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滴的 Instagram 成長攻略

都瑞瑞
5 min readMar 2, 2018

--

這是一張圖

呦~我是阿滴。最近我經營的 Instagram 帳號(@rayduenglish)破50萬追蹤了,一直想說要寫個鉅細靡遺的心得文。但是我好像變了,開始對寫文章這件事沒啥熱忱,所以這篇我不廢話,I’ll just get to the point。

Instagram 值得經營,可以增加與粉絲互動的廣度跟深度,還有機會導出可觀的流量。最重要的是他不像臉書已經過了紅利期。最近看粉專觸及人數真的會想要嘔吐(粗體)

OK,怎麼經營?

如果你已經是網紅,那就在你各個平台上巧妙的宣傳IG帳號。比如說:結尾字卡Story擷取IG投票冒險等等。反正找方法讓大家知道你有IG帳號就好,簡單。

但大部份人可能需要從零開始經營。這種帳號(或者是想更上一層樓的網紅)會需要思考三件事:定位、曝光、轉換

定位:這個帳號要分享什麼內容

有特定的風格會比較讓人有追蹤的動力。我覺得比起其他平台,在IG上的內容有「一致性」很重要。反正就是專心做好一件事,不要讓人有走錯棚的感覺。直接舉例:

樂擎:長篇文字霸主 | 怪奇事物所:IG啾啾鞋 | 4foodie:視覺美食饗宴

除了透過內容本身創造一致性,還可以利用 Instagram 首頁的排版操作。讓人看了覺得舒服,就會手滑不小心追蹤了。直接舉例:

阿滴英文:我有藍勾勾 | 小確不幸:便利貼女王 | VoiceTube:可愛小白框

曝光:讓貼文觸及到最多原生使用者

你知道嗎?你發出去的貼文並不會一次送出給你所有的追蹤者。我猜一開始大概只有10%吧。當這篇貼文有人開始互動,才會慢慢推送給其他人。我自己的感覺是 收藏>留言>按愛心。所以如果你想要讓貼文被推送給所有的追蹤者,就鼓勵大家多互動吧。

騙(刪除線)鼓勵大家收藏、留言、按愛心

你知道嗎?你發出去的貼文可能有高達30%的曝光來自並未追蹤你的原生使用者。這些不是來自 Instagram「動態消息」的流量,其實來自 1. Explore 探索頁 2. Profile 個人主頁 3. Other 其他(想知道其他包含哪些流量請留言 我愛棉褲暖男 私訊你教材)。

表現特別優異的貼文都是因為有觸及到非追蹤者

要讓自己有這些額外的流量,你可以試試以下幾種做法。

  • 在其他的網路平台為自己的首頁導流
  • 在 Story 裡宣傳自己更新了貼文
  • 鼓勵大家在自己的貼文裡 tag 你的帳號
  • 在貼文裡置入比較多人使用的 hashtag
  • 在貼文裡厚臉皮的 tag 一些相關的大帳號
  • 讓大家想在留言底下 cue @無辜的好友
文案是一種hen重要的藝術

轉換:給粉絲做有效的導流

除了更走入粉絲的生活之外,Instagram 的導流效果是很驚人的。有三種導流方式:1. 在IG個人頁上 2. 在Story裡 3. 在貼文裡直接放網址。

第三個是騙人的,在貼文裡放網址沒屁用。但是還是有很多人這樣做,我不懂。你直接說連結請到個人頁上找,轉換率還會比較好。

我自己用 Instagram 最常導流的就是自己的新影片(教學影片難做啊)。每次只要有新影片都會更新 Story,可以導1000~10000個觀看。至於要怎麼設計 Story 就蠻包羅萬象的,不過這支影片提供的方式我覺得都蠻實用的。

OK,這就是定位、曝光、轉換。

文章分成三個重點來寫就是很舒服。

這三個之外再多講一點。我常覺得,想要在一個平台上成功就要了解它的目的是什麼。當你的行為跟它的目的如出一徹,就可以被推廣。Facebook 是這樣,YouTube 是這樣,Instagram 當然也是。那 Instagram 想要什麼呢?我想,應該是人與人真實的互動吧。你看臉書被馬克大大改成那樣,也說是為了一個「真實的互動」。IG的使用者很年輕,你要思考到底為什麼想要經營這個平台、想要跟粉絲創造什麼有意義的關係。如果每篇都是廣告,都在叫別人去買或者用你的產品,一定會冷清。所以,像是一個使用者的來使用IG吧。追蹤些自己喜歡的帳號、多回覆大家的留言、不吝嗇分享別人的內容、多滑滑動態按按愛心。當你最享受使用 Instagram 的時候就會是你成長最快的時候。

沒了!雖然好像還是蠻多廢話der。

以上就是我經營 Instagram 兩年來的心得。最後,希望大家可以不要去追蹤滴妹的 Instagram 帳號(@crown_du)。他目前的追蹤人數比我少很多,希望可以繼續保持下去,請大家配合!謝一波謝一波!

哈囉!我是阿滴,部落客、教育家、YouTuber。歡迎追蹤,任何關於YouTube或是英文學習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一起切磋討論,想看更多內容也可以到下面這些地方逛逛!Facebook http://facebook.com/rayduenglish
YouTube http://youtube.com/rayduenglish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rayduenglish
聯絡我請致 rayduenglish@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