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寬巷子鍋品美食

Mii Chang
3 min readJan 27, 2018

久聞寬巷子是一間將食材融入花藝設計的火鍋店
這樣的創意令我想前往一探究竟

新生店的環境不大,裝潢是古色古香中國風

是說為何蠻多高價位的火鍋店都要採用中式風格?
這著實困擾了我人生許久

(歌也太老!)

等待餐點的時間有點久,可能師傅在認真插花,畢竟花藝這種事急不得
於是我利用時間為火鍋器皿拍攝了一系列的沙龍照,而它也一直敬業的配合著我

接著我在店內巡視客人用餐狀況時
瞄到客人桌上排滿一道道精緻擺盤的花團錦簇,彷彿在逛花博

尤其蔬菜盤簡直就是株真正的植栽
份量很多,當天只有二人同行所以沒點
但點了根本不想下鍋煮吧?
只想澆水施肥,放在家中玄關造景
晚上再搬回房間增添情趣,老公都迫不及待想回房

引用自寬巷子官網

寬巷子令我印象較深刻的是,麻辣湯頭比其他業者較為溫醇,用餐完不會口渴,第二天也沒有肚子攪疼

食材除了可供觀賞充滿創意,口味並不特別驚艷,但很喜歡白鳳千叟湯底,淡淡雞湯底蘊,喝起來不膩又鮮甜,我彷彿感覺喝了有八公升.....

寬巷子師傅用心將肉片化為花朵,也是我收過最實用的花(因為本身沒收到過花)(哭~
一般人用紙都未必捏的出花,更何況還是用肉捏
可以感受到師傅對我的用心(?)

在這裡用餐是場視覺上的享受, 食材被精心設計包裝極具巧思,為用餐之間,增添了吃食間的樂趣及話題

但消費頗高,來之前要殺豬公。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