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成電腦 政府補助課程 青年職訓

Haha Star
Jul 4, 2021

--

聯成電腦的不知去向
聯成電腦的線上課程卡不知去向

fb 廣告上常看到,打著政府補助,免費學習,學電腦、學設計、學日語…,一大堆,有一次看到學UI和UX的,我就填報名表,過了沒多久就接到電話,請我到聯成電腦,被推銷課程半小時,然後給了一張只能上一個月的課程卡。他一直推銷說這課程補助六成的費用(正確數字忘記了),很優惠!但我說我沒工作,一分錢都不想花,他才開始推薦我一毛都不用花課程。

我才是認識到原來真的有政府補助全額的課程,有些不用錢還每個月補助你。在勞動部的網站「台灣就業通」上,點「找課程」,上方就會出現在「在職訓練網」、「職前訓練網」及「青年職訓資源網」等連結。這次我參加是限定29歲以下的青年的產業新尖兵試辦計畫。訓練費用最高補助10萬,每月加碼補助8000學習獎勵金。

截取自青年職訓資源網

台灣就業通 https://www.taiwanjobs.gov.tw/home109/index.aspx

青年職訓資源網 https://ttms.etraining.gov.tw/eyvtr/

網站上可以看到報名人數,一百多個人爭取30個名額,我原本很沒自信,我怎麼爭取得到,後來想想錄取率20%,不難阿!我在焦慮什麼呢?抱持著一定行的心態,然後我就用兩天的時間開始狂刷題庫。

聯成的甄試方式是50%的筆試,25%的基本資料檢查及25%的口試,所以只有一半可以靠自己控制。所以口試的25%我自己覺得很黑,因為今天內部真想推誰,就把口試分數打很高就行了!他就說因為我感覺他對這堂課有滿滿的熱情,這時你能說啥呢?但另外又想,確實能力有時是其次,他到底有沒有心上課這到才是重點。

早上聽課程介紹,下午再進行考試。因為有一百多人,但他們根本沒有這樣的場地,所以學生又被分在不同教室,但設備又有問題,根本聽不到老師講話,所以有學生就直接離開,場面相當難看。一起參與的人形形色色,有那種看起來像路過的大媽、有坐輪椅的大叔、有自稱之前在大學教書的老師,用我的鷹眼判斷,大家平均年齡四十歲,而二十五歲以下的五個!

口試時,負責人就說因為人太多,有沒有要報下一期,超過一半的人又去填報名表,本來抱持我一定會上的心態,但因為我看了上期的錄取分數,基本上筆試錯一題,你上榜的機率就很低了!瞬間自信全無,因為有疑問的有兩三題,所以我也跟著大家報名下一期,因此我就擁有下方一大疊的宣傳單。

負責人還鼓吹大家,去報名其他機構,說其他還沒報名滿,那說的之自信,我想說你們這麼多人,還不是因為你們廣灑廣告,你們有錢啊!自己說自己的師資有多好,我真的要笑翻!

結論,我無緣參與聯成課程,緣由詳見下篇。

--

--

Haha Star
0 Followers

建議好像都是成功人給的,但失敗人給的或許更能帶領人生。寫東西,只是想剖開自己的內心世界,正視自己的心結。