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交換隨筆】歐洲上網也能吃到飽?免綁約英國 VOXI 電信申辦教學

Dervis Wang
9 min readSep 30, 2019

--

Image by William Iven from Pixabay

隻身在國外,沒網路怎麼活下去??相信大家在 Google 的時候,看了很多德國 SIM 卡選擇的文章(我來德國前也是看得眼花繚亂…),但是在一番波折之後,我發現 VOXI 應該是 CP 值最高的選擇了,吃到飽不用綁約一個月只要 10 英鎊你敢信?

德國常見的電信:Telekom, Vodafone, O2, Aldi Talk….

這邊先簡單的幫大家整理德國常見的電信選擇,本身也只是彙整網路上多篇文章的內容,我沒有親自使用過的經驗,所以整理的內容上僅供參考,也會提供我覺得不錯的網頁連結讓大家閱讀吸收!

  1. Deutsche Telekom:
    德國電信,直接稱為 Telekom 或 T-mobile,類似台灣的中華電信,這個電信應該是所有訊號最好的電信,但是!!!不代表整個歐洲訊號都很好,而且是所有電信裡面最貴的,如果來交換會只待在德國,可以考慮?
  2. Vodafone:
    英國的電信,整體來說應該是歐洲平均各區訊號最好的電信,當然價格次貴(其實也還好,後面會跟大家說明原因),另外這邊要特別幫大家畫個重點,在德國的 Vodafone 跟在英國的 Vodafone 是不一樣的!差別在於如果是買到德國的 Vodafone 手機區碼是+49;英國的 Vodafone 手機區碼是+44,所以只要知道別人打給你或是加你 WhatsApp 的時候是用什麼區碼就能區別你手上的 Vodafone 是屬於德國或是英國的(這點非常重要,後面會說明原因!!!)
  3. O2:
    這間電信我就不是太了解了,但看到很多負面的抱怨文章,像是訊號離開德國就很差,客服也找不到人…之類的。這邊沒有要煽動大家遠離 O2,但如果真的有興趣的朋友們,可以再多深入的瞭解看看,在考慮要不要下手!
  4. Aldi Talk:
    Aldi 是德國的連鎖超市,基本上超市都可以買到一些電信的儲值卡,所有超商似乎也開始有自己的電信?想當然爾,這樣的選擇當然會是最便宜的,多便宜我不知道,但是看別人文章上面是這樣說的,本身沒有實際去求證(畢竟我已經有很好的方案了哈哈),但相對來說訊號可能在偏鄉地區會比較差一點…吧?

推薦閱讀連結:[歐洲上網]歐洲跨國SIM卡 上網方案懶人包比較

VOXI是什麼來頭?

Image from VOXI

VOXI 是 Vodafone 的子公司,這代表他們使用的基地台是相同的(在我換到 VOXI 後,手機左上方的電信服務商仍然是顯示 Vodafone),當然也可以直接在官網查看他們的訊號覆蓋範圍。

Image from VOXI

VOXI 的特色是社群媒體吃到飽,包括 Facebook, Messenger, WhatsApp, Instagram, Twitter, Snapchat,好啦並不是真的吃到飽,文章標題有點騙人哈哈哈,但搭配不同的額外流量,有不同的月費方式,沒有任何合約限制,想取消就可以取消(登入選 My Plan 拉到最下方有個 Stop Plan 就可取消),但在歐洲主要的通訊軟體都是 Facebook 和 WhatsApp,學校和宿舍都有 Wifi 可以用,其它讓你聽音樂、導航、視訊、上網、翻譯…,最基本的 6GB 方案應該也很夠用了!看看下面圖片方案的價錢,就知道這 CP 值有多高了吧?

Image from VOXI

會知道這間電信是之前同樣在曼海姆大學交換的學妹在我到德國前跟我說的,但我們申辦的方式不太一樣,下面我會針對兩種方式說明供大家參考!好啦廢話不多說,直接進入正題教大家如何申辦。

▍前情提要

  1. VOXI 是英國的電信,所以基本上要申辦需要有英國地址(方法二),如果沒有的話,要先擁有 Vodafone 英國的號碼(方法一)
  2. 需要具備有 Visa 或 Mastercard 的信用卡,或使用歐洲的 Debit Card,因為他是直接透過線上付款,不需要任何儲值的動作,但如果流量用完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目前還沒經歷到哈哈)

▍方法一:直接由 Vodafone 轉 VOXI

手續麻煩程度:★★★☆☆
號碼延續使用:YES
額外花費金額:0元

這邊跟大家介紹我本身使用的方法,我的方法是來德國前在台灣先購買30天的上網卡,會有這種想法也是看完上面那篇文章後,想說既然上網卡會有電話號碼,我何不直接將這張上網卡轉成 VOXI 就好??但這邊有個非常關鍵的地方,我猜啦,應該要買到「英國」的號碼才行,也就是別人要撥電話給你的話,區碼會是+44,德國的號碼(區碼是+49))能不能轉我就不清楚了,歡迎其他人嘗試看看!至於要怎麼買到對的 SIM 卡呢?基本上去蝦皮隨便搜尋「Vodafone 土耳其」就有一堆可以買了,英國的 Vodafone 相對於德國的 Vodafone,多了瑞士土耳其的網路覆蓋!

買到的上網卡會長這樣,當初買 30 天 3GB 的流量,台幣大概 500 左右吧,但因為有活動開通就多送 3GB,等於說 30天 有 6GB 的流量(剛到宿舍還沒有裝好 Wifi 的時候,我大概 4 天就用完了哈哈),另外這邊額外插話一下,上面有提到說我覺得 Vodafone 也沒有特別貴的原因是,當你 Renew 這個 Bundle 的時候,依舊也是只要 10英鎊 ,如果你覺得下面手續太麻煩,也可以直接沿用 Vodafone 就好,儲值的方式可以 Google 一下,蠻多人分享的。

取得 SIM 卡後,進入 VOXI 官網(透過我的連結申辦,可以獲得 Amazon UK 10 元的折價券),點擊 [Order your free SIM card] 然後就會看到下面這張圖

Image from VOXI

幸運如我,申辦的時候又遇到優惠哈哈哈,我選的是 6GB 的方案,然後下面有兩個按鈕,如果你有英國的地址,可以點左下方的按鈕,他會免費寄一張 SIM 卡給你,我試過用德國地址,抱歉但系統只認英國的郵遞區號哈哈,所以還是乖乖的點右下方的按鈕吧!點完會出現下圖畫面

Image from VOXI

看到這個別慌,別急著把 SIM 卡從手機拔出來,點白字的部分,「Already on Vodafone? Click here」,之後就會要你輸入你的號碼,這邊不需要加區碼,輸入完就知道你的號碼能不能轉成 VOXI 了,應該會收到簡訊認證!之後的步驟我就不多說明了,只有一個重點要注意,建立帳號的過程中會要你輸入 Postcode,直接上 Google Map 隨邊找個英國的郵遞區號給他填下去就對了,留這個地址不會真的寄什麼東西給,隨便輸入一個郵遞區號和選一條街,真的要寄東西給你的話,郵差應該也找不到哈哈。

麻煩的手續終於來了,天底下不是每件事情都那麼順利,申辦完之後,竟然沒有轉過去 VOXI !!!而且帳號也沒有辦法登入,如下圖所示

Image from VOXI

這個時候就必須推薦一下他們的客服了,蠻方便的直接私訊 Facebook 粉專就會有專人服務,雖然有時候回覆速度有點慢,但應該都會有人負責處理你的問題,過程中會要你提供你當初註冊的資料,像是名字、生日、郵遞區號、還有簡訊認證碼(他會發給你),反正就是確認你是本人,來來回回後得到以下的回覆,你同意他就會幫你轉過去 VOXI 了!

之後就會直接失去訊號,不要傻傻的重開機等訊號回來!過大概 15-30 分鐘,就去 VOXI 登入你的帳號密碼,會出現下面這樣的畫面,就可以開始訂購你的套餐內容了!

Image from VOXI

▍方法二:訂購 VOXI SIM卡

手續麻煩程度:★☆☆☆☆
號碼延續使用:NO
額外花費金額:0元 / 10英鎊左右

這邊另外談談我所知道取得 VOXI SIM 卡的方式

  • 如果你在英國交換,恭喜你直接去他們的官網訂購,他就會直接寄一張免費的 SIM 卡給你,收到後按照正常步驟應該就沒什麼太大的問題
  • 如果沒有英國地址也沒關係,我學妹當初就是跟朋友直接從 Amazon 上 買到 SIM 卡的,我有稍微看一下 ,6GB 方案的 SIM 卡是 0.99 英鎊,但運費要額外 10 英鎊,所以這個部分還是大家自己斟酌囉!

▍結論

以上就是我這次來到德國,對於申辦 VOXI 的心得!蠻多身邊的朋友到歐洲之後才發現自己流量不夠或是儲值太貴,因此這邊提供自己申辦的過程讓大家參考(當然不僅限於德國,可以上官網看看自己交換的國家電信覆蓋度如何,再來做決定),希望自己的經驗可以幫助到目前對於交換期間電信選擇還在猶豫的朋友,讓出國的這段日子不會因為網路感到困擾 😆

嗨 大家好! 我是麥滴 也可以叫我 Dervis
不太喜歡閱讀 但相信文字是具有力量的
想當一個有故事的人 一個有影響力的人!
如果我的文章有幫助到你 不要吝嗇給我幾個Claps吧 👏👏👏

--

--

Dervis Wang

嗨我是麥滴!不太喜歡閱讀,但相信文字是具有力量的,在這裡分享我的所見所聞。想當一個有故事的人,一個有影響力的人!各項問題歡迎與我聯繫:dervis.wang@g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