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酵食地圖|神戶岡本 BRANMA KOBE 豆乳乳酸菌甜點

Mica
5 min readFeb 27, 2019

--

來源:http://www.branma-kobe.com/

Branama是黃豆發酵後所製成的甜點。做法是將富含蛋白質、大豆異黃酮、GABA的黃豆,利用「真空加熱蒸發法」濃縮,接著利用植物性的乳酸菌來發酵。是個營養價值高、卡路里低,保有黃豆原有的甜味與濃醇,又可以讓乳酸菌在保持活菌的狀態下抵達腸胃的甜點。

老實說,一開始發現這個甜點時,非常好奇大豆加上乳酸菌的味道。我想起以前在超市看到的豆乳優格。雖然每100g約有10g左右的蛋白質含量,營養上來說很適合拿來補充蛋白質,味道上不免讓我跟嘔吐物或是胃食道逆流的產物聯想在一起。

懷著既期待又有些恐懼的心情,我點了店裡最受歡迎的黃豆粉蜂蜜口味。原味的Branama,豆香非常濃郁,完全不帶任何酸氣,口感就像豆乳做的奶酪一樣,非常綿密。黃豆粉加上蜂蜜是我喜歡的蕨餅味道,跟Branama放在一起,無論是香氣、味道或是口感都相當融洽。

Branama蜂蜜黃豆粉口味 450yen

店裡的展示櫃裡用試管裝著各種口味的topping,相當有趣。店員看著我猶豫的樣子,還主動讓我試吃了好幾種口味。除了蜂蜜黃豆粉之外,另個人氣口味是芒果。帶有果香且相對清爽的味道很適合春夏。

只是光是這樣一個內用的套組,就用了好多一次性的餐具,有些在意。

其他也有賣甜甜圈蛋糕和乳酸菌餅乾。別看那一個Branama小小的,吃完的時候也是小有飽足感,就沒有再多吃蛋糕跟餅乾了。

現在這些東西也幾乎都可以在網路上買到囉!線上商店幾乎把實體店面的商品都上架了,雖然在海外沒有辦法購買,如果在日本去不了神戶,又想試試看的話,也許可以考慮網路商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間店座落在神戶的岡本站。岡本車站並不在我們熟悉的神戶旅遊景點範圍內,但這樣特別的店卻落腳在這裡,不禁讓我好奇起這個地方。一查之下才知道這邊從前就是幕府將軍、達官顯貴出入的地方,現在則是高級住宅區。

在岡本,除了Branama這樣的新潮甜點之外,也偶然經過了特色咖啡的專賣店。如下右圖,店家準備12種不同的豆子,有單品也有混合豆,個別準備了試喝的咖啡以及豆子的相關文字介紹,讓消費者可以輕鬆地挑選到自己喜歡的咖啡豆。當然現場也能購買外帶的咖啡就是了。

以下也附上店家官網連結

目前這兩家店都只有在神戶有實體店面,所以如果大家有到神戶旅遊,並且已經逛膩了旅遊書上的景點,不妨把岡本加入行程中,有不少有趣的地方值得一訪呢!

店家資訊

BRANMA KOBE

078–262–1401

〒658–0072
兵庫県神戸市東灘区岡本1–14–18

這系列文章,是我拜訪日本發酵食店家的紀錄。不是美食家,也沒有立志成為吃貨網美,文字上的書寫跟排版上也或許不是特別好,寫下這些,只是希望能對日本發酵食有更多了解跟接觸。如果有相關專業的人士可以提供意見或是值得拜訪的店家,就太好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