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 Leon
5 min readOct 30, 2017

--

ErgoMap人因地圖的產品

EGDRA 漂浮式螢幕支架

分享心得

我是個用電腦處理大小事情的工程師(最早是常常打電動的電腦玩家),但長期坐電腦前面,基本上應該都有坐滿八小時以上,工作是看螢幕、閱讀、休閒也是看螢幕,對於螢幕的位置真的滿傷腦筋的不是太前面就是太後面

連續看了半小時一小時後又想調整一下位置,一直以來都是我的人去調整配合(這是最簡單,比清理螢幕前的東西然後螢幕搬來搬去的簡單多了 xD)

之前一直有想買螢幕架來試,但是公司也有裝一組三仟多的螢幕架,我看半天,光用看的就不覺得有用了,但有看到人因地圖的廣告,仔細研究完很心動(可以漂浮隨放隨停耶),卻發現我兩種都不能裝…

舊租屋的房東是用一體式做裝潢的方式做書桌的…不能穿(洞太小,然後上面還有書架擋著)也不能夾,但一直都有放在心上,直到最近剛好搬新家,想說要買結果又要預定…近一個月的時間… 10月12號下預計25號到貨讓我也想好久…久到可能想打去退單的那種…後來還是買了,結果真的在25號當天收到…本以為25號是寄到公司,再寄給我…所以才想那麼久,買完裝完用了幾分鐘只有一個感想…太晚買了…

出貨日期好準時的,讚,要推一個

月初就搬家時就應該先買的(要整理家結果也是28號才有空裝),哈哈哈 白白等那麼久的時間。

更讓人感到就甘心的就是星期六的晚上裝完發現有問題,其實安裝過程真的很簡單,看一下影片就知道了,只是有一些地方我沒看懂,用line傳照片問問題,馬上出現已讀,客服真的強大,然後幫解答,真猛,雖然很想問是不是產品經理本人(有收到email介紹,感覺有可能是校長兼撞鐘) xD

小小分享心得:

設定一次螺絲和彈簧後真的是隨手調整隨手放,馬上就定位可以開始工作了(是有多愛工作…),大推,一樣有太晚買的心得在心裡一直念…

開工前

請忽略二組鍵盤,上面的給太太的pc用,下面的給我的外接macbook使用…

雖然PC用的是mac的鍵盤 xDD

下面的鍵盤順便推坑Logi的k380可以一鍵切換三個裝置,macbook/iphone/ipad 超方便的,手感也不差

調整好自己的坐姿後,移動螢幕即可,不需要花很多力氣,要用桌面,推去旁邊就好了,等於多了一個工作桌的桌面空間可以使用,就是要習慣螢幕前亂丟的東西不能再亂丟了…不然移走了還是沒空間…

開工照

果然是漂浮式的感覺,隨放隨停,結果讓我不務正業在那邊推來推去的玩半天…旋臂下面還有線扣,超級方便…可以把線才全收起來,我後面有裝hdmi分接器,不想一直按螢幕切換,選單太多層,本來一直很煩分接器不好收線,看了很亂( 難怪工作一直拖延… 硬要牽拖 xD ),扣上後就整個看不見了,滑鼠會換成無線的就先放著不收了。

螢幕架的質感很好,對比其他家的支架,價格真的不算太貴,價格和價值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CP值爆表,之前因為長期姿勢不正確,手麻腳麻,然後差不多天天跑復健科跑了半年…一次約一小時…如果你長期要坐在螢幕前面工作者,必買…

總比要花時間跑復健科好(第一次200,再來50元然後每六次重來一次,一週看六次,不算貴,但一星期也要 450元 4 (一個月) = 1800 6 (半年)= 10800 元+ 144 小時,這才好一點(我是輕微的),然後還好椅子之前有換過了不然就不是上面的算法就能解決了,這一萬多買螢幕+ 鍵盤組都有找了…身體還不用不舒服+花時間,以上是簡單算法哦,如果中間有復健斷掉沒辦法連續做那復健時間和金額會再增加…

長期電腦工作者(寫程式、打電動、網紅、網美、網拍…等等的)電腦人體功學的螢幕架、電腦椅、還有鍵盤架,真的不能省,省小失大怎麼算都不ok的。

再來就是選鍵盤架了,還在考慮要不要換書桌,選完就無敵了,可以24小時都坐在電腦前面工作了(大誤) xD

至少每一個小時最好起來動一動,上廁所或是去茶水間裝水什麼的,不然等到不舒服時都是要花大錢才能解決了…(選我正解)。

小小提醒,一開始以為拿到籤王有少部件,想說這個洞是空的,但影片要我鎖這邊固定@@?

後來才發現把1和2 平行才能鎖住固定…太冏了,還拍了照片問客服…才發現誤會一場 xD

照片右下角就是上面提到很亂看了很煩的分接器

很貼心的工具箱

整組在裡面,之前買別的都亂丟要用再去買這樣…

快速傳送門 , 健康不能等 xD

EGDRA 漂浮式螢幕支架

ErgoMap人因地圖的所有產品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