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組轉職澳洲 IT 工程師,我靠 Coding Bootcamp 進了 Amazon 當工程師!

planning photo @Glenn Carstens-Peters

非 Medium 付費會員,請前往方格子連結閱讀免費文章。當然如果你願意加入 Medium 付費會員來支持創作者,那就更棒囉~感謝你的閱讀!

轉職背景

當年我在台灣讀的是英文系,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在翻譯公司當筆譯兼翻譯專案的專案經理 (Project Manager),後來我決定前往澳洲打工度假,成功靠著獨立技術移民拿到了澳洲綠卡/PR,2018 年宣示入籍成為澳洲公民,現在是台灣/澳洲雙重國籍。

決定轉職前,我在紐澳會計師職業協會 (Chartered Accountants Australia & New Zealand) 做文書處理相關的工作,工作內容是幫澳洲移民局審核會計師移民澳洲的資格,其實是一個很酷的工作XD

那份工作對我來說得心應手,但我看著我身邊的澳洲媽媽和奶奶同事(同事大概 40–70 歲),我總會想著這樣的生活,是我未來 30–40 年想要過的生活嗎? 雖然工作輕鬆、同事好相處,但是沒有專業能力,也沒有什麼未來發展性。更重要的是,薪水的天花板就在那裏 (雖然我不知道同事的薪水,但我覺得比我多 20–30 年工作經驗的他們,薪水可能不會比我高多少,更別提我的職位其實比他們高,已經是 Senior Assessor,只在移民部經理之下 XDD)。

雖然好漢不該提當年勇,不過我大學讀的是政大、當年指考數學乙我考了92/100,我甚至是當年指考的屏東縣榜首 (以上所有名詞都充滿的時代的眼淚,現在的小朋友還知道什麼是指考嗎XD),難道就只是因為我選擇了文組而非理組,所以我的工作起薪就是要比工程師矮了一大截,未來的發展性也不如他們嗎???!!! 列出上面的例子不是為了炫耀,只是這就是我當初決定轉職的最大動機! 我覺得我沒有比別人笨,也沒有比別人不努力,我不該因為一個18歲作的決定而被限制住!

那年,我31歲,已經在澳洲待了七年 (兩年澳洲打工度假、兩年澳洲讀書,累積了三年澳洲的職場經驗),我決定要轉職!

轉職方法

I. 認識自己: 了解自己未來想要的工作型態跟生活方式,而不是一昧從眾

--

--

澳洲雲端架構師 EC (Cloud Architect EC)

旅澳 10年的台灣女生,從打工度假到移民澳洲,從文組到轉職成工程師 (成功入職科技大廠 Amazon & 微軟)。旅行過 22個國家,致力於生活中的各式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對澳洲生活、職場、文化、旅行的觀察筆記。歡迎追蹤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loudarchitec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