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 is not YY?其實關你事

你不愛 ZZ,但 ZZ 找上你

Daisy
🔍人類設計譯史館
3 min readOct 29, 2018

--

今天在 WordPress 討論區有這麼一段討論:

WordPress Plugin 這種國際性,認受性高的東西都是這樣,更何況我學習的神婆事務?不過對國家敏感不敏感,主要真的是看 admin 會不會在意和放在心上。

例如英國靈性彩油學院 ( Aura-Soma ),人家的 Find a Practitioner 好清楚明白地分開 Hong Kong is Hong Kong, Taiwan is Taiwan, China is China。

到了國際人類圖學院 ( IHDS ),明明在下拉選單上有 Hong Kong,為甚麼一個人也沒有?原來,全部被移到 China 了!

我發現這個情況大概沒有一年都有半年,但沒有人說半句,害得我這個學得半筒水到 RC 的,都不知再學不學下去好。我不想我的名字被放在 China,因為我根本不住 China。

那位號稱擁有三國之權(中港台),兩言(繁簡體)之主,所有類似中文物體版權都歸她所有的數字小姐大主教相信都不會去處理這個問題。說要推廣中文人類設計但都沒有關心香港學生死活,難怪大家都不肯去跟隨所謂的「名門正派」,「正規」去學習。

我著實可以去信到所謂的「國際中央集權」去表達我的訴求,但連名單上的「China 人」都不操心,我又何德何能去做架樑/炸兩。

還以為不飛行都不需要面對航空公司所面對的這類問題,到頭來,還是避不過。

2020年9月後續:近日再回到 IHDS 網站,發現 Hong Kong 又突然出現了,難道 IHDS 的朋友們竟然有看拙文?可是當年被搬到 China 的人沒有被搬回 Hong Kong,可憐喲。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幫忙按 5 次 LikeCoin button 化讚為賞,回饋創作;如果登記 LikeCoin ID,登入後再按 LikeButton 我會得到更多獎賞,非常感謝!

--

--

Daisy
🔍人類設計譯史館

由於 Medium 的中文使用環境並不是友善,除馬雅曆及人類設計主題外,其餘大部份文章經已搬回主網站 https://DaisyMarisFung.com。而 LikeCoin 相關中文文章則集中於 Matters https://matters.news/@daisy 發佈,敬請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