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黃子佼爭議

bullbull
Apr 12, 2024

--

最近滑Threads ,看到許多人在發約莫十年前或更久,黃子佼不管在當節目主持人或來賓時,對節目中女來賓的一些「爭議動作」。

當然,有些行為,例如:刻意要去掀女生的裙子等等,不管對方有無事前同意,這個動作基本上就是不尊重對方了,毫無疑問。

但,像是跟女生牽手或是打女生的腿,不是只有黃子佼一個人有做過,不少演藝圈的「前輩」都有類似的行為,包括現在還活躍在各大節目上,我們這一輩年輕人也叫得出名字的藝人,甚至整個互動的過程中女生也有打男生的大腿之類的動作,或許雙方都覺得這幾個動作對他們來說再正常不過了,只是大部分的人都只截取他們想要看、或是輿論支持的那個「片段」。

你要全部將其歸類於「性騷擾」嗎?

聽起來也說不太過去,反而,現在的輿論,已經偏向「馬後炮」的感念。

也就是說,黃子佼今天已經被法院認證了他的所作所為,我們就來瘋狂的把他過去的歷史掀出來,只要找到某個片段,黃子佼有肢體接觸到女生

: 你看,這個garbage ,他在做這些動作的同時,腦袋一定充滿著邪念、 非分之想,他就是個人渣、敗類。

如果你是針對在他被公布的這些性騷擾事件而罵他,那我肯定「百分之百贊同」甚至極有可能罵的比你們還兇。原因很簡單,

  • 你身為演藝圈的前輩,隨著年紀的增長,應該是要好好照顧後輩的時候,結果你給我搞出這些東西
  • 你並非學養不足欸,加上你的文學素養頗高,我自己也很喜歡看你臉書上寫的一些文章,結果你現在搞這一齣,這樣對嗎?

肯定錯得離譜!

倘若

你是只想跟著輿論走,看到黃子佼跟女生有接觸就要說他在那個時候一定有非分之想的人,真的可以再想想。

整個事件發生,到法院宣布偵結,傷害最大的,撇除掉被性騷擾的被害人,應當就是老婆孟耿如了。

  • 2022/05/19 女兒 – 玉米出生
  • 2023/06/19 老公被指控稍嫌猥褻及性騷擾

對於一個孩子剛滿周歲,生活還不是很穩定的時刻,接收這個消息,你能想像從交往到現在,陪伴自己多年的枕邊人,過去的種種「事蹟」嗎?

這一擊,宛如晴天霹靂般,重創的不只有當事人自己,還有他的老婆、小孩,甚至是家庭。

如今,案件偵結,大部分的人都在討論怎麼樣能夠離婚的狀況下,過往從未在媒體上談論有關丈夫相關案情的孟耿如,說了我認為是從過去到現在對整個案件最重的評論 –

: 這段婚姻,是我的選擇。

對於一個老婆、媽媽而言,這句話是多麼大的一個打擊。

未來,他要用什麼樣的方式看待自己的丈夫?

最後,我十分佩服孟耿如的堅強與對家庭的不離不棄,也希望他能早日調適心情,雖然很難,畢竟孩子還小,正要探索新世界的時間點,需要媽媽的陪伴與幫助。

至於黃子佼,我並不抱持著任何期待,有一說一,他的文學素養我十分欣賞,但他的所作所為,我是一個都不能接受,在被法院認證的事件下他就是個垃圾、敗類、人渣。

2024/04/13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