甚麼是 LikeCoin

Dougo WONG
4 min readMay 4, 2018

先此聲明,小弟跟 LikeCoin 並沒有合作關係,而是十分支持 LikeCoin 他們的概念及「香港人、香港事」。

LikeCoin 的口號

如想知道如何申請 LikeCoin ID,可以看看小弟的另一分享。

「化Like為Coin 回饋創作」

這是 LikeCoin 團隊推行的理念,對受眾喜歡的作品創作人以 LikeCoin 作出回饋,令一眾創作者獲得其應有的回報,而非只是在不同社交平台上的一個沒大意義的數字。

創造力證明 (Proof of Creativity, PoC)

在 2018年第一季,LikeCoin 已經正式推出了 LikeCoin 代幣、LikeCoin IDLike.co 官方網站。

LikeCoin 發展時序

而本年度亦會推出「創造力證明」 (Proof of Creativity, PoC)、LikeRank 及 Like 鍵等不同生態配套,讓創作人通過 LikeCoin 生態環境以獲得其應有的回報。

LikeCoin 生態環境

除了 LikeRank 及 Proof of Creativity 去保障創作人的基本權益外,在 2018 年後,LikeCoin 團隊承諾會繼續擴大 LikeCoin 生態系統規模,吸引不同內容庫加入成為 LikeCoin服務提供商,創作人只需要簡單的使用這些 LikeCoin服務提供商的平台,其作品自動通過 LikeCoin 獨特的「 LikeCoin歸屬協議」獲得其應有的權益,免除了現時不同平台複雜的版權協議及分成規劃的同時,亦簡化了創作者獲取其權益的方式。

LikeCoin歸屬協議的「創意內容繼承樹」

簡潔易用的 LikeCoin 平台 — like.co

十分簡潔易用的 LikeCoin平台

一如不少創作人的擔心,高科技的加密貨幣好像跟創作十分廣闊的鴻溝。在大家醉心於創作時又如何多花心思去搞科技?LikeCoin 的團隊好像有先見之明,已經把 LikeCoin 的平台設計得簡潔易用,好讓一眾的創作人專注創作。

CAUTION: 記住,在網上看到的資料,千萬要自己查證。
LikeCoin Official Site: https://like.co/in/
LikeCoin Official TG: https://t.me/likecoin

如果大家喜愛或覺得本文章有用的話,大家幫忙一下按下面的 “Like” 吧!謝謝喔!!!完全免費的,而我會得到 LikeCoin 作獎賞。

本文的資料來源:

  1. LikeCoin 官網: http://like.co
  2. LikeCoin OnePager: https://www.like.co/in/likecoin-onepager-zh.pdf
  3. LikeCoin Whitepaper: https://like.co/in/likecoin-whitepaper-zh.pdf

--

--

Dougo WONG

一個商科本科畢業,自以為自學成材的迷途 IT 小汪汪、偽Slasher。在此分享一下其孤陋寡聞及趣事。A business graduates, and now in the IT field. Just sharing some funny stories. (TG:https://t.me/dougow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