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頻學習明明就有喜馬拉雅FM、得到App,你為什麼該聽Comma?

越來越多人開始使用音頻學習、聽書,聽眾也有越來越多選擇,今天要來談談,為什麼你應該來聽聽Comma App。

Comma 音頻課程平台
Comma
5 min readFeb 13, 2019

--

我們都知道唯有不斷學習,才有提升能力並謀得更好的理想生活,不過一旦被工作綁架,你能做出怎麼樣的選擇?

前幾年,由於長時間使用電腦辦公,在壓力和疲憊下,我發現自己的右手不但開始會有麻痹的疼痛感,下班回家路上想滑手機,沒想到看著手機螢幕滑一滑,我的雙眼便開始刺痛,然後流出淚水。身體出了狀況我才意識到:這份工作已經給我太大的壓迫,也越來越沒有辦法給我成就感。

於是我起了離職的念頭,但每天大腦的時間都卡在工作上,想要發展新的道路可以說是心有餘而力不足。那時的我,除了拚了命的坐在電腦前打字,回家繼續用電腦加班,反覆做著機械式的工作項目,不知道還有什麼路可以走。即使有些想法,也不知道怎麼開始。

通勤的路上,為了讓自己的眼睛多休息,我放棄滑FB、IG的時間,開始收聽音頻App、Podcast節目等等,然後我遇見了Comma,不知不覺中踏入了「成為理想中的自己」的旅程。

(圖源:unsplash.com)

以前,其實我並未接觸過音頻App,也沒有收聽Podcast的習慣。最接近的體驗,大概是睡前會聽廣播節目、有聲書,例如,《相聲瓦舍》、《空中英語教室》,還有經典的「青春點點點」陪伴我讀書、睡前的時光。所以對我來說,用聽的學習、吸收內容,是個有效的方法,也是可以擺脫眼睛被螢幕綁架的時間。

開始使用得到App、喜馬拉雅FM等語音內容後,我一邊回想過去用耳讀學習的情境,一邊了解為什麼這些App在中國大陸如此火紅,我想,正因為音檔型式的內容可以替代掉無法用眼看影片的時刻,所以更降低了人們學習的門檻吧。

(延伸閱讀│知識內容的熱門載體:Podcast 播客為何成為行銷賣點?

首先,先讓我們了解一下音頻學習App的【共同主要特色】

1. 有效多工:不必手抓著手機、眼盯著螢幕,邊做事也能邊學習
2. 可下載收聽:隨時隨地、任何環境下均可輕鬆收聽
3. 鎖屏播放:即使跳出App回覆訊息、關螢幕畫面,內容仍然順暢背景播放

另外,音訊檔案可節省網路流量,播放介面簡單容易操作、可以倍速播放、有文稿補充皆是便於行動學習、隨時聆聽的優點,還有留言互動的功能,讓你的反饋心得,或是向講者提問,與他人互動。

或許你也有聽過英語Podcast,或是中國的聽書App等等,讓你增進一些英文聽力能力、聽完幾本一直想看卻沒有看的書、每周定期更新一些新知,但,聽完之後呢?

明明就有喜馬拉雅FM、得到App,你為什麼該聽Comma?

起了離職的念頭後,我一直不確定自己該往哪裡去,很多事情都有興趣想嘗試看看,但亦恐懼著,走錯路怎麼辦?更重要的是,我該怎麼開始?

有沒有跟我類似的人,經歷過我現在這樣的茫然階段?有沒有什麼辦法,讓人聽完內容之後,找到可以實踐的方法?

在不斷地探索後,我找到了 Comma 這款App。

Comma 這個英文單字即是逗點,欲把握每個逗點,也就是生活的零碎片刻,學習新知,並且聚集各領域的人,分享他們的經驗,告訴你如何跨出該領域的第一步。

Comma 的特色:

1. 貼近新手的課程內容:

開始總是最難,對於多元行業的新手入門課程,Comma集結各個領域的專家,用淺顯易懂的方式將知識說給你聽,例如文字接案、澳洲打工、求職秘訣等課程,幫助你踏出未來夢想的第一步;而除了行業領域的知識,個人能力的提升亦是提升自我的關鍵,口語表達、個人品牌、心理學等課程,能幫助你在不同領域發展順利。

由於講者們都經歷過新手的挫折,更能給予符合你需求的扎實實用乾貨,講者的內容分享也相較於中國、英語系國家的語音內容更貼近你的生活體驗。

2. 符合行動世代的課程規劃:

擔心通勤、慢跑、休憩的時候,還要聽課程很累人嗎?若是要聽一個Podcast或是講座,往往都要連續聽30分鐘,中途停下來也不是很方便,會忘記前面的內容,或是聽一聽就分心了。在 Comma,一堂完整40–60分鐘的課程,會拆分成數個3–5分鐘的小節。你可以選擇短時間認真的進行知識充電,亦可以連續播放無障礙。

3. 實際可操作的方法:

既然是追尋理想,便需要動手實踐。Comma 的課程內容不只是有講者的心路歷程分享,還有一步步可執行的方法論,聽完之後,就能實際將學習過的內容運用出來。把學來的知識,化為自己的。

找到理想中的自己了嗎?

在聆聽各類型的音頻課程後,我才發現自己的路還很廣,並且能實際踏出步伐,往前邁進。

在眼球離開螢幕之後,在工作、運動、做家事等必須要做的事情之間,你也可以,找到你所需的內容,聆聽並找到自己的下一步。

那正是我漸漸發現自己喜歡做什麼的歷程。

編輯:Lily

--

--

Comma 音頻課程平台
Comma

深入日常、貼近生活,透過純粹的人聲,紀錄、傳達各種美好生活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