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板直播班心得

Kai Jiang
3 min readJun 11, 2020

--

一.為何想要報名切板直播班

當初在FB看到了切板直播班感覺還不錯,而想要加入切板,一是覺得自身切板的速度很慢,一個很簡單的板型都要花很常的時間,而想要來這邊學習快速切板的能力,順便累積找工作時的作品集,再者這邊的課程學習時間很多,算是滿超值的。

二.在這堂課中學到了什麼

剛進來切板直播班,就好像rpg打怪一樣,還要選職業,當初是全職鬥士,結果都還沒上課,就不小心找到工作了,有拜六角有保障,但也因為工作較忙的關係,而作業能做得時間變得比較少。到了差不多第三週,發現過去自已踩了很多滿滿的坑,像rwd的橫向軸問題。

六角社群的迷因圖

小組任務

可以跟小組的人互相問問題跟討論,但由於工作比較忙只有完成一次討論(汗)

有討論群

,遇到不會的問題,可以找到人討論跟解決

強大社群

我喜歡六角直播班的特色是能在課程中看到大家互相丟問題再群組中,而老師會在之後補充一些輔助的攻略包,就好像是遊戲中突然打不贏撿到神裝一樣,有突然開掛的可能性,只是前面還是要先被打趴學習失敗

8週作業

上半

week1:板型控制 week2:Flex

week3:RWd week4:多頁網站(gulp,scss)

下半

week5:後臺 week6:bootstrap

week7:視差滾動 week8:大型訂房網站

(1)技術面來說

這8週從最基礎的html的margin,padding板型控制術上到bootstrap到完成大型訂房網頁真的是很超值。

(2)作業是用設計稿的型式
設計稿有很多細節特效很以做,像切換頁面或animate跟jquery,可以依據個人能力決定要完成到哪,對剛學切板的人來說也很有彈性

而我目前切了六個作業,希望能在課程結束六月底前把八個板型切完。很謝謝六角學院幫忙改作業的助教跟上課的廖洧杰老師,學習到很多的東西

三.給未來想加入的人的話

直播課程跟一般線上課程的差別:
(1)直播課程跟一般線上課程的差別:

有一群一起往同個目標努力的戰友,雖然你看不到,但知道有人一直在學,這跟一般線上課程不太一樣,會讓你不孤單,想一直學下去,大家都在看不到的地方努力奮鬥著
(2)直播優點班:

可以跟老師打屁,滿好玩的,但我因為工作忙,後面都沒法參加直播,也會提供直播影片是一大優點。

(3)來業配的嗎?

聽了上敘讓這個文章很像業配
也是有缺點:有時候直播品質不太好,有時問題老師看不到或要自已花心思去想板型,但遇到問題自己先想解決辦法也是很重要的,我覺得找到好老師讓你躲過學習前期的坑,所以這堂課我會推的,高cp值

四.總結

這堂課初心者可以學,但我覺得比較像切板修羅課程,需要有強大的學習動機跟心力才能完課的,因為作業很花時間,前面3週部分適何初心者,後面,我覺得基礎都會了,老師標準也會變高,但若對切板感到新奇者可以嘗試,或許會跟我一樣,慢慢找到切板的樂趣。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