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坐了20年的位子

衷嵐焜
2 min readJun 2, 2018

各位好

要跟各位說掰掰了。下週是我在這裡的最後一週。

逢甲GIS中心是我出社會後的第二份工作,現在我要去為我的第三份工作奮鬥。

在這裡待了20年,是很不可思議的事,尤其是容貌看起來沒有老了20歲,這完全是這個地方的人、事、物給的滋潤,才能讓我在人生的下半場還有充足動力衝下一個事業。

我想跟大家分享【星際效應】這部電影,這部電影給我很多震撼。對我這種有致命吸引力的熟男來說,【星際效應】中一直被布蘭德教授重複的這首詩讓我非常有感:

【不要溫順地走入那良夜,白晝將盡,就算年老也要燃燒咆嘯;怒吼,怒吼抗拒天光沒滅。】

而男主角庫柏在逃離黑洞時,跟布蘭德教授的女兒說:

【牛頓第三運動定律,人類解決困境到達新境界的唯一方法,就是學會放下。】

我同時扮演了父親與主管的角色,但當我【懂得】當個父親時,發現教我的竟然是我的孩子;如果我曾是各位信任的主管,那就是各位成就我的。

【父母最好的導師就是孩子,主管最好的導師就是部屬。】

今年2016年我的狀態是卸下主管職。但從明年開始,我將以【留職停薪】的方式衝刺我自己的事業,我也不會再繼續坐在這裡,謝謝中心仍保留未來合作的機會,但,我會施展牛頓第三運動定律,放下所有的光環與後路,帶著這20年各位教導我的本領,在我人生最後一次全力衝刺的機會,寧願燒盡,不願朽壞。

不要為我辦任何歡送活動,拜託。我尾牙會回來唱歌。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