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evOps 工程師轉職六個月心得

Photo by John Schnobrich on Unsplash

非 Medium 付費會員,請點此免費閱讀這篇文章!當然如果你願意加入 Medium 付費會員來支持創作者,那就更棒囉~感謝你的閱讀!

前情提要

  • 大學學歷:政大英文系
  • 移民澳洲後在會計師執業協會擔任會計移民資格審核師 (Accounting Migration Assessor)
  • 裸辭去讀了六個月的程式訓練營 (coding bootcamp)
  • 成功轉職科技業,進入 Amazon Web Services (AWS) 擔任 Professional Services Cloud Architect (簡單來說就是 AWS Technical Consultant)
  • 之後跳槽到微軟擔任雲端架構師 (Azure Solution Architect)
  • 2023 年突然覺得我還是應該要追求自己想當工程師的夢想,於是在沒什麼相關領域知識的背景下再度轉職成 DevOps Platform Engineer XD

閒聊

嗨~各位讀者們好久不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發現我消失了超過一個月?哈哈哈

這段時間裡,經過了一個聖誕假期、經過了一次搬家、搞定了兩套房產的貸款(我在布里斯本新買了一套投資房,然後把我在坎培拉的公寓貸款從NAB轉到CBA,過程中的辛酸血淚真是不忍再提),想想也是完成了不少事,不知不覺一月都要結束了。

通過試用期

總之,今天要來跟大家分享我入職 DevOps 工程師六個月的心得!也很高興跟大家說一聲我通過試用期啦 ^0^

澳洲的試用期 (probabtion period) 通常是六個月,通過後也不會調整薪水(因為一開始入職時領的就是全薪),這點跟台灣的風氣好像滿不一樣的?台灣好像喜歡在試用期期間稍微壓低薪水,然後通過試用期之後會加薪個三五千塊?製造一種里程碑的感覺?我個人是覺得像澳洲這樣一入職就開始領該領的薪水比較爽啦XD!

DevOps 工程師六個月心得

之前有讀者跟我提到過他們很期待我入職之後的分享,想知道我是否會後悔離開微軟或是離開雲端架構師 (solution architect) 這個職位,所以我今天就來跟大家分享一下。

首先我想說的是,雖然薪水少了 25%,但我真心完全不後悔耶!因為我現在其實也是領 Senior Engineer 的薪水 (業界水平),只是微軟的薪水太高了,所以才會有所落差XD

--

--

澳洲雲端架構師 EC (Cloud Architect EC)

旅澳 10年的台灣女生,從打工度假到移民澳洲,從文組到轉職成工程師 (成功入職科技大廠 Amazon & 微軟)。旅行過 22個國家,致力於生活中的各式體驗。希望跟大家分享我對澳洲生活、職場、文化、旅行的觀察筆記。歡迎追蹤臉書粉專: https://www.facebook.com/cloudarchitecte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