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遊戲開發《HoloTalk Speed Round》- 被Kiara本人玩到好高興

--

《HoloTalk Speed Round》遊戲主畫面

我是Cobra 陳俊宇,去年暑假我和3個社團朋友做了《HoloTalk Speed Round》這款遊戲。

本文章會向大家介紹我們的遊戲介紹與開發心得。

遊戲介紹

遊戲宣傳影片

改編自 Hololive EN組的 Takanashi Kiara 所主持的脫口秀節目《HOLOTALK》裡的快速問答環節(Speed Round)。

在這個環節琪亞拉會不斷拋出問題(例:茶還是咖啡),讓來賓要選擇一個自己偏好的選項(如果喜歡茶,就選茶)。 在這款遊戲中,你可以

  1. 體驗以來賓身分參加琪亞拉主持的 HoloTalk
  2. 觀看自己與其他Hololive參與者,在答題上的相似度。判斷你與哪一名成員的喜好最相似。

遊戲宣傳

在遊戲上架幾天後,我們的遊戲就被Kiara本人玩到拉~
她給予很正面的評價,還在推特上幫忙宣傳。
最終我們遊戲累積了16,000次遊玩,是我第一款遊戲專案的100倍。

Kiara 在推特分享遊戲截圖

開發心得

這款遊戲我們2個月的時間就完成開發、宣傳,開發速度為社團其他遊戲團隊的3~6倍。

我們能開發這麼快,是因為在企劃發想階段時有好好收斂想法,只專注在最重要的功能上。我們先列出4項遊戲要達成的關鍵指標,從這些關鍵指標去發想遊戲功能,最後投票選出3個最重要的功能,優先開發這些功能。

花了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就做出遊戲的第一版。接下來的時間就去討論遊戲有那些問題點可以優化,一步步把遊戲做好。

至於我是怎麼發想遊戲想法,之後預計會再寫一篇文章介紹,敬請期待。

以上就是我們分享啦~

除了這款遊戲外,我還有開發很多款小遊戲。有興趣可以去我的遊戲開發作品集玩看看歐。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