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 NBA 季後賽第一輪之厭世的西區

梁正群愛小牛隊
4 min readApr 16, 2017

--

昨晚本想認真寫完季後賽第一輪分析,怎知才坐下,就發生(以下事件全被刪除,不然又被網民酸的不要不要的)。

隨便啊,反正這個世界就這樣啊,反正季後賽分析個半天最後還是要看騎士大戰勇士三部曲啊,反正玩命關頭都能拍8集了也沒差啊,反正我寫半天也是自爽沒人看啊。(顯示進入厭世模式)

以下是西區分析,要看不看隨你。

勇士大戰拓荒者

Dame Lillard 大膽預測拓荒者會6場橫掃勇士的說法讓8億人都翻白眼了。是怎樣啊?人說打狗看主人,打球隊也要看一下對方陣容啊,對方是勇士耶,那麼喜歡被打臉啊?你忘了你們季賽對勇士4場沒贏過一場嗎?是啦,你受傷缺席其中1場,但人家咖哩也缺席1場啊。然後拓荒者球迷一定會說那都是 Nurkic 還沒交易來之前發生的事,拜託 Nurkic 轉來之後是打得不錯,出賽20場,籃板得分平均雙位數,長相凶狠像「即刻救援」裡面的東歐殺手,但我還是要說,你們打的是勇士耶!勇士!

4比1勇士晉級,開心就好。

馬刺大戰灰熊

哇~Gasol 弟大戰 Gasol兄耶~Vince Carter 40歲還能隨便灌籃耶高富帥拿了9千多萬連上場都不能上場耶!拜託,灰熊能進季後賽真的就夠了,人真的要知足,你們在那邊 Grit n' Grind 人家馬刺也是苦幹實幹啊。而且你們唯一的防守悍將 Tony Allen 腿又去拉到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歸隊,你告訴我誰守 Kawhi Leonard?你們就像泛舟哥一樣過氣了啦!(但泛舟哥的粉專人數比我還多...好啦好啦隨便啦!)

4比0馬刺晉級,下一個。

火箭大戰雷霆

西溪,你整季大三元真的很棒棒,但你不是 MVP,雷霆的戰績只排西區第6耶。同樣是帶領一群雜牌軍,人家大鬍子就把火箭帶到西區第3種子,而且整季平均29.1分、8.1個籃板、11.2次助攻,這樣的個人成績好像也不比你差耶。而且火箭全隊每場平均投40.3記三分球、命中率36%,雷霆每場平均25.8記三分、命中率33%,人家每場平均就比你多得18分耶。

還有啊,有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叫放手,你可以別再像個鑽牛角尖的前男友還在那邊,喔我不想跟 KD 說話,喔 KD 是誰啊我不知道的鬧脾氣嗎?你知道可以把脾氣發誰身上嗎?Patrick Beverley。

4比2火箭晉級,掰。

快艇大戰爵士

我知道 DeAndre Jordan 欺騙小牛感情已經兩年了,但我就還是放不下,我就是恨他。

「有一種愛自己的方式叫放手喔。」

Fine! Whatever! 爵士還不成氣候,快艇贏定了可以吧。但我必須說 Blake Griffin,怪怪的,可能這兩年受傷、拍廣告、扁自己的朋友真影響到他,過往爆發力不再,而且外線有機會出手時好像都怕怕的,但我真心認為 CP3 不會讓他們第一輪就落馬。

不過,寫這篇時剛好快艇爵士第一場也打完,爵士靠 Joe Johnson 絕殺取得第一勝,剛提到 Blake Griffin 的不穩定及快艇很淺的板凳深度都在這場比賽浮現,爵士主力中鋒 Rudy Gobert 剛上場就受傷下場也是夠衰,反正我喜歡的隊永遠都輸,好啊沒差啊,我就爛命啊。

4比2,快艇晉級,明天繼續厭世東區。

--

--

梁正群愛小牛隊

長輩跟我說喜歡的事情就放手去做,我喜歡跟人聊NBA但沒人想跟我聊,那用寫的總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