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個船就回台灣了喔 @ 06/06

Eddie Wen
6 min readJun 16, 2016

--

0605 我們去吃了一家甜甜圈,曬曬太陽,然後就去聯合廣場逛逛,這麼廢的行程還是別浪費一篇。

熊熊想起來,雖然五號白天是蠻廢的,但晚上我們跑去酒吧跟風看 NBA 冠軍賽。

Chieftain Pub 就在我們住宿地的路口,一間十分道地,每次經過總是擠滿人的酒吧。

蠻小間的所以有點擠,而且會一直不斷有人擠進來,所以後來第四節的時候我們就被請開了QQ

美國的球迷也許是地緣關係的加持特別狂熱,所有人只要在勇士進球時一定會歡呼鼓掌,然後騎士不論是再好的球都會鴉雀無聲。雖然不是在現場看球,不過這種在酒吧跟著大家一起為了共同支持的隊伍歡呼的感覺同樣的美好。

啤酒好喝,漢堡跟薯條好像是一般般,但我記得辣雞翅超好吃,很辣很帶勁。

Cable Car

我們選定今天去見見名聞遐邇的「金門大橋」,因為這禮拜每天經過 Powell Station 永遠是大排長龍,所以今天起了個大早,七點半就出門準備排隊上 Cable Car。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果然隊伍還非常地短,我們才進到隊伍沒多久就上車了。原本還擔心車長會把位置留給後面車站的乘客,結果車長就叫我們上車,而且還是外側最經典的站位耶!

七點半的舊金山還是非常的冷,車子跑得比我想像中的快,而且連車桿也是十分冰冷。

在某次會車的時候發現這站位其實有點危險,還是小心一點好了XD

我們直接搭到最後一站,漁人碼頭(Fisherman’s Wharf),因為天氣不太好,所以想等中午出太陽後再騎車去金門大橋,早上改成回去漁人碼頭逛逛之前錯過的博物館。

水龍頭+洗手乳+烘乾,三個願望一次滿足。

在回博物館前,先去 Pier 39 吃個早餐,結果意外地在公共廁所發現這個強大的洗手台。

Musée Mécanique

上一次經過時還以為是個不怎麼樣的倉庫,沒想到我們之後玩得不亦樂乎。

博物館裡面有著非常多老式的遊樂器,最基本的彈珠台各式各樣都有,中間是個老外在跟筋肉人比力氣結果輸了。右邊是超可怕的塔羅牌婆婆,有很多這種算命的機器,只要投幣後他就會給你一張牌,上面會寫一些類似算命結果的東西,林峻鵬玩了兩個這遊戲,至於上面的結果就不公布了哈哈。

最後這是一個可以療癒,並撫慰心靈的神奇魔器(聽我亂講)

Golden Gate Bridge

我們計畫從漁人碼頭這邊開始租腳踏車,然後騎過金門大橋,到對面的 Sausalito 晃晃再回來。

到了中午天氣還是沒有好轉,不過就是這樣陰陰涼涼的,倒是蠻適合騎腳踏車的。其實從漁人碼頭到金門大橋的距離蠻長的,而且沿路過去幾乎都是上坡,還真的蠻辛苦的XD

到上橋的前一個點,天氣終於好轉放晴了。一路上有很多拍照點,但我們都覺得一個比一個好,所以都多停留了很多時間XD 但我自己覺得還是最後這邊才是最好的拍照點,不過人潮比較多一些很難閃掉XD

在這個點拍完照後我們就騎上橋過河了,之後….

其實把腳踏車騎上橋不是太好的點子,上面的路說寬不寬,有點不夠路人跟腳踏車並行,所以要一直很小心地閃路人,而且我們還遇到土耳其的自拍男子,一直單手騎車單手拿手機自拍,騎超慢還卡在路中間。我是不太推騎車上橋,其實可以用走路過去也不錯,只是有點遠就是了啦。

到了對岸之後,原本的計畫是要到 Sausalito 看看這歐式小鎮,但我們兩個一致認同我們需要體力騎回去漁人碼頭所以就放棄這計畫了lol

別嘴炮啊,這可不是什麼路邊小橋,2.9 miles 是 4.6 公里喔,而且要到 Sausalito,又得再騎 2.7 miles,再加上回程…. 我想我們留到以後再來一次好了哈哈

回程更扯的來了,因為林峻鵬騎超慢,所以我們約好上橋後各自騎,等等就約在下橋處見。好啊,我花了 10~15 min 就騎完了,從 14:50 開始等,等到 15:10 想說他該不會出事了吧,15:20 我還騎回橋上找找他不會在哪裡烙鍊還是跌倒了,一度看到警察還考慮要攔下他,請他找找有沒有一名亞洲男子需要幫助,結果找到 15:40 時,我終於接到他 line 的訊息說他回到租車處,在旁邊的星巴克等我。

….

約好在一個點的意思不就是要在那邊等到另一個人來為止嗎!!!!

好吧!反正人平安就好,之後就是奕書的腳踏車狂飆了。

你看~我在等他的時候還拍了好多照呢!

In N Out

回到腳踏車店,在我沒殺了他之後,我們去吃了加州有名的 In N Out,人潮瘋狂的多,我們直接從店外面開始排隊。

其實我覺得跟這人潮比起來完全還好,意思是不值這人潮啊。我覺得蠻一般般的,等等來介紹我的第一名,"Super Duper"!!!

因為這時已經五點多了,所以我們要直接再搭一次 Cable Car 回去 Powell Station。這時間點的隊伍完全就不意外的長,直接把車站廣場繞滿一圈,不過我們到那時,車長就宣布說因為交通事故,所以可能要等個 20, 30 分鐘,等著等著,又延了一次,等著等著,車長出來說他不知道接下來到底會要多久,旁邊有接駁車,看我們要繼續等或是可以去搭接駁車。因為早上已經搭過 Cable Car 也是經典的站位了,所以我們跟在一群日本妹子後面就衝往接駁車上了,然後就跟那群日本妹子…. 不是,然後居然就省下 $7 的交通費了耶。

原來金門大橋不在金門,是在舊金山啊….

Super Duper

這家店是我在第一個禮拜自己閒晃時查到的,沒想到驚為天人!

他的漢堡只有分成 Mini & Super,我吃的是 Mini combo,薯條非常好吃(麥當勞洗洗睡吧),漢堡真的好好吃,而且他們有免費供應醃黃瓜我真的是直接變鐵粉。圖中那一小碗黃色的醬我超愛,台灣什麼怎麼都沒有啦QAQ (現在好後悔在舊金山沒多吃幾次

結果回台灣還是只能吃麥當勞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