到一半資金不夠…哈哈哈,也被大家稱作是「愛丁堡的恥辱」

Chill示意圖

很幸運,來愛丁堡的日子都是晴天,天氣超好,看著草皮上的歪果仁呼呼大睡,也就入境隨俗,躺下來打個小盹

此生度過最美好的夏日了
Chill示意圖2
幫忙拍照而認識的菲律賓人,說如果要結婚要找我這麼漂亮的^^

本次最大遺珠:愛丁堡城堡,一天內要走完三個景點實在太困難,所以沒有進去參觀,下次會為了城堡而來的!

Scott Monument
在王子街上奮力表演蘇格蘭風笛的大叔

愛丁堡有種獨特的魅力,才短短一天,就讓人想在此定居生活,或許是有山有海,和臺灣相似,或許是親切的蘇格蘭人,讓人感到溫暖。

回程路上認識的新朋友Semi!來自奈及利亞,剛來英國Middlesbrough讀電影研究所,Semi也有在拍片,剛好是相關領域的,跟他很聊得來,互相分享初來英國遇到的大小事,最讓我驚訝的是,他說很高興我把包包拿起來讓他坐,因為有些白人不會這麼做,或是當他一坐下,就會馬上站起來離開,只因為他是黑人,很震驚,什麼年代了,竟然還存在這樣的歧視?總之,很開心認識新朋友,也約好來倫敦過聖誕時要見個面吃飯:)

盤點此趟9日英國行的遺珠之憾:西敏寺、約克、巴斯、巨石陣、溫莎&伊頓公學、愛丁堡城堡、愛丁堡大學、愛丁堡城市深度遊、牛津,其中西敏寺和愛丁堡城堡列為回台前一定要拜訪的景點。至於下次想去的英國景點則有:Brighton, Canterbury, Glasgow, Liverpool, Manchester, Newcastle upon Tyne,哎,乾脆在英國定居好了,真的不想回去啊(笑)

親切的Host Mary和Molly
脾氣和我一樣不好的Kitty
此次英國行住的Airbnb位於倫敦第四區,房子溫馨舒適
這趟英國行最滿意的作品!

一見鐘情的緣分,通常是濃烈的愛戀,對英國的愛就是如此,短短9天,心已經是英國的。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