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遊戲業面試與工作選擇心得

Silvain肥宅快樂水
19 min readMay 24, 2019

--

最近由於原本的公司經營狀況不甚佳,現金流不足,在與上層討論過後,公司決定將行銷部門裁撤,而我也將被資遣。

不過雖然是用這樣的方式離開公司,我跟上層整體相處都還OK,再加上我跟公司員工大多都是舊識,離開的時候還算是和平分手,離開後也還有保持聯絡,上頭也願意讓我用資遣的方式離開,至少我還可以去申請失業補助維持家計。

找工作其實是一件非常辛苦也痛苦的事情,基本上我都會秉持著幾個步驟去好好了解我自己的優缺點,並思考該如何應用我的經歷及優缺點去撰寫履歷、應對面試。以下就簡單寫一下這次找工作的心路歷程,我面試的都不是什麼國外知名大公司像GOOGLE、LINE之類的,所以都是走中小型公司的面試流程,想看深奧的面試學問就請直接略過此篇吧。

個人背景簡介

算上這份工作,我總共有四份工作經驗,概括描述如下:

  1. 初出社會時我進入了一間口碑行銷公司,主負責行銷提案撰寫及專案的進度控制
  2. 一年多後進入台灣前三大(世界知名)的媒體代理商,不過因為跟主管相處不合拍,僅任職半年多就離開
  3. 接著進入一間以端遊為主、手遊為輔的遊戲業奇耙公司,也才算是我真正意義上踏入遊戲產業,期間負責的產品主要是端遊,其次有協助手遊進行一些廣宣投放,不過金額都不大。
  4. 上述公司任職一年後轉而加入我被資遣的這間公司,僅做不到半年就被資遣。

因為我役畢後跑去打工度假兩年,其實我比同齡的人還要晚出社會一些。看過我簡述我的工作經驗其實很明顯,若這樣平鋪直述的話看起來真的超廢的

目標設定與履歷撰寫

在找工作之前,首先要先確定「自己想做什麼工作」,並將這個類型的工作設為目標!若是初出社會的新鮮人,則更要用心一點,雖然可能不曉得自己想要做什麼,但是起碼可以透過了解各種職缺、個人的能力,明確知道自己「不想要做什麼」,再多花心思去跟學長姐探聽、詢問,甚至上網Google,讓你對各種工作及職務範疇能更理解。

工作了幾年,多半也知道自己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不想要做什麼樣的工作。而我也在代理商、遊戲產業稍微打滾了一兩年,多半還理解產業內的人在做什麼,再比對我自己的興趣,我將自己的首要目標設定在「遊戲產業」,次要目標設定為「媒體代理商」、「整合行銷公司」,以這兩個目標去做履歷的投遞及撰寫。

千萬不要亂槍打鳥!千萬不要亂槍打鳥!

真的切忌履歷不要亂丟一通,不然只會引來一堆牛鬼蛇神搞得你會不太想接電話!設定目標並針對自己的目標去做客製化履歷非常重要!以我首要目標為遊戲產業,那我就必須把任何有可能吸引遊戲產業、或是與遊戲產業有關的成果都思考一遍是不是要加入履歷當中!

每次換工作的時候,我都會重新製作一份履歷,而且是全部重新排版重新製作的那種。一方面當然是要把最新的工作經歷加上去,另一方面是隨著工作經驗的成長,難免內心的想法會有所改變,為了讓履歷的整體思路具有一致性,我會重新製作與過去都完全不同的履歷。當然,也聽過有人會針對很多不同的工作而做出不同的客製化履歷,以前我是會這樣做的,不過這次我懶所以我沒有這樣做。因為遊戲業履歷我大多都可以一份打死,除非有些特別的公司要求特定格式或內容我會微調補充進去。而次要目標因為是次要的,所以我懶得為他特別做一份了。

這邊也分享一下,很多人會推薦使用Cake Resume製作履歷,我也覺得這是一個很棒的網站,但我自己發現了另一個很棒的網站:Canva

Cake Resume (左) 與Canva (右) 的網站首頁

Cake Resume的排版比較死,只能透過拖拉區塊的方式做排版,一些美化的機制也不是很完善,整體來說會是「簡潔易懂」的履歷版型,但Cake Resume上有很多範例履歷,可以參考他們怎麼撰寫履歷;Canva則是像線上懶人版的Photoshop(當然功能少很多),可以自由設計、規劃,也有很多美美的版型可以套用,整體來說會是「完全客製化」的履歷。若真要說的話,Cake Resume比較適合給美感天分不是很強的人使用,而Canva適合給很有自己想法、而且美感不錯的人使用;我自己雖然美感天分不好,但我喜歡做特別一點的東西,對於Cake Resume的簡潔版型不太滿意,所以我是開著Cake Resume的範例履歷參考他們的排版及內容,再自己使用Canva從頭到尾製作出來。

在寫履歷時,同時也是自我省思的最好時機。

寫履歷的時候,建議真的要用心好好的寫。倒也不是說你的履歷排版要多精美、多漂亮(畢竟這很看美術天分),而是因為「面試官肯定不了解你」,他對你的理解絕對都是透過你的履歷!換句話說,他對你問的任何問題,肯定都是看完你的履歷所產生的疑問!這點非常重要,因為掌握了這點,你就可以略為推敲「當面試官看到這份履歷時,他會有什麼問題」,進而你就可以去思考,有什麼東西是可以換個方式寫不會有問題、有什麼東西寫出來是不會加分但是會被問倒的…。

寫履歷的同時,建議也好好地回顧一下自己過去的工作經驗,看看自己的工作經歷、工作內容,想一下自己的優勢和劣勢。優勢人人會畫虎爛,重點是要知道自己的劣勢!這樣才能夠針對自己的劣勢做準備!

以我自己來說,其實我不用寫履歷都知道自己工作經歷的劣勢在哪裡

劣勢:
1.每份工作的時間都太短,都在一年左右
2.遊戲業實際入行年資不到兩年(以首要目標是遊戲業來說是大大劣勢)
3.實際經手專案預算都不大,要是想投大公司的話會有經驗不足疑慮
4.執行專案端遊較多(以現在手遊為主的世界,是個劣勢)
5.過往公司知名度都不高(不過這點在遊戲業倒是還好,問題不大)

所以在履歷撰寫的時候,就必須考量到「在不凸顯劣勢的情況下放大優勢」,或是「在不凸顯劣勢的情況下闡述重點」

以我個人面對劣勢的辦法:劣勢1、2是硬傷,所以我履歷工作經驗都不寫時間;劣勢3、4的處理方式是,我不會特別註明預算跟產品是端遊,但會寫上產品名稱跟操作過的成效

但是必須要記得,上面說的方式都只是在「事實」的前提下用一點小技巧去讓履歷好看,不是要你說謊造假!!即使我在履歷上用這些小方法讓我的履歷能被看見、順利進到面試,但要是面試官問的話我是都會照實回答的!當然,要如何回答也是技巧,不過要講的話篇幅太大,有興趣的人就再問我囉!

這次投遞履歷大約40間,獲得面試邀請約8間(104不算主動邀我的),目前已確定得到offer的有4間,還有兩間進行中,面試邀請率大概20%,有面試拿到offer的成功率是50%以上。

面試經過記錄在下方供紀錄與參考,談薪方面以第一間談的薪資N為基準,38K<N<58K,有保年終另寫,發績效獎金的都不寫(畢竟不保證拿到)。

遊戲產業

1.億玩遊戲 ——行銷人員

朋友幫我投履歷的。最有名作品是「真三國大戰」系列,在2018年8月發了真三國大戰2。陸資公司,陸方本身有研發Team,主力作品就是自己研發的。這個職位所在部門是新部門,我去面試時只有兩個成員。Team位在台北,但主力經營日、韓市場,這個職位最主要是做再行銷廣告投放,也需要規劃Landing Page、Banner圖素、Tracking的串接以及Tracking錨點的埋設,但主管是說公司結構扁平,並沒有很明確的職責劃分,愛做什麼都可以提出來討論。面試時是Team的兩個成員一起面試,主要是詢問工作經歷、廣告投放經驗、第三方串接的SDK技術文件、GTM埋設追蹤碼以及網頁、App埋設追蹤碼等廣告投放相關問題,都不是很難。

結果:Offer get,給薪N

個人心得:日韓市場本身是我感興趣的,但廣告投放的職務內容不是我的首選。另外目前看來公司產品量太少,久久才上一支專案,且台北公司算是新成立的,不管背後資金如何,對我而言就是新創公司,現階段的我比較不傾向於進入新創公司,最終婉拒。

2.Com2us凱樂思—— 資深行銷企劃

韓國第一遊戲研發大廠台灣分公司,知名長青遊戲「魔靈召喚」製作&發行的公司。公司在台灣、日本、上海、美國都有分公司,台灣分公司主要負責台港澳發行。因為公司有MLB授權手遊,故希望有部分英文能力,公司任何跟預算有關的最終都要過到韓國總部請韓國批准。面試時有兩位小組主管一起進來面試,主要詢問工作經歷及一些我Show Case的細節,談完之後沒有聊到薪資就結束了。

結果:Offer get,給薪N-3K,保14

個人心得:專營台港澳市場,其他海外市場也都有分公司,不可能碰到海外,對我來講吸引度降低。因為韓資公司,任何預算都要請示韓國,我之前第一間遊戲公司也是韓國老闆,打交道下來的經驗不是太好,不想重蹈覆徹。另外這間公司讓我無言的是,薪資是人事電話打來跟我談,我開N,但他堅持他們公司保14,所以只願意開N-3,還一直想用「這樣換算下來比N高啊」來說服我,我就拒絕了。

3.育駿科技——資深行銷企劃

人事妹子很可愛,是我面試唯一有進行人格特質測驗的公司,人事為公司加分。公司是老字號發行公司,沒有研發團隊,2018沒有大作、2019也還沒看到大作,號稱產品Delay卡在Q3、Q4,並且陸續會有產品往歐美上。之前最有名的作品是「將膽」。公司有提供免費午餐,還算不錯的福利。

結果:無聲卡

個人心得:面試官很愛講數據,各種成效都要問得清清楚楚,也說公司很注重數據,看的出來面試官是很有實力很強的人。我個人認為數據很重要,但數據不是全部,覺得觀念有點不合。另外透過朋友的小道消息指出,公司只愛投線上,除了FB跟Google外沒有其他的渠道了;雖然我面試時沒有這樣覺得,不過公司也沒給我Offer。

4.樂聚多——遊戲行銷企劃

在104上有看到職缺投遞,但遲遲沒下文,請朋友幫忙投之後隔天就立馬打來邀請面試QQ。公司是中華網龍旗下子公司,最有名的產品就是「Fate/Grand Order」及「King’s Raid」,可說是遊戲界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公司其實像是整合行銷公司,一共有三個行銷Team,只是專門服務遊戲客戶,像是日韓的客戶想發台灣也都需要去比稿。有點像是代理商的工作內容,不過客戶是純遊戲產業(我的次要目標工作內容+首要目標的產業)。

這是唯一一間有進行「邏輯測驗」的公司,但很好笑的是其實考題都可以在網路上找到答案…,我是覺得寫邏輯測驗很有趣,所以都是自己寫的。當天一共有三位主管跟我面試,第一位是跟我約面試的人,也將是我錄取後的主管,人看起來很和善好相處,問問題也不刁鑽;第二位是別Team的主管,看我的履歷非常仔細,連我附的檔案連結都一個一個點開來看過,也是面試以來唯一一個很認真詢問我端遊經歷的人,而且問的問題很深很細,會一一從你的回答中挖更多問題出來問;第三位感覺是更高層的主管,主要詢問我換工作的原因、為什麼會從媒代換到遊戲業。當天早上面試完,下午就打過來跟我談薪水,確定沒問題後就送件等人資複試。複試是人資在中華網龍辦公室複試,但基本上沒什麼特別的問題,過兩天就寄出Offer letter了。

結果:Offer get,試用期N+1K,試用期後N+3K,保13

個人心得:公司發展性高、薪資給得大方、福利不差、離家很近,除了業界傳聞很操之外我還真想不到什麼缺點,唯一我不滿意的就是還是以台港澳為主,不過主管說有要往日韓發展。非常心動。但一個美中不足的情況是,內部訊息傳遞似乎有問題,人資已經打電話給我跟我約複試了,主管卻好像不知道,還再打給我一次說人資會再跟我約…。

5.DeNA——市場企劃

雖然網路上查都是日本公司,但其實總公司在上海。日本方很給力,公司的作品都是大IP,像是「妖精的尾巴」、「死神」、「七大罪」、「罪惡王冠」、「聖鬥士星矢」...etc。台灣分公司原先只推台港澳,但去年底開始陸續往東南亞發展,目前東南亞是台灣分公司的重心。所有人事行政部門都在中國,台灣是委託104進行人事作業,但面試都需要跟中國方面試。

行銷是用Team的方式經營專案,每個Team member都有可能是專案負責人,整個Team一起接幾個案子這樣。職務主要是行銷規劃,廣告投放會由中國的直效部門進行,把它看成外包廠商就好了;我個人認為的公司缺點是「非常著重於線上」、「KPI檢驗很嚴格」,不過端看個人想法與取捨了;另外,公司所在地附近買吃的非常不方便,而且超級不好停機車,扣分。

面試流程非常繁雜,大約要跑到兩周左右。首先是行銷主管面試(到公司辦公室)、台灣分公司老闆面試(到公司辦公室),再來要約時間中國總經理面試(WeChat語音/視訊複試)、中國人資(WeChat語音/視訊複試),總共要過到四關。因為老闆他們都很忙,時間不好喬,整體流程慢的話拖上兩三周都有可能。台灣分公司的部分主要會針對你的工作及專案成效做一些詢問,中國老闆會注重於你的個人特質,人資則會以你的經歷為主;整體來說,台灣分公司的主管跟老闆佔很大一部分的評分,只要你表現OK,正常來說中國部分不會有太大問題。

結果:Offer get,給薪N+2K

個人心得:其實這間不算是我「這次」投的。我上一次要換工作的時候就有透過朋友投過這間公司,也有面試過,跟主管聊得還不錯,原本上次要給我Offer,不過因為我去了別間公司就作罷了;但其實我在上一間公司的任職期間,他們主管也問過我兩三次要不要去他們公司上班,於是這次離職時我就主動跟主管聯繫希望能再聊聊。

因為上一次我已經在拿到Offer之後拒絕了,對他們有一點不好意思,所以這次原本只是希望聊聊而已,並沒有抱持著我想要面試的打算。聊過之後,主管跟我聊了公司比較細節的東西,以及目前操作的情況,也認真的再詢問我是否要再面試一次跑流程,但我當下因為還沒有考慮好,不想要面試完之後再拒絕他們的Offer,所以請主管讓我回去思考再跟他說。

千里馬尚需伯樂,以我過往的工作經驗來說,好的主管是非常重要的。光主管願意在我任職期間一直詢問我是否有過去的意願,在我心中就已經加了很多分,更何況公司前景發展看起來不錯,所以在思考幾天之後還是去跑了面試流程,最終也順利拿到Offer。

6.伽螞移動數位Gamamobi——遊戲行銷企劃

算是新成立的公司,非常有錢。老闆是從晶綺出來的,近期最有名的產品是「聖鬥士星矢·覺醒」及「神都夜行錄」,背後資金99.9%是陸資,應該跟中國遊族網絡有關。預計每個月都會有一隻產品上市,且公司正在自研產品,目前團隊已擴增到100多人。

行銷部整體架構會有策劃(我應徵的職位)、廣告投放、社群、活動支援部門,主策劃雖然說跟其他公司相比之下執行的部分較少,但所有成效其實都是扛在主策劃身上,負擔不會比較輕,而且專案金額動輒幾千萬,其實在分配思考上都是需要花很大的心力。副總一再強調老闆本身是行銷出身,對於行銷非常的重視,常常自己親自下來盯主策劃,而且老闆想法很多,常常會進行調整。

結果:感謝信

個人心得:公司整體是有發展性的,成長很快,產品的行銷金額通常都很高,對於累積經驗、實力來說都是一個不可多得的好地方。但副總強調「老闆想發年終12個月」讓我覺得很幹話啊…。除此之外,晶綺的做事與領導風格我個人沒有體會過,對這點算是問號;還有認識部分內部人員的人透露,裡面有些領導階層不太靠譜,讓我有點擔心。如果有上的話這間應該會在我的前三順位。

非遊戲產業

1.宏林跨媒體整合行銷——行銷企劃主管

之所以會投遞這間公司的理由非常簡單,因為他在104上開出「年薪百萬」的徵才訊息。查詢之後才發現這是媒體「行銷人」背後的公司。公司是負責整合行銷,主力是協助中小企業進行整合行銷案。面試時先填寫基本資料,並有題目筆試,大致上是提供你一些很粗淺的資訊並要你規劃出半年的整合行銷方案,限時30分鐘,寫完後直接跟面試官進行簡報。

面試官共有四位,兩位行銷總監(一男一女)、總經理跟人資長,全部都帶著筆電進來面試。先針對方才筆試的內容簡報之後進行問答,從簡報的內容一直問到個人工作經驗、操作案例等等。總經理、人資長看起來非常和善,也很尊重面試者,也將筆電闔上專心與我對談;基本上主要都是總經理跟人資長在詢問。

職務主要是帶領8年級生團隊進行業務陌生開發、提案等,一個主管需要背的業績大約是一年一億,由於我沒有陌生開發的經驗,人資長也有詢問我是否可以接受成為儲備主管。

結果:無聲卡

個人心得:其實我個人非常討厭筆試跟這種簡報的面試,尤其在詢問過面試官得知我的筆試內容是他們的客戶之後更反感,用自己的客戶(我不知道提案了沒)作為案例要求面試者提出創意,要是最後這是好的創意卻沒錄取,創意還被拿去使用呢?另外,女性行銷總監(看起來很年輕,長得蠻漂亮的)對於我的答案其實有非常多的質疑,而且問的問題都不是重點,讓我覺得她不尊重面試者之外也感覺她不夠專業。再來,年薪百萬的主管職位扛的業績卻要一億,未免讓我覺得這也太…坑了。整體而言,對於總經理我是抱著正面評價,但若要在那兩位行銷總監底下工作,理念上肯定就不合,即使上了我也不會想去。

2.Paktor新加坡商拍拖——Digital Marketing

很資深的新創公司,旗下產品:交友APP「Paktor」、「拍拖約會吧」。麻吉大哥M17集團旗下公司。幾年前就有嘗試投遞過這間公司的履歷,但一直沒有獲得機會,這次投遞之後竟然馬上有下文,讓我又驚又喜啊!行銷部主要分為兩個部門:社群跟廣告投放。社群主要是負責Comtent的發想,包含與KOL的合作等等,廣告投放就是廣告投放。

一開始是來一位很漂亮的Marketing Manager,而且看起來年紀很輕(事後詢問跟我年紀一樣大),面試主要是針對履歷內容進行詢問。由於我過往在操作社群上有一些特殊的成果與嘗試,這位面試官也是唯一一位跟我深度聊社群操作經驗的,面試到尾聲時詢問我比較有意願去社群還是廣告投放部門,更詢問我有沒有當主管的意願,因為他們還需要一位Marketing Manager,而在Marketing Manager之上還有一位Marketing Lead。跟Marketing Manager聊的過程中得知,Paktor前陣子行銷部有進行大換血,所以很多都是新人,這點對我來說心中存了一點疑慮。

接下來是她的主管Marketing Lead跟我進行面試,這位面試官完全不避諱的跟我聊了很多公司目前遇到的問題,是我遇過最最最坦誠的一位面試官,談的內容包含公司內部部門溝通上的問題、產品面臨的問題等等。而她也針對這類型的問題跟我進行了很多討論。但從頭到尾都沒有談到薪資相關問題。

結果:Offer Get,給薪N+5K

個人心得:我個人覺得這次面試的表現其實不好,我的腦袋有點糨糊說不太出什麼具體的東西,願意給我mail進行複試我也很意外,但說實話雖然那天聊了蠻多的,我還是覺得沒有實際進入公司體會的話很多事情是沒有辦法這麼簡單的判斷。Marketing Lead給予我的反饋我很感激,真誠的態度我也非常欣賞,他也說到「反正你進來也會知道公司的狀況,不如先讓你知道,讓你再思考看看要不要進來」。說實話我覺得Paktor是一個很大的挑戰,不管是公司內部溝通、產品的問題,我都覺得是很棒的機會,如果是早一兩年的我會願意去挑戰看看。不過雖然我已經確定不會去這間公司,Email的複試題目我還是有認真回答,因為我認為這是一個好機會可以在不同的領域嘗試我的想法,若能得到肯定的話對我也是莫大的鼓舞。

心路歷程與小建議

基本上我的面試經歷大致就到這邊,這邊可以分享一些面試時觀察到的事情給大家參考及準備,希望能幫助大家提升成功率!

  1. 準備自我介紹:面試官很多其實根本就是當天、甚至是進到會議室跟你面試的時候才看你的履歷,所以在他看的時間,最喜歡叫面試者做的事情就是…自我介紹!我經歷的大概有4成或更高的面試官會先叫你起手自我介紹。所以,如果能事先準備一套還不錯的自我介紹,可以幫助你在開場的時候加分,也不會突然被問到的時候亂了套。
  2. 自備紙本履歷:上面有提到,基本上履歷都會製作精美的一份投遞。但大家最常用的人力銀行往往有制式履歷,我們精心製作的履歷都只能夾帶成附件,而管理公司人力銀行的往往都是人資,人資看過你的精美履歷不代表主管會看到,尤其有的公司有制式的履歷表會在你面試時拿給你填寫,面試官在你沒準備任何東西的時候就只看那份制式履歷。所以,通常我都會把自己的履歷印下來,彩色印刷+用文件夾裝好,裝成一份一份的,每次去面試都會自己親手提供履歷給面試官,讓他可以看到「我想給他看的」。事實上光這次面試的公司就有一半以上的人資「沒有」印出我的自製履歷給面試官,所以當我提供精美的自製履歷給面試官的時候,面試官多半會讚嘆「你自己有準備啊!」、「可以給我看看嗎?」。即使人資有提供給面試官自製履歷,我拿出來給面試官看到時同樣可以給面試官一個「我是會準備周全的人」的印象。
  3. 務必事先調查公司:這點真的是老生常談。在面試任何公司之前都請務必調查過該公司!像是公司主力推什麼產品(了解公司營業項目)、公司背景(了解公司資金、股權結構等判斷公司是否穩定)等等這類網路上查的到東西是基本中的基本,千萬不要當面試官問你的時候你答不出跟公司有關的東西,非常落漆也非常扣分!若有一些工作經驗、在該行業工作一段時間後,甚至可以探聽公司內部文化(是否是你可以接受的)、你可能的面試官是誰(他的個性、喜好影響你的應對方式)、老闆的個性(決定公司的經營策略或內部和諧)、公司主要成員的來歷(判斷公司實力的因素之一)…etc,這些都會是影響你決定是否要去該公司的因素。
  4. 對工作經歷不要說謊:我一直秉持著「你說了一個謊,要用千千萬萬個謊去圓」的原則。如同前面所說,台灣就這麼點大,業界也不會有你想像得大,你說的內容是不是事實其實很容易就可以查清!可以用話術包裝你的能力,但是千萬不要說謊!沒做過千萬的案子就不要說有做過、沒規劃過Banner就不要說有,姑且不論事後調查很容易,你很有可能在當下面試的某個環節就會露出破綻讓面試官抓到你的問題!

最後,就是拿到Offer之後的工作選擇,就依照你個人的未來規劃來決定如何選擇工作吧!像我的首選會是「公司穩定」、「個人發展性」、「做國外市場」,最終選擇公司的時候就會以這幾個目標去做選擇。但是請記得,世界上很少有十全十美的工作,很少有工作能滿足你全部的期待,如何去做取捨就是端看你個人的規劃了。

我待業的時間大約是一個月,由於我有老婆、小孩,再加上個人個性的關係,我不喜歡沒有規劃的做事,所以我到第二週其實壓力就已經很大了。雖然我老婆並沒有給我任何壓力,也是鼓勵我慢慢找,但我給予自己的壓力很重,中間又發生了一些事情讓我覺得求職很不順,讓我一直懷疑我自己,一度有些崩潰想要隨便找個工作就去做…。幸好有願意陪伴我的老婆Kiya默默支持我、非常認可我的前輩Doris給我建議並幫我分析、超挺我人脈超廣的Vicky幫我投了很多公司…,幫助我度過這個時期,找到我理想的工作。

找工作本身是艱辛的,尤其是要在現實與理想中做取捨,希望大家也能夠挺住壓力,順利找到自己喜歡的工作!

--

--

Silvain肥宅快樂水

行銷人員從業人員。在從業過程中逐漸透過積累發展出屬於自己的想法,但深深覺得「光有想法」跟「把想法具體表達」還有很大的距離,故利用這個空間磨練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