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台灣高雄 — 五郎時食

but.fan
Oct 1, 2023

--

其實高雄對我來說不是很常旅遊的都市,去年年底為了擔任最後一次伴娘提前到高雄準備,多了半天時間決定到凹子底站附近的五郎時食嚐鮮。

因為練瑜珈的關係身邊滿多老師是素食者,開始嘗試素食飲食(即使我到現在還是吃肉居多),不過五郎是一間可以讓人不吃素也是想要去試試看的餐廳,包含師傅以及菜色,完全顛覆素食餐廳的認知。

強烈推薦一定要做吧台,因為跟師傅互動也是重點!

我自己一個人來是點1000塊的套餐,包含 :無酒精餐前酒, 冷菜, 壽司, 烤串, 蒸物, 炸物, 湯品, 甜品。

是不是很典型的日式餐廳配套呢?

(攪拌完畢不是很美麗)

第一道是納豆+泡菜+蔥的冷菜,師傅建議吃之前充分攪拌均勻至有點泡沫感再放在烤過的海苔上面; 我不是喜納豆之人,這道菜完全沒有納豆的發酵濃郁味道,取而代之的是香氣,搭配海苔酥脆爽口。

接下來是握壽司們,也是驅使我想來吃五郎的原因。第一個是旗魚握壽司,是由甜椒泡海帶高湯後製作而成的,取其鮮味以及紅嫩的外表,閉眼一吃入口的海味還真有幾分像魚肉,即使口感還是蔬果軟爛的感覺,搭配起來毫無違和感。

坦白說看外表我不會說模仿星鰻的唯妙唯俏,但是入口的燒烤味道配上微微甜味還有海的鮮味,又只能說是個吃了能會心一笑的巧思。

來了來了!

強烈推薦坐吧台的原因,要是你是喜歡跟師傅互動的人會對於這家餐廳更加分。師傅看到我正在拍炸生蠔握壽司就湊過來一起拍照,結果我的壽司反而模糊了(笑) 。自己獨食的時候被沒有壓力的關懷(?)也是為美食加分呢!

來了下一道干貝(杏鮑菇刀工切成類似干貝一絲一絲的紋理),師傅看我又再拍美食還是過來搶鏡頭,還會換動作給我拍。

(師傅又出現了)

這道是我非常驚艷的一道,看外表絕對猜不出來是菜做成的。

上面橘色的是南瓜泥,上面一顆一顆的鮭魚卵是用紅椒跟海藻糖做成類似分子料理的東西,吃起來有南瓜的香甜還有海的鮮味,是視覺跟味覺的雙重享受。

基本功的烤節瓜可以直接給一百分,這是我目前在居酒屋裡面吃過最好吃的節瓜了!這種厚度下水份還可以維持得很好,可以見的師傅掌控食材的水準之高。

總的來說,師傅掌握食材精準度很高,選菜新鮮,設計菜色也十分用心,本來擔心素食會沒吃飽結果一套吃下來很飽很飽,甚至覺得1000塊很符合整套餐的水位。

很難得吃到這麼有特色又用心跟客人互動的餐廳,師傅根本是進得了廚房出得了廳堂(?),吃飽又可以感受到師傅熱情但不壓迫的互動,有機會是一定會在回訪的。

--

--

but.fan
0 Followers

一個台灣人,正在努力製造不一樣人生的小工程師, 分享旅行&瑜珈&充滿香氣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