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區 南光化學 業務代表 面試 心得

面試兩三事

面試公司

南光化學製藥股份有限公司。

面試地點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1段183號6樓。

地理環境

坐捷運或騎機車上下班都很方便。
便利商店和餐廳的數量都不多(又或許都藏身在巷弄裡)。
確定報到的人可以撥空到附近繞繞,說不定會有意外的驚喜。

公司環境

辦公室感覺舊舊的,但該有的都有,散發出一種老傳產的氛圍。
員工人不多,整體看來略顯冷清。

面試人員

男副理和男課長同時面試。
面試難度不高,完全沒有涉及專業。
先說副理好了,年紀跟我差不多,問我來之前有聽過公司什麼樣的風聲或評價,以及有沒有認識的人在業界工作等…。
後來換我提問,問到公司業務人數和工作年資平均是多少時,他好像在堤防什麼一樣,只說目前全台灣的業務差不多50位,並想知道問這個題目的原因是什麼。
課長人則是非常好,凡事有問必答,感覺在他的帶領下可以學到很多東西。雖然副理的階級高於課長,但面試過程表現的態度卻略顯輕浮。

面試職缺

業務代表。

面試時間

差不多一個小時。

上班時間

沒問,104人力銀行上公布的時間為08:30至18:00。

休假制度

周休二日。

業務區域

錄取後,依你住的地方優先分發。

業務內容

主要跑藥局、診所。
男業務上班需要打領帶。
每週一、四早上要跟處長開會,課長說差不多九點半結束就可以出門跑業務了,然後下班不用回公司打卡。

教育訓練就是先在公司看資料,差不多一兩天。課長說確定錄取之後會手把手地帶我去跑,這樣比起紙上談兵,反而更能進入狀況。
雖然總公司在台南,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南下的機會並不多。

課長說處長對業績非常要求,想混領底薪的千萬不要來。把工作形容成當兵,說我當兵有多操,把程度乘以三分之二就可以了。

薪資計算方式

底薪:
24000元/月。
是否含全勤獎金(沒問到)。
日當:
350元/天,其中4000元會灌到油卡內,剩餘的則連同底薪一起發放。

獎金:
獎金計算方式,未知,只知道兩個月發一次。
課長說如果是新人業務,剛開始的業績獎金差不多落在5000元至10000元。業務離職時,為了避免惡意塞貨的情況發生,會將獎金扣發半年後再發放。因為會收款,所以公司除了幫保誠實險,業務還需提供兩位保人。

公司福利

未提及。

心得

副理跟課長面試完請我到隔壁房間等候,準備跟處長進行第二次面試。
結果十分鐘後課長進來跟我說:如果有第二次面試會再電話通知。
當下覺得應該是沒戲唱了。

面試是一種藝術,『公司在面試我,我也在面試公司。』

分享至此,希望這篇文章對找工作的你會有幫助,共勉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