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職涯] 給成功轉職軟體工程師的你的一封信

Photo by Kate Macate on Unsplash

非 Medium 付費會員,請點此免費閱讀這篇文章!當然如果你願意加入 Medium 付費會員來支持創作者,那就更棒囉~感謝你的閱讀!

前言

上週我在 LinkedIn 上發表了一篇文章,跟大家分享我的新工作,還有我轉職的心路歷程,談我一路怎麼從英文系、移民澳洲並成為紐澳會計師協會的Senior Accounting Assessor (我的工作是幫助澳洲移民局審核想要移民澳洲的他國會計師是否符合澳洲會計師移民的資格)、辭掉安定的工作去讀程式訓練營、加入 AWS 成為 Technical Consultant、加入微軟成為 Solution Architect,最近又轉職成 DevOps Engineer 的故事,收到了不少迴響。

LinkedIn Post about my new job as DevOps Engineer

幾天後,我收到了一封很溫暖的訊息!來自我的 AWS 前同事感謝我撥出時間跟她的 mentee 分享我的轉職心得。在這篇 LinkedIn 文章發表後,我又收到幾位同樣轉職成功或是正在轉職路上的人私訊我,希望我能給他們一些意見。

於是興起了我想要寫這篇文章的念頭!

作為一個轉職成功者,轉職後的人生其實不如我想像中一帆風順XD

而我後來發現有很多轉職成功者都跟我有過一樣的心路歷程,我們一樣都曾經懷疑過自己的決定、一樣都懷疑過我是不是不適合當工程師、我是不是對於寫程式沒有天份?

我希望這篇文章在我成功進入 IT 業擔任技術職三年後,回過頭以一個過來人的身份來跟大家分享我對轉職成功這件事的體悟。(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關於我的故事,歡迎參考 [介紹] 大家好,我是EC!:)

一定是我不夠好

我發現這是很多轉職成功的人遇到困難的時候會陷入的思考誤區。

例如你今天在解一個 bug,你花了很久的時間,但怎麼樣就是解決不了。或是今天你在學習一個工作上要用到的新技術,但不管怎麼學,你的進度總是非常緩慢,總覺得好像有學沒有懂。這時候如果你的心態有所偏差,你就會開始對你自己說「一定是因為我只讀了六個月的coding…

--

--

澳洲雲端架構師 EC (Cloud Architect EC)

旅澳 12 年的台灣女生,歷經打工度假、留學,最後成功移民澳洲並從文組轉職工程師。曾任職 Amazon/AWS Cloud Consultant & 微軟雲端架構師,近期再度轉職為 DevOps 工程師。旅行超過20個國家,致力於生活中的各式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對澳洲生活、職場、文化、旅行的觀察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