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移民專業也能成功申請澳洲PR:我如何靠自己研究移民法規成功移民

Photo by wuz on Unsplash

非 Medium 付費會員,請前往方格子連結閱讀免費文章。當然如果你願意加入 Medium 付費會員來支持創作者,那就更棒囉~感謝你的閱讀!

今天要來分享我 2016 年是如何另闢蹊徑,透過自己閱讀澳洲政府網站的移民規定,在不可能中發現可能,最後成功幫助自己以及我最好的朋友成功拿到澳洲身份的故事!

此篇文章感謝讀者 Peter 的支持,不然這篇文章可能會持續難產中!這個故事告訴我們,向你支持的作者許願還是有用的,請大家快來跟我許願你們想看什麼樣的文章吧XDD (其實我最近靈感枯竭,是真的很需要你們提供我一點建議哈哈)

一樣先來個免責聲明: 我在 2016 年成功拿到澳洲永居權/綠卡 (permanent residency) 的,距離現在為時已久,移民法規已經改過千萬次了,我相信以下文章分享的方式應該已經不適用於現在澳洲移民法規,所以請把這篇文章當作單純的經驗分享吧XD

背景

政大英文系畢業後,我在一間台北的科技翻譯公司工作,職位是專案經理身兼筆譯,沒想到工作一年之後就覺得職場倦怠XD,於是決定去澳洲打工度假兩年。

我至今仍然覺得這是個非常棒的決定,我走過澳洲各大城市,住過的地方遠比我大多數澳洲朋友多,也認識了非常多非常棒的人,然後經歷了各式奇妙體驗,至今仍然讓我回味不已!

Bondi Beach — NSW

在我出發前往澳洲前,有個好朋友跟我說她打算去考師大翻譯所,我因為職場倦怠,想說台灣考研究所的報名費也不貴,所以就在沒有怎麼準備的情況之下去應考了,沒想到居然幸運考上(我記得我是當年的筆譯組第三名,果然考試就是我人生的強項XD)。我還記得當年的筆試考題考了周杰倫的青花瓷歌詞,非常有創意!

其實當時的我也有點掙扎要不要去澳洲,因為剛好考上研究所,去澳洲這個計畫就變得非常完美,也不用擔心打工度假回來之後很難找工作,於是考上之後我就休學安心去澳洲了。

--

--

澳洲雲端架構師 EC (Cloud Architect EC)

旅澳 10年的台灣女生,從打工度假到移民澳洲,從文組到轉職成工程師 (成功入職科技大廠 Amazon & 微軟)。旅行過 22個國家,致力於生活中的各式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對澳洲生活、職場、文化、旅行的觀察筆記。歡迎追蹤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loudarchitec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