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手機app來揪團訂便當 Cowe

cowe
7 min readJul 4, 2017

一早上班的路上, 手邊接過阿姨發的傳單, 看來應該是附近又開了一家便當店, 菜色看起來還ok, 心想...今天就換個口味, 訂訂看囉~ (希望別踩了雷>”<)

辦公室同事常常有人外出, 中午要不要幫訂便當是一件困擾的事, 一個一個打電話問, 常常讓我一個早上的寶貴青春 就在這些瑣碎的雜務中滑過, 但是自從發現這個app, 總算讓我的青春能浪費在我比較甘願浪費的地方了= =”

iPhone版網址 https://itunes.apple.com/us/app/cowe/id1252476028?mt=8

android版網址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com.gtone.cowe7&hl=zh_TW

iPhone上的app store

上面就是在iPhone的app store上找到的app (android也有), 趕快下載來試試看!

登入介面
註冊介面

下載後, 一口氣做完註冊後, 就直接進到這個畫面

第一次登入後的主畫面

既然要用來訂便當, 那就是要把部門同事全部放在一個群組中, 所以想當然爾, 一定要先幫我們部門弄一個群組, 那就直接按下畫面上的"建立群組"

建立群組

群組建好了後, 下一個步驟就是要在群組內把同事都加進來, 所以我請隔壁的jenny也註冊了, 順便請她跟我說她的UID, 我才能用這個UID將她加入群組內

請jenny也註冊app

知道jenny的UID後, 我回到我的app裡, 並點了一下我剛建立好的財務部群組, 接著選擇加夥伴, 送出後jenney就會收到了群組邀請通知

發出群組邀請給jenny
接著就等jenny接受邀請囉~

來看看jenny的app畫面

有了, 收到財務部的群組邀請了
給他按一下接受
成功, jenny加入群組, 現在可以看到組內有二個人了...再把其它人也加進來吧~

回到一開講的, 我在上班途中, 拿到的便當店傳單, 現在就用這張傳單來訂午餐吧

按一下揪團
滑到夥伴頁
選擇我們的部門

接下來拿起那張傳單, 滑到商店頁, 開始敲 (還好只要敲一次, 以後可以一直用, 不然... = =")

選取自定自用商店
從店鋪名稱開始設定
再來開始設定傳單上的商品
設定商品的單價
完成一項了, 再多設幾項, 多些選擇吧~
滑到基本設定內, 設定主題跟發起人的名字
最後, 發出去通知給群組內的人 (或是先暫存草稿之後再發通知也可)
成功發出通知囉~ 大家會收到app通知

來看看我們的好同事jenny的手機畫面吧

jenny收到了一則正在團購中的資料(發起人 能多看到一筆團購管理的資料)
jenny進到團購的目錄中, 嗯...她今天想吃個滷排骨. 那就給他按下去
小女子胃口不大, 那就意思意思 +1就好, 然後按下確定...給他訂下去~
訂好了, 這是jenny今日的不怕胖訂購成果>”<
如果訂錯了, 還可以長按, 然後刪除

回到我的手機, 管理一下這次的揪團

可以看到, 己經有提示2筆訂購了, 讓我們進去看仔細吧~
在應收頁下, 看到了jenny跟我訂的明細 (我是幫另個同事訂的, 不是我自己吃二個 = =")
jenny先付錢給我, 所以我點jenny的應收, 並輸入她付的金額
app己記錄jenny付了75, 5ya~我記帳方便多了^^
應付頁幫我們把相同的商品合併, 打電話給店家講訂購品項時容易多了

再回到揪團的進度管理吧~ 我們要向店家下訂單囉~

由於是路邊的傳單來揪團訂便當的, 所以揪完團後, 我們要自己打電話跟店家下訂單, 並把app上的”去電訂購”勾選來
好了, 現在等店家送便當來吧

便當來囉~ app也進去更新一下進度

按一下到貨待取
看到單況改變囉~

放飯完了, 最後飽飽的回到app 把這次的揪團完美的結案吧~

按下結案
主畫面沒有可的揪女戈人團囉~ 但我們可以從上方的歷史, 進去看歷史
這是揪團的歷史
這是訂購的歷史

最後, 剛有提到傳單只需要編輯一次, 以後可以再利用, 所以我們再按一次揪團, 然後到商店下, 可以看到我們上次的團購店家, 我們直接選這家店, 不用再key一次資料囉~

看到嗎? 直接選就好, 我們不用再打一次資料囉~

當然店家有可能更新傳單, 或者是我們要再多加一些選項讓同事選, 所以我們可以到"開店"下, 點進去, 就可以再編輯了

私用店鋪 就是我們拿傳單來設定自用的店, 只有自己看得到
點進來後, 可以再做編輯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