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帳號失消失,該怎麼辦?

都瑞瑞
6 min readMar 2, 2018

--

哈囉我是阿滴。上週六晚上,我的IG帳號突然就人間蒸發了,一個經營了1年多、好不容易累積25萬追蹤者、100多則教學的IG帳號就這樣忽然消失了,打擊不小。原本經過一番努力官方都沒有回應,已經準備接受要永遠失去這個帳號了。不過最終!還是成功讓官方注意到我,把帳號完全恢復了。透過這次經驗,我想分享一下我為了拿回帳號做了什麼事,以及這些事實際的效果。

首先,我們先來看一下IG官方在6/21禮拜三恢復我的帳號之後傳給我的信件:

IG恢復我帳號寄來的說明信

什麼鳥都沒說。好。

所以最終IG還是沒有交代帳號消失的原因是什麼。不過倒帶一下,到6/17禮拜六我的帳號剛被刪的時候,我看遍了 Instagram Help Center 的各個文章,也爬了相關新聞跟部落客分享,並用以下各種想像的到的方法聯繫IG,提供大家參考。

  1. 寄信給 support@instagram.com
  2. 2. 打電話到美國的客服中心 1–650–543–4800
  3. 3. 傳訊息給IG系統裡的 回報問題 > 有些地方出錯了
  4. 4. 傳訊息給 Instagram 的IG帳號主頁面 > 傳送訊息

以上這些方式全部都沒有回應

既然這些 Instagram 的官方管道都無法得到回應,我就只好回歸到社群尋求大家的幫助。我馬上開了一個阿滴英文備用帳號,並且發了一個文請大家可以在留言底下連署標記@instagram,讓他們可以注意到我的狀況。

我在備用帳號發的文
阿滴英文的Instagram帳號 @rayduenglish 在今天下午約6點無預警的被刪掉了。裡面有我經營一年左右的、累積了上百則的 #每日一滴 教學,以及我生活的點滴。我不確定是有人駭入我的帳號刪除的,還是IG官方把我刪除的。但是剛剛研究了一陣子好像結論是這個帳號沒有什麼機會拿回來了。現在先辦這一個備用的帳號,後續有什麼發展再跟大家說。有看到這篇文請幫我留言 tag @instagram 讓他們有可能會注意到我的狀況。
-
My Instagram account @rayduenglish with over 250K followers got deleted for no reason or warning today. This account contained hundreds of personal and educational posts. I'm not sure if it's by an anonymous hacker or by Instagram. Please comment and tag @instagram so that they might take note of my situation, thanks!

這樣做之後,我的備用IG帳號快速得到3萬多個追蹤者,貼文下方也有1萬多名小滴協助標記。這裡也要特別感謝劉軒、膜天倫之夜、樂擎、聖結石、放火等分享了這個資訊讓更多人知道。甚至連ET新聞雲也都寫了一篇報導解釋了這個事件的來龍去脈。

接下來的事大家應該就都知道了。Instagram 恢復了我的IG帳號,所有的照片、留言、追蹤者都沒少。原本都被移除的「別人標記我的照片」那一區也都神奇的復原了。我也開啟了雙重驗證加強帳號的安全性 (建議大家也都要設)。

啊不就你有1萬人幫你連署好棒棒,網紅就是任性!?

的確,這篇文章看下來的結論好像是: 1. 透過官方的聯絡管道無法讓 Instagram 注意到你 2. 如果有1萬個人幫你連署,不管怎麼樣應該都有救

不過我想講的不是這個。在失去帳號的那一天、等待回應的那段時間,我體會了「心血蒸發」的煎熬。我也收到了很多訊息是與我類似狀況的人,他們沒有人可以幫忙連署只能癡等官方管道的回應,寄了各種信等到現在還是無聲無息。

我很幸運能尋求社群的幫助拿回帳號,但是我不希望其他人因為沒有這個選項,就只能對著毫無反應的官方管道乾瞪眼。雖然應該也是石沈大海,不過我希望透過這個文章能讓 Facebook/Instagram 看到,讓這個「無法聯繫官方、回報問題、得到回應」的狀況有所改善

最後,來教大家一些實用的英文句子可以用來跟官方說明你遇到的各種狀況!(我認真)

  • My account was hacked. 我的帳號被駭入了。
  • My account was deleted without warning. 我的帳號被無預警刪除了。
  • My account was unlinked from my Facebook / email / phone number. 我的帳號跟臉書/電郵/電話解除連結了。
  • I believe some of my posts were posted by a hacker. 帳號裡有一些照片是駭客po出去的。
  • I believe some of my posts were deleted from my account. 帳號裡有一些照片被刪掉了。
  • I am the owner of this account, please see attached for a photo of me. 我是這個帳號的擁有者,附上一張我的自拍照。
  • Please tell me what steps I should follow to recover my account. 請告訴我該怎麼做才能拿回我的帳號。
  • This account is very important to me. Please help! 這個帳號對我而言很重要,請幫忙!

最後,文情並茂的寫完了這篇又有資訊又有教學的文章。看到這裡的你還沒有追蹤我失而復得的IG帳號說得過去嗎!右轉請進 http://instagram.com/rayduenglish

哈囉!我是阿滴,部落客、教育家、YouTuber。歡迎追蹤,任何關於YouTube或是英文學習的想法都可以提出來一起切磋討論,想看更多內容也可以到下面這些地方逛逛!Facebook http://facebook.com/rayduenglish
YouTube http://youtube.com/rayduenglish
Instagram http://instagram.com/rayduenglish
聯絡我請致 rayduenglish@gmail.com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