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求職必勝法則:前 Amazon & 微軟架構師的英文面試準備策略

a person doing video call
Photo by LinkedIn Sales Solutions on Unsplash

今天想要簡單分享一下,在澳洲超過十年的我,收到面試通知時,會如何準備英文職場面試。

如果你好奇身為轉職仔的我,是如何使用我的面試準備策略讓我成功在轉職後的第一份工作就入職 Amazon,並在 Amazon 之後順利跳槽微軟,那就請繼續看下去吧~

(雖然標題是英文面試,但其實這篇著重的是準備策略跟技巧,跟語言本身的關係不大XD)

如果想要參考我的澳洲微軟與澳洲 Amazon 的面試經驗,請閱讀以下文章:

收集資訊:知己知彼,百戰百勝

收到面試通知後,首先就是必須確定面試的細節。

基本的時間地點除外,如果是收到 HR 電話通知的話,記得多跟 HR 聊聊來獲得相關資訊,可以問的問題如下:

  • 面試流程:一對一面試還是多對一面試? 如果可以的話,能知道面試官的職稱最好,可以因此制定相關的面試策略,例如跟 CTO 的面試方向絕對會跟同職等的同事不一樣。如果 HR 言談之中提及面試官的名字,記得偷偷記下來,然後上 LinkedIn 搜尋一下面試官的職稱跟過往經歷。
  • 面試形式: 是技術面試 (technical interviews)、行為題面試(behavioural questions),又或是簡單的聊天認識彼此 (team chats)呢?技術面試的話,可以問一下是白板題或是會以什麼形式進行。
  • 最後記得直接問 HR 說有什麼準備的訣竅:一個好的 recruiter/HR 應該有辦法在這裡提點你。例如我當初在進行微軟面試的時候,微軟的 recruiter 就有詳細跟我說明。

非 Medium 付費會員,請點此免費閱讀這篇文章!當然如果你願意加入 Medium 付費會員來支持創作者,那就更棒囉~感謝你的閱讀!

接下來,在面試之前要做的幾件事:

  • 熟讀 JD ( job description)

--

--

澳洲雲端架構師 EC (Cloud Architect EC)

旅澳 10年的台灣女生,從打工度假到移民澳洲,從文組到轉職成工程師 (成功入職科技大廠 Amazon & 微軟)。旅行過 22個國家,致力於生活中的各式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對澳洲生活、職場、文化、旅行的觀察筆記。歡迎追蹤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loudarchitec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